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麻雀春天》將播:華妃娘娘蔣欣玩“越獄”

大型諜戰劇《麻雀春天》是國內首部“越獄”題材的電視劇,將於3月27日在安徽衛視“第一劇場”上星首播。作為國內第一個以“越獄”為題材的電視劇,主角居然不是米勒這樣的硬漢,而是“華妃娘娘”蔣欣。在劇中,她變身“地下黨”葛紅菱,設計主動進入津城第一監獄營救獄中黨員,並在小市民“趙包子”的幫助下,帶領大家上演了一幕驚心動魄的越獄行動。
《麻雀春天》將播:華妃娘娘蔣欣玩“越獄”《麻雀春天》將播:華妃娘娘蔣欣玩“越獄”
一句“賤人就是矯情”和一個“翻白眼”的表情,讓大家記住了《甄嬛傳》中讓人又愛又恨的“華妃娘娘”蔣欣。不過也因為華妃一角非常成功,蔣欣此後也一直努力超越。這次,在安徽衛視《麻雀春天》中,她突破“華妃娘娘”形象,演起了地下黨。
《麻雀春天》講述的是解放前夕,在國民黨監獄工作的小市民趙包子遭遇地下黨員葛紅菱,在她的影響下逐漸進步,並一同設計營救獄中地下黨員、進步人士的動人故事。蔣欣在劇中演的就是這位女地下黨員葛紅菱。
《麻雀春天》將播:華妃娘娘蔣欣玩“越獄”《麻雀春天》將播:華妃娘娘蔣欣玩“越獄”
為了營救獄中的地下黨員,蔣欣在劇中飾演的中共地下女黨員葛紅菱多次身涉陷境,一次次打入國民黨關押共產黨員和進步人士的秘密監獄“雀籠”和津城第一監獄中,帶領大家越獄。當然,雖然貴為“華妃娘娘”,但是蔣欣入獄後免不了要受一番刑罰,雖然劇集未播,已經引來網友調侃:“華妃娘娘受苦了”。
《麻雀春天》整部劇都圍繞“越獄大營救”展開,因此很自然讓人聯想起美劇《越獄》,從劇情簡介來看,精心設計的地下監獄“雀籠”,層層把控的“津城第一監獄”,以及越獄需要的監獄設計圖的獲取等情節的設計都讓人對這部劇充滿期待。不少網友觀眾也已經將《麻雀春天》稱為中國版的“越獄”。
《麻雀春天》將播:華妃娘娘蔣欣玩“越獄”《麻雀春天》將播:華妃娘娘蔣欣玩“越獄”
雖然主要劇情是“越獄”,但《麻雀春天》在劇情之外還在不斷向觀眾傳遞著某些情感:一是對光明美好新中國必定到來的革命信仰;二來也通過小市民“趙包子”的個人心愿“讓全津城的人都吃上自己包的包子”,描繪一個小人物的中國夢。這讓《麻雀春天》有別於以往的諜戰劇,既有濃厚的年代感,又貼近當下時代,值得每一個當下中國人觀看並思考。《麻雀春天》將於下周五(3月27日)在安徽衛視“第一劇場”接檔《封神英雄》上星首播,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