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體育老師揭露社會“隱離”現狀,直面家庭矛盾問題

我的體育老師揭露社會“隱離”現狀,直面家庭矛盾問題
 我的!體育老師劇照
我的體育老師揭露社會“隱離”現狀,直面家庭矛盾問題
《我的!體育老師》由北京華美時空文化傳播公司、上海佳和暉映文化傳媒公司、上海矩陣影視製作公司、上海七賢影視文化傳媒公司、北京完美影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合一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金牌搭檔滕華濤監製、林妍執導。《該劇從王小米王曉晨飾)和馬克張嘉譯飾)的戀愛和婚姻出發,展現新一代戀愛和婚姻觀念里男女雙方面對問題時的抉擇,展現劇中“隱離矛盾”和“代際衝突”等一系列話題,意在用戲劇化的表現形式跟大眾探討社會熱點話題,在喜劇的包裹下更顯深度性。深度探討了新時代下人們越來越突顯,此舉意在讓社會關注隱婚這一社會問題,本劇採用輕喜劇的方式來闡述出現這類現象的社會因素,意在反映社會問題樹立警惕意識,關愛自身家庭身心健康。
“隱離婚”一詞是“隱婚”衍生反義詞,不少父母為了保護孩子,不想孩子受到傷害而向孩子隱瞞了離婚的事實。”隱離族”是情感生活中最為糾結的一群人,平和幸福的表象之下,暗流洶湧的是苦澀與無奈,孩子、父母、親情、面子……這一道道關卡,使他們陷入一個難以自拔的情感困局,為了一個謊言,要用100個謊言來圓它。
隨著現代社會婚戀開放自由化程度的加深,離婚成了人人可談、人人可遇的一件事,而“隱離”(離了婚但不對外宣布,原夫妻雙方仍繼續生活在一起)也因為種種原因成為一種常見的社會現象。在《我的!體育老師》中,“隱離”是劇中要表現出來的一種社會現象,也是現代感情的一種非常狀態,但是“隱離族”要承受大得多的心理壓力,如果不積極去解決,有可能使感情的傷口越來越大,不但傷害自己,還會傷害孩子和家人,全部隱瞞,包括孩子和父母,則有可能最終變成一種無法承受的壓力,這種狀態持續時間長了,就像高壓鍋一樣,最終會爆發,傷人傷己。
“隱離族”的幾大顧慮做了具體分析:“首先不要低估孩子的承受力,與離婚的傷害相比,謊言的傷害程度其實更大。孩子一旦知道了真相,長大以後他會對親密關係產生不信任和恐懼,對未來的婚姻和情感生活會產生致命的影響。如果孩子已經懂事,不如父母坐下來好好和他談談,坦白這個家庭發生的問題,告訴他這不是他的錯,父母對他的愛不會有任何改變,這比一味隱瞞效果要好得多。”這部《我的!體育老師》都市家庭輕喜劇所表現出來的這些問題正是我們當下這個社會必須要面對要解決的。
 我的!體育老師劇照
我的體育老師揭露社會“隱離”現狀,直面家庭矛盾問題

我的體育老師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