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1集劇情介紹

第21集:段平山逃回雲石寨 船幫送特別班過河

段平山的幾十號民團和川軍一百多號人,被特別班虛張聲勢的嚇跑了,一路上屁滾尿流的回了雲石寨。而重回土城的特別班和土城鄉民的感情更深厚了,特別班還交鄉民們打起了槍,並鼓勵他們拿起武器來保護自己。而現在的曾悅豐內心極度掙扎,一方面這么長時間他感受到了紅軍的好,不過他又時刻不敢忘記自己的老師和黨國交給他的使命。

而現在特別班最主要的任務是要去追趕大部隊,而程水珠的電台組跟中央的電台聯繫了好久都沒有音訊。於是大家都在猜測紅軍的目的和方向,張蘭香表示紅軍很有可能去了川東,洪金虎覺得張蘭香的話很有道理,但是去川東需要過河,而他們沒有船,這時劉老大聽到了,主動提出要用船幫的船送他們過河,洪金虎非常感謝劉老大,立刻召集人馬準備出發。這時劉麼姑聽到了特別班要走,立馬收拾了行李跟上,洪金虎一看到劉麼姑又頭大了,本來是準備把劉麼姑送回土城也好丟下她,結果還要跟著。

洪金虎這一次鄭重的把劉麼姑叫到一邊單獨跟劉麼姑說清楚,洪金虎一直把劉麼姑當作是妹妹,而在洪金虎的心裡革命大於一切,劉麼姑知道洪金虎的真實想法後當然很不情願。而曾悅豐漸漸的獲得了程水珠的信任,而在他的內心裡,始終在掙扎著,一面是程水珠和對紅軍的好感,一面是對黨國的忠誠,有時候他也很迷惑,卻有時候很清醒。不過他始終忘不了他是一位國民黨人。

段平山落魄的逃回雲石寨,他的幾個姨太太就圍著他喋喋不休,當然是為了紅軍打來時她們丟下的那些金銀細軟和衣服。段平山也無奈,他現在怎么敢回土城,只是敢在心裏面對紅軍狠狠地咬咬牙罷了。這時游連長來了,提出要回去找主力,段平山哪肯放他離去,他還靠著川軍這些人保護著自己的雲石寨呢。段平山知道自己的三姨太跟游連長眉來眼去的,就故意讓三姨太接近他,結果段平山的計謀得逞了,游連長決定先留下來。而段老五把花兒擄到雲石寨就藏了起來,由於花兒寧死不從,段老五始終沒能得逞。段老五氣急敗壞的被禽獸般的把花兒給強姦了,此時的花兒悲痛欲絕,腦子一片空白。

船幫的兄弟們很快為紅軍準備好了船隻,準備送紅軍過河。而特別班收拾妥當,準備出發時,劉老大提出了一個請求,他希望洪金虎他們能夠帶著劉麼姑。洪金虎非常不理解劉老大的做法。原來劉老大他們受夠了段平山的壓迫,準備站起來跟段平山乾,但又怕惹惱了段平山,怕他對麼姑不利,於是他希望洪金虎他們能夠帶著麼姑,也好讓她免於落入段平山之手。面對這種託付,洪金虎沒辦法拒絕,劉麼姑知道了更是很高興。這時邱黑子來報告,馬上有一個團的滇軍要進土城了,於是劉老大趕緊讓戰士們換上鄉民們的衣服進行偽裝。

這一個團的滇軍到了土城,就前往段平山的府邸搜刮一空。這支滇軍可不是正兒八經抓紅金的料,他們只是盼著不要碰到紅軍。這時有屬下向團長匯報,碼頭有人出船,於是團長立馬下令去碼頭。

而在碼頭上,換上鄉民衣服的特別班跟著劉老大他們一起行著出船的儀式。這時滇軍上來了,劉老大立馬隻身迎了上去。

下一集(第 22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