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中國合伙人劇情介紹

  新夢想分股,成東青占百分之51,孟曉駿占百分之25,王陽占百分之24。此時王陽發現新夢想的試題沒有經過美國EES的通過,這對未來造成很大隱患。孟曉駿去美國跟EES談,但是沒有談成。此時他看到新浪在美國上市,於是準備把新夢想也上市,成為培訓機構第一個上市的,可是遭到了成東青的拒絕。成東青為了阻止孟曉駿的上市計畫,開始召開股東大會,他把原本的三份股權稀釋,多出來的部分一些分給老員工,一些作為集權股。那一年,美國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國內輿論矛頭直指成東青,認為成東青是賣國賊。四年後,新夢想的學生突破了3888888人。

  為了上市孟曉駿和成東青在大會上大吵了一架。就在他們安靜下來之後,王陽說自己要結婚了。婚禮上王陽對在座的人說了三點忠告,最後一條就是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合夥開公司。婚禮結束後,王陽、孟曉俊退股,剩下成東青一人,三人友情破裂。新東方剽竊EES的新聞占了各大報紙頭條,許多記者在新夢想門前圍堵成東青。面對剽竊事件不知如何是好的成東青剛想打電話給孟曉駿,孟曉駿和王陽已經走進了門。三人一同來到美國,與EES交涉。孟曉駿帶兩人來到曾經打工過的餐館吃飯,他對兩位朋友說,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端盤子,第二次是帶著自己的事業來,卻依然沒有得到尊重,那個時候他明白,原來他們真的是太年輕。所以孟曉駿認為只有他們站在紐交所揮手的那一天,美國人才會真的認可、尊重你。成東青以孟曉俊的名義捐了一個實驗室,就在當年孟曉俊餵小白鼠的實驗室。談判桌上,成東青表示關於剽竊一事自己願意接受索賠,並且決定在這一天宣布新夢想在美國上市,第一點是剽竊事件增加了華爾街商人們對新夢想的關注,這可以使新夢想的未來變得更有價值。其次他要為他的朋友挽回尊嚴。

  三人去了一趟拉斯維加斯,成東青輸的流了不少鼻血,成東青還是每晚關燈,天天演講,以孟曉俊的話來說他就是一個“土鱉”。

下一集(第 3 集) 中國合伙人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