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骨語》的法醫題材是一個如果能夠做好就相當出彩的題材

懸疑刑偵網劇《骨語2》官宣今晚八點起騰訊開播,延續原版人馬和主創團隊,引發大量網友等待。

《骨語2》由扈耀之導演,他曾與黃磊合作導演過經典電視劇《似水年華》,主演團隊延續了第一季陣容,由張齡心高仁等主演,繼續講述刑偵破案的懸疑故事。


《骨語》第一季依據知名法醫王雪梅的工作經歷改編,講述法醫和刑偵工作人員合作破案的故事。樸實的懸疑刑偵體裁劇在國產劇中並不算多,以法醫為首要表現對象的《法醫秦明》算是為數不多的作品。《骨語》第一季2018年播出,引發較大反應,收官後點評紛歧,對其表明表揚的觀眾認可這部劇作為工作劇,沒有安插過多與案子偵破無關的情節,各個案子也較為刺激,根本能夠符合懸疑刑偵劇愛好者關於推理的需求。但對其持批評態度的則認為這部劇的邏輯並不嚴謹,各個疑案的懸疑作用很好,但最終卻馬虎完事,細節刻畫缺乏使得案子經不起推敲。新一季能否將此缺乏彌補,對其口碑影響很大。

另一方面,《骨語》的法醫體裁是一個如果能夠做好就相當出彩的體裁,除了重重疑案帶給觀眾的感官刺激外,法醫這種“讓死者開口”的工作為人們架起生者與死者溝通的橋樑,在環環相扣的案子偵破過程中,將案子抽絲剝繭,探尋人道的幽微,直面人道的惡,最終到達啟示真善美的作用,這也是法醫體裁劇的一大看點。
國產刑偵劇產值一直不算高,近年來的優秀作品也是鳳毛麟角,《骨語》的第一季雖然不算圓滿,而測驗斗膽值得肯定,第二季能否實現突破,亦值得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