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地雷戰分集劇情介紹

1946年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根據黨中央領導的作戰指導方針展開了敵後作戰,而膠東半島海陽地區的人民則配合八路軍展開敵後作戰。村民趙化龍在陰差陽錯下毀壞了日軍少佐小泉的陰謀,意外救出根據地派來發展敵後游擊隊的李國強。

趙化龍優異突出的表現使他被派到軍區專門學習造雷技術。經過專門技術人員的指導和他自己的刻苦鑽研,終於學成歸來的趙化龍如虎添翼,他從每場戰鬥中總結經驗和教訓,製作出一個個神出鬼沒,讓敵人膽戰心驚,喪失鬥志的地雷戰場。

趙化龍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中不斷磨礪和增強自己。終於,趙化龍的地雷讓小泉部隊吃盡苦頭,成為小泉的心頭大患,於是他煞費苦心請來排雷專家井上對付趙化龍的地雷,而軍區也派來了化學專家汪霞協助趙化龍對付井上。經過數次交鋒,日軍雖然曾幾次擊退游擊隊,但趙化龍並不氣餒,他沒有因為幾次的失敗而喪失信心,而是更加鼓足了鬥志。

趙化龍總結失敗教訓,在汪霞的幫助下不斷改進造雷技術使井上束手無策,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日軍。終於,解放海陽城的戰鬥打響了,趙化龍帶領游擊隊為主力部隊八路軍掃清障礙,小泉守城部隊由於抵擋不住我方激烈的猛攻最終敗退,並且被炸死在地雷陣中。然而,日本侵略軍的狼子野心並沒有因為這次的失敗而收斂,所以抗日仍在繼續,於是,趙化龍和他的部隊又開赴新的戰場......

地雷戰劇情介紹地雷戰劇情介紹

《地雷戰》拍攝 吳樾險被炸毀容

為獻禮抗戰勝利70周年而創作的電視劇《地雷戰》日前正在山東臨沂影視基地火熱拍攝,該劇講述了主人公趙化龍等愛國人士用地雷抗擊侵略者的傳奇歷史故事,主人公趙華龍由動作明星吳樾擔綱。據悉,該劇拍攝短短一個月,已用去近300公斤炸藥,天天拍炸戲,作為主演的吳樾隻身布置雷區,幾次身處危險邊緣,在拍一場離炸點很近的戲時,吳樾的臉差點被炸起的亂石子毀容。作為主演的吳樾,是該劇的核心人物,也是這場地雷戰的主要策劃領導者,他更是每天身處炸戲的漩渦,場場有炸戲,而且為了達到細節拍攝的效果,每一場炸戲吳樾必須親自上陣,用吳樾的話講:“站在炸點上被炸飛都是習以為常的。”為了拍出經典之作,全劇組演職人員也是拼了,尤其作為主演的吳樾曾經幾次在拍攝過程中遇到危險,因為劇組的保險措施做的很好,所以幾次都幸免於難。據吳樾說,有一場炸戲,因為離炸點不足一米,大家都沒有任何防備的情況下,他眼看著被炸起的石子奔著自己的臉飛來,措不及防,吳樾一個高舉,用胳膊擋住了石子,當時在場演職人員全都屏住了呼吸,虛驚一場。更有現場幕後大呼:“幸虧樾哥練了武功,要普通人真是沒這個眼疾手快的擋石子功夫。”

地雷戰劇情介紹 第1集趙化龍破地雷陣

1942年抗日戰爭時期,我黨決定轉入敵後發動民眾,建立抗日根據地。在膠東半島的趙家莊是遠近有名的習武村子,武師隋風揚七十歲大壽,各位徒弟都趕來給師父祝壽,大徒弟趙化龍買來女兒紅,回來路上碰到了日軍埋伏。日軍少佐帶領保全隊準備伏擊李國強的八路游擊隊。

趙化龍無意踏入地雷陣,地雷提前全部爆炸,他也憑藉矯健的身手躲避所有地雷。小泉大怒,下令活捉趙化龍。而八路軍李國強部隊也躲過了這次地雷伏擊。

趙家莊,所有人都為隋師父過壽而忙碌。趙化龍亂中逃跑,回到趙家莊路口,一日本鬼子趕了過來,師弟趙二壯奉師傅命令找趙化龍,幫忙解決了小鬼子,眼看還有一隊鬼子,倆人翻山越嶺逃命了。

隋師傅徒弟三炮騎馬回到趙家莊,帶來很多賀禮。但隋師傅面露不悅,讓他收下這些打家劫舍的禮,三炮趕緊解釋,平時都打劫的壞人,而這些禮物都是他托人買的,很乾淨。

日軍看到有酒罈子,分析不是八路軍,應該是會功夫的人,然後繼續尋找勞工,綁來很多青年準備送到日本乾苦力。保全隊的潘老七匯報說趙家莊壯丁可多著呢,一夥人準備去趙家莊。

三炮跟師兄弟們切磋武藝,給隋師傅助興。二師哥戴著眼鏡禮帽上台交手,一看是老二行志遠,隋師傅扭身就走。老二跪下給師傅行禮,隋師傅罵他漢奸,行志遠解釋自己不是漢奸,三磕頭後就走了。

保全隊把趙二壯抓了來,副隊長潘老七繼續帶人前往趙家莊。趙化龍先趕回村子把酒給師傅,說路上碰上抓壯丁的了。聽說日軍快來了,敲鑼通知村民們往後山跑。潘老七也曾是隋師傅的徒弟,怯於趙化龍和三炮,便放他們走了。三炮的弟兄們與日軍對峙,槍火交鋒,死傷慘重,日軍抓了大量壯丁才罷休。

日本鬼子一番燒殺搶掠,師娘中槍,臨終前把二丫託付給趙化龍。在師娘墳前,趙化龍發誓為她報仇,帶領弟兄們下山的時候被隋師傅攔下,隋師傅不想讓徒弟們送死,報仇一事從長計議。

保全聯隊,趙二壯受到酷刑,被逼問殺日本人的兇手。

下一集(第 2 集) 地雷戰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