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同桌的你劇情介紹

  一個名叫周小梔,戴著一副小孔眼鏡的轉校生來到了這所新的學校,這一年是1993年的夏天。

  周小梔長得秀氣、文靜,而且是一個不喜歡多說話的安靜孩子,但是她的同桌卻是班裡最有名的搗蛋鬼林一。林一對於這個新同桌很是喜歡,比較他之前因為搗蛋一直沒有同桌,因此他做各種事情想引起周小梔的注意。

  因為周小梔是轉校生,而且為人很是低調、安靜,所以她經常受到同學的欺負,當然林一總是出面幫她擺平,有好幾次林一為了教訓欺負周小梔的人跟同學打架,弄的遍體鱗傷。周小梔對於這樣的同桌內心很是感激,但是就不願意表現出來,從心裡已經接受了這個搗蛋同桌。

  轉眼國中結束了,他們都升入了高中,林一為了還和周小梔一個班就轉她的班級林一還是和以前一樣照顧的周小梔。

  這一年,中國的大使館被炸,一腔熱血的林一不顧學校的規定,去參加了十位優秀,周小梔知道後,知道後果很是嚴重,就趕緊去現場把林一找了回來,因此他們兩人也都受到了學校的處分。林一向周小梔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他喜歡她,想讓周小梔做他女朋友,但是周小梔心裡只是學業,就沒有想過這些事,但是為了激勵林一,承認如果兩人一起考入同一所大學就答應他。

  林一聽著周小梔的這些話很是有力量,開始努力學習。高考之後他們成績都不是很理想,但是在大學裡的林一還是遇見了周小梔,雖然他們都沒有考入理想的大學,但卻很有緣分的進了同一所大學。

  林一向周小梔說起他們當初的約定,周小梔答應做他女朋友,但是他們之間每天只有5分鐘是戀人關係,儘管時間短暫,但是林一還是很開心。一次偶然的機會林一直到了周小梔的夢想是去斯坦福留學,他為了她有更好的發展,就勸說她去留學。但是周小梔告訴林一,她不想離開他。

  之後的林一開始發奮學習英語,他要和周小梔一起去留學。兩人因為懷孕事件讓彼此的關係出現了間隙,之後的林一受非典的影響被隔離了,周小梔冒險去看林一,兩人和好如初。

  兩人計畫他們的未來,準備一起去美國發展,但是在面試的時候,林一順利的到了簽證,而周小梔卻沒有成功,最後林一和周小梔約定,一定會等她來美國。

  林一在美國經過了十年的打拚,但是卻沒有獲得理想的成功,而他等的周小梔也沒有如約來到美國,他等到的只是周小梔要結婚的請帖。

  面對這樣的事實,林一從美國回來參加周小梔的婚禮,他們說起了當年的事情,原來是當初她多次申請去美國,但是結果都是別拒絕,為此她只好放棄了。林一看著那個和自己一路走過青春年少的同桌兼愛人,很是傷心,然而美好卻被現實打敗了,愛情也是現實的犧牲品。

下一集(第 1 集) 同桌的你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