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影星際穿越幕後花絮

電影星際穿越幕後花絮電影星際穿越幕後花絮
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一部原創科幻冒險電影《星際穿越》(Interstellar)於2014年11月12日中國地區公映,該影片由馬修·麥康納、安妮·海瑟薇、傑西卡·查斯坦及麥可·凱恩主演,《星際穿越》主要講述了一隊探險家利用他們針對蟲洞的新發現,超越人類對於太空旅行的極限,從而開始在廣袤的宇宙中進行星際航行的故事。
 影片中主人公女兒的名字墨菲出自知名的“墨菲定律”,定律的核心是“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暗合該片主旨。
馬修·麥康納表示自己沒有試鏡,只是到諾蘭家跟導演聊了三小時。一周后讀過劇本,便確定加盟。
物理學家基普·索恩在1997年產生了把“蟲洞”拍攝成一部電影的想法,他的理論影響了在當年推出的科幻影片《逾時空接觸》。
諾蘭的長期合作夥伴傳奇影業與老東家華納公司分道揚鑣,為了得到投資該片的機會,傳奇放棄了參與《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的計畫。
電影拍攝期間曾使用假名《芙蘿拉的信》,芙蘿拉是諾蘭女兒的名字。
該片以膠片和數字兩種格式分別在影院上映。
《星際穿越》是最後一部使用70mm膠片拍攝的IMAX商業電影。
在洛杉磯原先打造《黑暗騎士》三部曲蝙蝠洞的地方,諾蘭製作了一個完全密閉的太空艙,靈感源自NASA設計。
影片拍攝時,演員們在看向窗外時不必假裝看到了太空:諾蘭在片場周圍設定了環繞型巨幕,上面展示著黑洞和不斷鏇轉著的星星。
安妮.海瑟薇曾為《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里的貓女角色訓練了四個月,諾蘭向她保證她無需在該片拍攝過程中經歷極其嚴苛的訓練,但是她壓根不信。[8]

星際穿越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