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生命中的好日子分集劇情介紹

在上世紀70年代國家恢復高考,市委副書記、市長韓秉先的兒子墨池為救女孩思存而失去左腿成為殘疾人。墨池之母陳愛華急為墨池娶妻生子,此時市長秘書劉春紅促成了鍾思存與墨池的婚事。與墨池青梅竹馬的柔嘉得知後非常傷心,很倉促的與工人胡勇結婚。1977年高考墨池因殘疾錯過,思存及墨池之妹婧然成功考入大學,柔嘉生下女兒,也擺脫了無愛婚姻。

婧然與韓司機小單日久生情,因父母反對私奔至深圳。思存與墨池感情歷經檢驗趨於穩定並懷孕,其生父李紹棠回國,揭開思存真實身份並牽帶出韓李兩家的恩怨。思存無法面對遠走美國,墨池萬念俱灰南下深圳創業,柔嘉深圳陪伴卻未贏得墨池愛情,思存回到深圳,墨池發現思存當年並未打掉孩子,輾轉之下兩人再續前緣。懺悔、寬恕,韓李兩家最終歡聚一堂。生命中的好日子第1集劇情介紹

墨池遭遇變故截肢 韓書記解決工作問題

1977年是文革時期,下鄉有八年的韓墨池接到通知要返城了,大家都為他感到高興,他自己也對生活充滿了憧憬,但是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他的世界也跌入了深淵。

醫生們推著韓墨池進入了手術室,在一旁跟著的韓墨池的母親陳愛華很是擔心也想跟著一起進去,卻被醫生攔住了,只好在手術室外等待。

韓墨池的父親韓書記剛下車就看到門口圍了一群工人,就向助理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助理告訴他這些工人因為去年上面出台的辭退國企臨時工和契約工的通知工作成了問題,他們希望上面的人能夠出面解決問題,韓書記追問如果將這些工人們辭退,那么工廠的技術建設怎么辦,旁邊的人說老書記病倒了,各個廠里臨時工都被清除了,工人們也要養活家人。

這時,韓書記的秘書劉春紅趕到了醫院,替韓墨池請來了更好的醫生並告訴陳愛華韓書記有事無法脫身。醫生了解了韓墨池的情況後告訴陳愛華韓墨池必須截肢不然會有生命危險,陳愛華聽此很傷心,手足無措的她讓人去請韓書記。而韓書記此時在這邊跟工人保證一定會幫他們解決工作問題,這時看到了女兒韓婧然也在人群中,韓婧然幫助父親清散了工人,聽到韓墨池出了事情,和父親趕去了醫院,陳愛華告訴他們韓墨池的腿沒了。

韓墨池在夢中回想起在鄉下和柔嘉在一起的一幕,柔嘉說擔心他回城變心,韓墨池向她保證咱們今天晚上就結婚...韓墨池醒了過來看到自己的一條腿沒有了,傷心欲絕,家人們也跟著他一起痛苦。

韓墨池要出院了,劉春紅幫韓書記收拾家裡,陳愛華一直對她不冷不熱,原來劉春紅正是告發她們一家人的主謀。柔嘉來到城裡韓墨池家看望韓墨池從陳愛華嘴裡得知韓墨池失去了一條腿的訊息很是難過。

韓墨池回想起當時大家在為韓墨池湊錢的時候,聽到有人喊酒廠失火了,就和大家一起救火,火勢太大,韓墨池擔心會爆炸就讓大家撤離,在這時聽到裡面有人喊救命,就衝進去救人沒想到被樑柱砸到了腿。

被救出來的鐘思存來到醫院看望救她的韓墨池,知道了韓墨池截肢的事很內疚,並且碰到劉春紅,劉春紅把她說了一頓,思存沒見到墨池急著回家就先走了,劉春紅聽見她的名字若有所思。柔嘉想照顧墨池,但陳愛華對她一直不滿意,沒有讓柔嘉住在自己家裡,柔嘉只好到自己以前的家裡去住。工廠里的工人告訴韓書記工廠里的狀況想讓韓書記早日解決。

下一集(第 2 集) 生命中的好日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