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29集劇情介紹

第29集:劉麼姑離開特別班 特別班重新回貴州

特別班知道了主力部隊的動向之後,就想辦法過河。劉麼姑本想用貴州當地的獨竹漂帶著大家過河,可是這種技術操作太難,特別班沒人會,而且大家還背著槍枝彈藥和電台,這種辦法不現實,還是得找渡口過河,最近的兩個渡口是二郎灘和太平渡,而紅軍主力正是從二郎灘過得河,可是渡口不免有鄉丁和國軍把守,於是洪金虎決定分成兩支隊伍進行偵查,邱黑子和老牛去二郎灘,而洪金虎和張蘭香、於得勝再帶著劉麼姑一起去太平渡。

洪金虎幾人剛來到太平渡,就發現了當地的團丁,於是洪金虎趕緊拉著眾人隱蔽起來,在洪金虎拉張蘭香時,張蘭香手上的手鐲不小心脫落下來,可是情況危急,她也顧不上撿了,跟著大家一起隱蔽起來。就當大家屏氣凝神偷聽那幾個團丁說話時,劉麼姑想要衝上去,被洪金虎拉住,原來她是看到了那個本應該掉在河裡的手鐲,劉麼姑非常憤怒手鐲為何出現在這裡。

洪金虎在這群團丁那裡得知太平渡有幾百團丁把守,根本沒辦法去,於是於得勝前去探個虛實。這時劉麼姑拿著手鐲過來質問洪金虎,洪金虎和張蘭香看到手鐲都有些慌了,劉麼姑知道是張蘭香丟的,於是就上前質問張蘭香,這時洪金虎主動承認是自己把手鐲給的張蘭香,洪金虎實話實說自己根本不喜歡劉麼姑,可劉麼姑不願相信,從一開始洪金虎救她,然後這一路上對她這么好,這讓劉麼姑產生了錯覺。洪金虎覺得這個事情不能在拖了,於是一把拉過張蘭香,捧起她的嘴深深的吻了上去,這一幕讓劉麼姑徹底傻了眼,這讓剛剛回來的於得勝一愣。劉麼姑看著兩個人這樣十分心痛,直接把手鐲一摔跑了,她還說要跟這兩個人勢不兩立。洪金虎本想去追,但被於得勝阻止了,而反應過來的張蘭香甩手就給了洪金虎一巴掌,然後回隊伍了。

三個人都板著臉,這讓一直焦急等待的大傢伙很是納悶,而且他們發現劉麼姑不見了,可是他們誰也不敢追問發生了什麼事情,大家都只是瞎尋思。這時去二郎灘的邱黑子和老牛回來了,他們給寂靜的人群帶來了好訊息,二郎灘可以過河,因為大部隊剛過河沒多久,當地的鄉丁民團還沒反應過來,主要的是二郎灘現在還有浮橋。大傢伙一聽都特別高興,洪金虎立刻召集隊伍出發二郎灘。

而劉麼姑被洪金虎氣走後,心裡充滿了怨氣,於是她直接跑回了苗寨找到了一直默默喜歡劉麼姑的李金貴,劉麼姑一看到李金貴就立馬裝可憐,一直對著李金貴哭哭啼啼的說讓李金貴一定要幫她,李金貴被劉麼姑的哭鬧而方寸大亂,只是連連答應。李金貴一聽劉麼姑被洪金虎欺負了,於是瞞著苗王,帶著苗寨的二十幾個人跟著劉麼姑去找洪金虎去了。

而被船幫關押起來的瓜皮帽趁著看管不備,趁機逃了出來,在山上他看到了劉麼姑帶著二十幾個苗人在山上穿行,於是立馬跑去雲石寨跟段平山邀功去了。而紅軍在經過長途跋涉後,終於過了赤水河,再次進入貴州境內。經過長時間的趕路,戰士們開始體力不支,於是洪金虎下令原地補充體力。而曾悅豐卻一直心神不寧,他心裡在掙扎是現在趁機逃跑,還是繼續潛伏,因為他隱約感覺到自己的身份暴露了。這時洪金虎覺察到了曾悅豐的異常,上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著實把曾悅豐嚇了一跳。不過他很快假裝鎮定,向洪金虎提出自己不認為回貴州是好的決策。

下一集(第 30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