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老九門和盜墓筆記有什麼淵源?張啟山和盜墓筆記中的小哥是什麼關係?

老九門劇照老九門和盜墓筆記有什麼淵源?張啟山和盜墓筆記中的小哥是什麼關係?
陳偉霆趙麗穎張藝興袁冰妍應昊茗王闖張魯一李宗翰李乃文等一眾新老人氣演員領銜主演的盜墓懸疑大戲《老九門》即將於今晚登入東方衛視及愛奇藝上線。前有李易峰、楊洋的《盜墓筆記》,後又陳偉霆、張藝興的《老九門》,這兩部戲都是改編自南派三叔“盜墓”系列小說,不少人對《老九門》和《盜墓筆記》的關係很是疑惑,下面小編就來揭秘一下老九門和盜墓筆記之間的淵源,以及老九門中的主角張啟山和《盜墓筆記》中的神秘“小哥”到底是什麼關係?
盜墓筆記劇照老九門和盜墓筆記有什麼淵源?張啟山和盜墓筆記中的小哥是什麼關係?
眾所周知,陳偉霆在《老九門》中飾演主角“張啟山”,而《盜墓筆記》中的小哥、悶油瓶由楊洋飾演,應該說老九門是《盜墓筆記》的前傳,主要講述的是吳邪爺爺那一代人、九門盜墓世家的來歷背景故事。看過盜墓系列小說的觀眾都知道《盜墓筆記》中小哥是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裡面的靈魂人物,是張家族長,也是最後一位“張起靈”。《老九門》中的張啟山是小哥上一代的族長張起靈(張瑞桐)兒子和外族姑娘所生的兒子,也就是上代張起靈的孫子。張啟山的父親因為和外族姑娘通婚,違法了張家的家規,被逐出了張家,非純血張家人,後來經過發展到了張啟山那一代勢力已經趕超張家本族,在張家分崩離析之時,張啟山應該收留了一部分本家的族人,這些人就是張啟山的親兵團“張家軍”,而張啟山那一代雖是張家旁支,但是他並沒有忘記身為張家人是使命,更是在長沙落腳,一手創建了長沙九門提督,也就是老九門。更多精彩相關內容請點擊:電影盜墓筆記結局詳細解析 盜墓筆記劇情解析
老九門劇照老九門和盜墓筆記有什麼淵源?張啟山和盜墓筆記中的小哥是什麼關係?
從小說中我們知道盜墓筆記中的小哥是末代張起靈,血統純正,擁有麒麟血,是張家本族當家人,和張啟山創立的老九門並無瓜葛,雖然張家本族已經沒落、不存在了,但是張起靈仍然是神秘、靈魂一樣的存在,是張家的象徵。老九門中的張啟山是上代張起靈的孫子,小說中並沒有交代兩人是兄弟或者是其他關係,唯一的關係就是張家本族這條線,同屬於張家人。點擊老九門分集劇情介紹了解更多精彩部分。

老九門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