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個連長一個班第9集劇情介紹

第9集:洪金虎設計試探曾悅豐 郭茂意欲進攻土城紅軍

劉麼姑跟著特別班一起去了丹霞山,而家裡人卻不知道。於是劉老大就讓大腳叔他們滿世界的找。大腳叔和大腳嬸在路上碰到了宣傳隊的花兒,他們認識花兒,就讓她幫忙找洪金虎,花兒很熱心,從師部到城門口,花兒到底打聽,可依舊沒有特別班的下落。因為特別班執行的是特別任務,不過花兒還是很熱心的要去幫大腳嬸他們去問師長,大腳嬸他們很是感激,他們真的覺得紅軍挺好的。

而在雲石寨,因為紅軍占領了土城,段平山是寢食難安,於是就派遣段老五混進土城打探紅軍的行蹤,順便搞搞破壞。段老五一進土城就看到了正在貼公告的花兒,段老五看花兒長得如此俊俏,心裡頓時色慾大發,不過這是紅軍的地方,他當然不敢輕舉妄動。段老五在城裡遇到了同樣一肚子壞水跟他走的很近的無賴瓜皮帽,於是把他拉到一邊商量著什麼詭計。

很快瓜皮帽和段老五分開後直接來到了劉老大的家中,劉老大正在為找不到麼姑而發愁呢。瓜皮帽對劉老大說自己被紅軍搶了,大腳嬸和大腳叔覺得瓜皮帽本來不是什麼好東西,不能信,不過又來了一群鄉民們都對劉老大說自己被紅軍搶了,此時的劉老大不信也得信了,儘管大腳嬸他們堅決不相信紅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他們覺得也許是有人假冒紅軍栽贓陷害,但劉老大覺得還是防備的好,在心裏面,他對紅軍的防備心更強了。

特別班在山林里行走許久,洪金虎下令原地休息,然後給二猛子使了個眼神,二猛子立刻跑了出去。原來雖然洪金虎制止了於得勝他們要幹掉曾悅豐的想法,但是他對曾悅豐的防備一直很重,於是他準備設計考驗曾悅豐。趁著夜幕降臨,大傢伙都在抓緊時間休息,洪金虎讓二猛子穿上國軍的衣服在樹林裡遊蕩,終於引起了曾悅豐的注意,曾悅豐見所有人都在休息,就準備偷偷溜去找那個國軍,結果正中洪金虎下懷,幾個連長蜂擁而上,直接把曾悅豐暴打一頓,幸虧張蘭香和程水珠上來阻攔才罷休。事後,張蘭香狠狠的批評了洪金虎他們,一同跟來的劉麼姑氣憤不過,上去就要跟張蘭香爭執,被洪金虎拉開了。這時,程水珠過來嚴肅警告眾人不準再傷害曾悅豐了,不然軍法處置。

事情平息了,路還得繼續趕。一路上楊大山對秀才處處針對,而秀才則一句還嘴也沒有,很讓人看不下去了。後勤連長老何就獨自找到楊大山,想要勸說他,可是楊大山非常嚴肅的告訴何連長,他和秀才的過節在參加革命前就存在了,可見兩人結怨多深。

而在川軍模範師指揮部,師長郭茂接到上級劉司令的電報,讓他回兵川南。郭茂這人不簡單,他早就猜到了,不過他並不打算照做,因為他覺得現在正在剿滅土城先鋒師的最佳時機,他不願意放棄。他一直看不慣上級的這種愚蠢指揮,一心想要吃掉紅軍主力,太過急功近利。鄒參謀長聽後一直勸郭茂明哲保身,可郭茂卻一心想當英雄,於是他命令向剿總發電,讓空軍轟炸土城,以防紅軍主力逃脫。而且郭茂已經知道程水珠喬裝小分隊的存在,不過他並不知道特別班的存在。他命人去山裡截擊小分隊。

郭茂派出的小股部隊已然出發,而特別班還在山裡繼續遊蕩著。

下一集(第 10 集) 十個連長一個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