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33集劇情介紹

第33集:特別班絕處逢生 曾悅豐大難不死

彈藥耗盡的特別班和小分隊無力再與川軍抗衡,於是手挽手走向河中央,他們誓死不當俘虜。游連長不想這么便宜了他們,於是直接命令川軍士兵們,準備舉槍殺死特別班和小分隊的紅軍戰士們。就在這時,四周槍炮聲四起,本應得意洋洋的川軍瞬間就被一陣猛烈的攻擊打的落花流水,原來是紅軍的主力到了,洪金虎他們得救了。而游連長被紅軍主力嚇破了膽,本想逃走,但最後還是被俘了。游連長被押走的路上,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曾悅豐,不知是死是活。而被槍打中的曾悅豐突然動了下手指,原來他還沒有死。

而在川軍模範師師部,因為鄒參謀長私下告密,郭茂被川軍總司令劉湘來函嚴厲批評,而且官降一級,這讓郭茂大為惱火。郭茂知道肯定是鄒參謀長私底下跟劉湘打的小報告,終於忍不住跟鄒參謀長大發雷霆。而李金貴以為劉麼姑又跟著洪金虎走了,就失望的回了苗寨跟苗王復命,這時金水來跟苗王報告,麼姑被雲石寨抓走了。李金貴聽完就要衝出去,衝動的他要叫上全寨的人去跟段平山拚命,結果被苗王攔了下來。雖然苗王很心疼這個外孫女,但是他身為一寨之主,要對全寨的寨民負責,他不願意讓寨里的人去白白送死。李金貴提出要讓紅軍幫忙,他知道紅軍主力已經回來了。苗王現在也無可奈何,只好同意了。

此時在紅軍總部,洪金虎他們終於回到了大部隊,見到了楊團長和黃政委,洪金虎非常激動。他跟楊團長總結著一路上的艱辛,心裡難受的說著每一位沒能活著回來的同志們。楊團長知道他們這一路上肯定受盡了磨難,只好不停的寬慰著每一位同志,特別班和小分隊任務完成的很出色,是他們掩護了大部隊,楊團長向他們表示感謝和慶祝。

特別班歸來後,總部給他們準備了好酒好飯,看著一桌子的菜,大家更是想念犧牲的秀才和大炮他們了,當初一起走出去,現在卻沒能一起回來,而程水珠也終於發現自己為何總與總部電台聯繫不上了,原來她的手錶在戰鬥中失準了,時間和總部的時間沒有契合,因此總是聯繫不上,對此,程水珠很是愧疚,她覺得如果她早點發現,可能就不會有這么多人白白犧牲了,可是這也不是她想看到的,所以也沒人怪她。而陳萬梁回到隊伍後,就開始尋找花兒,卻被告知花兒失蹤了。

程水珠帶著老於他們回到了自己家的酒坊,見到了曾經救過老於的五叔和程老闆,程老闆看到幾年不見的女兒很是激動,非常高興。五叔是曾悅豐的舅舅,於是就跟程水珠打聽起了曾悅豐的下落。來之前程水珠已經跟於得勝他們商量好了,雖然大家知道了曾悅豐不是什麼好人,但是既然曾悅豐已經死了,那就直接告訴五叔曾悅豐是紅軍,為了掩護自己的同志們犧牲了。五叔聽到了是既難過又欣慰,因為他聽到曾悅豐是紅軍,他感到非常的光榮。

而在楊團長這邊,因為團里分配了一些新兵,組成了一個新建連,於是楊團長和黃政委就想讓洪金虎來當這個連長,但是洪金虎推辭了,他認為於得勝更適合這個位置,在他的堅持下,楊團長只好通知正在酒坊的於得勝過來。

曾悅豐真的沒有死,他被收拾戰場的衛生隊給收下了。曾悅豐真是大難不死,子彈正好被他胸口內兜的軍功章給擋住了。他轉頭看了看身旁的軍功章,意味深長。

下一集(第 34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