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孟文祿《海上孟府》“仁者”無敵

孟文祿《海上孟府》“仁者”無敵孟文祿《海上孟府》“仁者”無敵
海上孟府》無關黑幫,無關搶地盤,這部片子展現的就是孟文祿如何在“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時代,用孟家祖上積累的兵工廠,為國家服務,為祖上積德的故事。在那段歷史的長河中隨著孟家經歷,直至孟文祿在對軍械所學員最後的告別演講時的那句話讓觀眾的心情達到高峰:“國家現在是什麼樣子,都是我們祖上積的德造的孽,國家將來是什麼樣子,都看我們積什麼德,造什麼孽!”此話盪氣迴腸激動人心!
孟文祿《海上孟府》“仁者”無敵孟文祿《海上孟府》“仁者”無敵
從小被父親送往美國學習機械,後在美國軍火企業任職的孟文祿,深受美國文化影響,愛好橄欖球、崇尚人精神上的平等,在父親病重回家繼承家業後,受父親和老孟家精神的感召,不做旁觀的愛國者,而是以身投入,振興家族陷入困境的兵工廠。在這一過程中,來自黑幫、日本人及其內奸的干擾甚至暗殺,都沒有阻止孟文祿的信念和行動,最終把兵工廠遷往武漢,與中國各地的兵工廠一起組成了國家兵工廠,為國家最終戰勝日本的侵略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本片設計了很多黑幫情節,孟文祿作為孟家的繼承人、本人也有著軍事背景的大家族當家人,完全可以以武力取勝,但是通觀全片,孟文祿取勝的手段更多來自他的內在力量,這個內在力量突出的就是“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