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特別班和苗寨誤會消除 為救苗寨紅軍甘願誘敵

苗王用藥把紅軍戰士們全都迷暈之後,把他們全都綁了。待到洪金虎甦醒後,努力想跟苗王解釋清楚,可是苗王根本不信,而且還責問洪金虎他們放火的事,洪金虎等人對此事更是不知所以。苗王以為他們假裝不知道,非常生氣,下令要拿於得勝三人祭天。這時被關押的劉麼姑聽到了外面的動靜,可是卻逃不出去,正當她正苦惱的時候,李金貴來了,放走了劉麼姑,他自認為勸不動苗王,只好過來讓麼姑去救紅軍了。劉麼姑和李金貴出來後跟苗王求情,並向他解釋紅軍是人民的隊伍,可苗王並不相信,他要洪金虎在刀尖上賭咒。

劉麼姑聽後急了,讓洪金虎在刀尖上賭咒,簡直是要了他的命。但洪金虎直接答應了,為了和苗寨化解矛盾,為了救下於得勝三人,他願意犧牲自己。說完他不顧大家的反對直接站了出去,然後任憑金水把刀尖慢慢的刺進他的胸膛,洪金虎惹著巨疼卻一句也沒有叫出來,李金水看著洪金虎的眼睛,突然停了下來,跪在苗王面前說他相信紅軍的話,因為他從沒見過這么堅定的眼神。苗王聽後心裡也有猶豫,這時門衛過來報告苗王,段老五帶著川軍到了寨門口,隨時要衝進來。洪金虎等人一聽知道肯定是追他們的川軍警衛連,洪金虎不想連累苗寨,於是提出自己等人出去。但苗王沒有理睬,一臉堅定的帶著寨子裡所有能打仗的男人一起前往寨門口。

苗王帶人走後,劉麼姑放了大家,洪金虎擔心苗寨有事,想要去前面幫助苗民,但被劉麼姑拒絕了。麼姑覺得如果現在紅軍出去,就相當於默認了苗寨和紅軍有瓜葛,那么苗寨就會被牽連更重。大家覺得劉麼姑說的對,於是忍痛丟下苗寨,從寨子的後門離開了。而在前門,苗王威嚴的傲視著川軍和段老五,絲毫不給情面。苗王知道如果不放他們進寨,那么苗寨將遭受摧殘,但是紅軍是他們請進來的,他絕對不會出賣他們,因為苗王心裡早就相信了紅軍。此時苗王還不知道紅軍撤了。這時劉麼姑過來說紅軍已經走了,為了保全苗寨,於是苗王下令開門。可就當苗寨大門準備打開的時候,突然一個冷槍打死了一個苗人,苗王大怒,直接下令進攻,雙方開始交起火來。

這冷槍是段老五讓人放的,他可不想看到苗寨全身而退。而撤到安全地點的紅軍在洪金虎的命令下停了下來,他絕不甘心看著苗寨幫紅軍承擔後果,他果斷帶領著特別班又殺了回去,這一次凶多吉少,特別班的戰士們都跟留下來的同志們留了遺言,如果他們犧牲了希望他們能夠幫忙給家裡帶句話。而聽到苗寨和川軍開火了,特別班也加快了支援的步伐。留下來的傷員病號聽到前面交火了,也按捺不住吵著要去前線支援,這時曾悅豐站了出來說有辦法退敵。他說可以拿他當人質退敵,雖然張蘭香也有很多疑問,但是她心繫洪金虎他們,所有她準備放手一搏,於是答應讓二猛子帶曾悅豐去戰場。

特別班迂迴到川軍背後打了川軍一個措手不及,不過敵軍人數眾多,特別班也不戀戰,邊打邊撤,游連長一看是紅軍,就趕緊帶人追了過去,而段老五誤以為川軍跑了,於是也帶人逃了。特別班一直撤到一片亂石群,這時二猛子帶著曾悅豐追了上來。曾悅豐主動跟洪金虎說可以把自己當人質退敵,洪金虎雖有疑問,但在這種危急情況,他也只好一試,於是他挾持著曾悅豐站了起來。游連長一看是曾悅豐,原來他還沒死,立馬讓人停火。在部隊上,曾悅豐對他照顧有加,游連長知道曾悅豐是個有血有肉的男人,他萬萬沒想到曾悅豐竟做了紅軍的俘虜。

下一集(第 18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