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5集劇情介紹

第25集:老於洪金虎再競選班長 特別班與主力背道相馳

川軍模範師指揮部內,郭茂正在仔細的研究紅軍的行軍路線和方向。這時鄒參謀長帶著中央的急電又來了,這已經是中央第三封催促郭茂北上完成對長江上游合圍的急電了,可郭茂仍然置之不理。儘管中央派在他身邊監視他的鄒參謀長不停勸他,但是他仍三番五次違抗軍令。原來郭茂似乎猜出了紅軍不是北上,而是另有別的目的,只是這個目的他還沒有才猜出來。這時他派出的偵查部隊回來了,並報告發現紅軍主力在雲南邊境出沒,郭茂立刻猜測紅軍極有可能去雲南,然後在回貴州。對於紅軍的狡猾,他深有體會。於是郭茂立刻下令部隊整裝待發,他準備孤軍深入,咬住紅軍主力。

果然正如郭茂所料,楊師長接到了向貴州方向前進的指令,也就意味著紅軍主力要再過赤水河。楊師長非常佩服中革軍委的謀慮,卻再一次為洪金虎他們擔心。而在特別班於得勝和洪金虎正是為了行軍方向起了爭執,洪金虎覺得向北走,但於得勝根據他們救下的紅軍傷員的話分析紅軍主力並不在北邊,於是兩個人陷入了僵持,但在張蘭香和程水珠的支持下,洪金虎決意往北走,於得勝不服氣,還因為洪金虎還要帶著劉麼姑,於是便再次提出跟洪金虎競選班長,洪金虎欣然答應了。

很快,投票有了結果,最後卻尷尬的又一次平局,因為這一次是全員投票,於是老於就想到了曾悅豐,此時的曾悅豐也在腦子裡分析紅軍的方向。沒想到特別班的命運落在了曾悅豐的身上,曾悅豐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洪金虎,當然他這樣做是有私心的。洪金虎再次保住了班長的位置,但這一次他的抉擇卻錯了。

但不管如何,特別班還是繼續北上了。而這時郭茂率領模範師已經秘密南下了,郭茂並沒有把這個訊息和自己的分析上報司令部。其實郭茂為人十分精於計謀,但是他有一個最大的弱點,就是他太過自負了。

特別班繼續北上,路上每個人的心情不一。老於則是因為再次落選班長,心情很是低落。而程水珠對曾悅豐現在的表現也是越來越信任了。而現在的曾悅豐心裡又開始掙紮起來,一邊為選擇洪金虎自責,一邊又很認同洪金虎對紅軍北上的分析,他現在要做的就是找機會把情報傳遞出去。

這時,特別班路過一個小村莊,見村長帶著幾個人舉著歡迎中央軍的橫幅在村門口迎接,在得知他們是紅軍時,村長立刻叫來了村子所有的人對紅軍進行熱烈歡迎。洪金虎驚奇的發現自己也參加了紅軍的表哥連春也在這裡。於是連春哥就告訴了洪金虎,自己本身是跟著大部隊的,自己受了傷因此留在這裡,他還告訴大家紅軍主力往南走了。大家聽到這個訊息全都愣住了,於得勝直接不幹了,說著要抓起洪金虎的衣領,因為他們跟主力完全的背道相馳。洪金虎也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也不推辭,主動跟大家道歉。事已至此,洪金虎只好宣布在這休整一晚,然後明天一早掉頭向南走。

而程水珠和電報組還在不停歇的跟中央聯繫著,為了躲避敵人的偵查,程水珠曾經跟中央電台有過開約定電台的時間是六點,但是到了約定時間,程水珠總是聯繫不上中央的電台,儘管一次次的嘗試失敗,但是程水珠堅信中央不會放棄他們的。

而在中央軍委,紅軍主力的電台也在不停的搜尋,但是卻陰差陽錯的錯過了。

下一集(第 26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