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4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4集 - 光緒病入膏肓

金花與母買嫁女餅,伏苓以為她要嫁杜仲,金花稱杜仲看出她中了汞毒,服過杜仲的藥後皮膚變得光滑。伏苓在杜府見到一戶家丁送來厚禮,感激杜仲用激將法令他家老爺服藥,伏苓有感錯怪杜仲。伏苓離開杜府後見杜仲揹著藥箱到妓院,以為他往嫖妓。伏苓沖入房間並向杜仲撥水為百合出頭,如意解釋杜仲替她們看病。葛根陪伏苓到廟宇參神,轉身時不小心撞到迎面而來的玉貴,使他幾乎跌倒,玉貴見到葛根時神情怪異,遂跟蹤至存仁館。

伏苓自由出入宮廷

伏苓見玉貴未能帶她入宮謀差事,於是轉向杜仲埋手。杜仲鑑於伏苓為人過於衝動,恐受牽連而拒絕,伏苓死心不息,想盡方法務求杜仲介紹她到宮中辦事。杜仲見她為家人謀差事,不禁生起惻隱之心,終帶她見院使大人艾文光。伏苓雖然通過測試,卻因太醫院從未聘用女醫而要她請回。此時,隆裕扭傷頸卻不肯由太醫院男御醫治理,伏苓請纓效勞。

隆裕滿意伏苓的推拿手法,伏苓乘機危言聳聽,謂隆裕頸痛積勞已久,隨時禍及生育,隆裕大驚並給伏苓令牌每日自由進宮為她推拿,伏苓詭計得逞。

伏苓受命尋神秘人

伏苓向七叔報喜取得隆裕信任,可以自由出入宮中。七叔要伏苓追查神秘人下落,那人正是提供皇宮訊息予組織,但由於負責與神秘人聯絡的手足剛去世,組織盼伏苓潛入宮中與他聯繫。

組織只知神秘人非男人,且小腿近腳踭刻有蝠鼠紋身圖案。為打探腳踭有蝠鼠紋身,伏苓向隆裕提議為她按腳推拿,隆裕應允。眾妃嬪知道隆裕因按腳推拿變得年輕貌美,紛紛找伏苓按腳推拿。

杜仲專責醫治光緒

載漪探望病榻中的光緒,光緒指他近日腹瀉不止。慈禧從載漪口中得知光緒腹瀉,載漪乘機指稱不可一日無君。連英為慈禧遞上披風禦寒,披風正是光緒多年前送贈,慈禧暖在心頭。

慈禧責成文光三人,懷安提議杜仲為光緒診治,慈禧準許。懷安其實擔心光緒命不久矣,若杜仲治不好光緒,他們可以置身事外,若醫好則他們推薦有功,故無論如何,他們只會立在不敗之地。

光緒自變法失敗被慈禧軟禁瀛台,更與珍妃天各一方,杜仲對光緒境況寄予同情。光緒卻不肯被杜仲診治,趕他和錫庚離開。

下一集(第 5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