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水發胭脂簡潔是誰演的_水發胭脂簡潔扮演者蓋鳴暉個人資料

簡潔 (蓋鳴暉 飾)

為人粗枝大葉,生活隨意。個性直率,說話不轉彎抹角,認為事無不可對人言。待人真誠,重情義。簡潔父母均是戲行中人,耳儒目染下
喜愛粵劇,童年時已跟母親學習粵劇,惟簡潔父親早逝,母女二人在馬來西亞生活。在簡潔十二歲時母親去世,她頓失依傍,幸得母親的金蘭姊妹連秀芳(李司棋飾)前往大馬接濟,並將她接到香港共住,供書教學。簡潔知道秀芳經濟緊絀,還有女兒要養育,不欲分薄原本應花在秀芳女兒韓允兒(龔嘉欣飾)身上的金錢,故拒絕升學,投身戲行從低做起。簡潔用心學戲,不時演出,偶然機會下得前輩賞識,一鳴驚人,漸漸攀上女文武生的位置。簡潔事業發展順利,秀芳無論工作或生活皆無微不至的照顧周到,因此無意間忽略對允兒的關心。簡潔感激秀芳的同時,亦對允兒感到愧疚。簡潔為報秀芳養育之恩,決心努力向上,更把一切收入交予秀芳,托秀芳為她組班成立嘯天劇團,對秀芳百分百信任,並由秀芳管理自己的財產和事業。簡潔對自己擁有多少的財產身家毫無概念,每月由秀芳發放零用錢,夠用便心足,對秀芳從不懷疑,就連秀芳指簡潔命格不宜置業亦信任不疑。

蓋鳴暉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