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劉老大紅軍首次接觸 特別班雛形初步成立

劉麼姑執意說要嫁給洪金虎,這可氣壞了劉老大,可是他又下不去手打她,只好喊著自己去世的老婆的名字。其實劉老大是漢人,他的老婆滿妹是苗王的女兒,當初滿妹為了嫁給劉老大也是經歷了千辛萬苦。可現在他並不想讓自己的女兒這樣。

洪金虎帶著幾個連長一起找俘虜曾悅豐,可因為意見不合,沒走多遠,於得勝和洪金虎又開始打了起來,幸虧張蘭香過來才拉開了兩個人。一幫人還在土城裡尋找,可不曾想曾悅豐早已跑回了川軍軍營,郭茂對於自己弟子的訊息很是關注,他早就看出了鄒參謀長的陰謀,他一直可惜著自己的得意弟子,現在曾悅豐平安歸來,郭茂當然非常高興。曾悅豐一副苗民打扮,這才逃了出來。曾悅豐知道自己的被捕和鄒參謀長有很大的關係,但決定暫不與他計較。

在衛生隊里,張蘭香細心的幫洪金虎處理著滿身的傷痕,洪金虎不忘向張蘭香表達自己的愛意,還要把家傳給兒媳婦的手鐲給張蘭香戴上,張蘭香立馬拒絕了。雖然她心裡還有洪金虎,但是她不想兩個人的感情建立在封建的包辦婚姻上,畢竟張蘭香是有政治覺悟的人,她回響的是紅軍的制度和政策。洪金虎也不再強求,說有一天一定讓張蘭香心甘情願的戴上。

段平山心繫自己留在土城的糧倉和鹽庫,於是就讓段老五混進土城去瞧瞧。這時候土城裡正在分放著段平山的糧食和鹽巴,跟剛開始不同,現在領的人越來越多了。段老五進城後最關心的就是劉老大的動向,於是他直接帶人往劉老大家過來。劉老大見段老五來了於是趕緊把劉麼姑藏了起來,可劉麼姑又自己沖了出來,還大罵段老五不是人,還說現在劉老大和紅軍有了關係,段老五頓時緊張起來,而劉老大也開始說不清楚了。劉麼姑則衝著這個混亂勁自己又跑了出來。

劉麼姑在外面遊蕩著,正好被洪金虎和二猛子看到了。洪金虎一想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想了個辦法,他讓二猛子去找劉麼姑,告訴她洪金虎被送走了,沒想到單純的劉麼姑真的信了。洪金虎和二猛子暗自慶幸起來。大腳叔帶人在外面尋找了一圈,結果被機靈的劉麼姑給躲了過去,無奈帶人回去後,看到劉老大在家收拾著家裡的特產,原來因為劉麼姑的關係,船幫已經被誤會和紅軍有所牽扯了,於是劉老大決定為了船幫的安寧,上門去跟紅軍道歉,緩解關係。

楊師長和黃政委正在師部商討戰後編制的問題。因為傷亡慘重於得勝、邱黑子、鍾大炮等幾位連長已經成了光桿司令,楊師長為了保護這些幹部骨幹,決定在沒有兵源補充的情況下,先讓他們幾個組成一個特別班。黃政委非常贊成,這群人組成的特別班戰鬥力肯定非常強,不過楊師長提議讓洪金虎當班長,黃政委開始有些不贊同了,他覺得洪金虎不能服眾。但是楊師長非常相信洪金虎可以擔負起這個重擔,並笑著說還要給洪金虎安一個緊箍咒。就在這時,劉老大一行人牽著羊,抬著酒,到了紅軍師部,楊師長和黃政委出來迎接,並不知道劉老大一行人的來意。劉老大說明來意並跟首長道歉後,楊師長笑了起來,對於劉麼姑和洪金虎的事情,他也有所耳聞,不過對於這種事情,他也不好說什麼。但楊師長堅決不肯收劉老大帶來的這些禮物,但劉老大堅持又不肯帶回去,最後楊師長拿出大洋非得塞給劉老大,說這是紀律,無奈劉老大只能把錢收下了,而且劉老大對紅軍的印象也開始有所改觀。

劉麼姑在二猛子口中得知洪金虎被送走了,並不像洪金虎想像的那樣直接放棄了,而是一直捉摸著怎么去找紅軍的領導要人。她突然想到那天在竹林里那些連長都聽張蘭香的,於是劉麼姑就認為張蘭香是他們的領導。劉麼姑在路上巧遇到了何連長,假裝自己生病了讓何連長帶去找了張蘭香。

劉麼姑一見到張蘭香,立馬生龍活虎的上去跟張蘭香要人。張蘭香有點蒙,跟劉麼姑解釋洪金虎現在沒事了她也根本不聽,張蘭香有些無奈,只好說帶她去找洪金虎。這時的洪金虎和二猛子還在為騙走了劉麼姑而洋洋得意呢,可不曾想劉麼姑跟著張蘭香找來了,劉麼姑一看見洪金虎直接撲了上去,洪金虎看著也傻了。張蘭香看著劉麼姑對洪金虎動手動腳的也沒什麼好臉色。劉麼姑上去責問二猛子,而張蘭香轉頭就要走,洪金虎注意到臉色不好的張蘭香,本想上前解釋,這時劉麼姑上來讓張蘭香幫洪金虎和她做主,到現在劉麼姑還誤認為張蘭香是領導,何連長終於忍不住過來告訴劉麼姑她搞錯了。

下一集(第 6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