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棄暖男演繹全新康熙帝

韓棟魏千翔主演的《鹿鼎記》昨晚登錄安徽、四川、雲南三大衛視同步播出,金庸的武俠小說《鹿鼎記》被多次幫上了熒幕,本次韓棟和魏千翔主演的怎么樣還得大家看了再說,該版由偶像實力派演員魏千翔、韓棟、婁藝瀟張檬賈青張馨予等主演,俊男靚女的巧妙搭配,使得該劇一開拍就備受期待。曾在《蘭陵王》中飾演韓曉東的魏千翔,首次褪去“暖男”形象在劇中飾演康熙帝,“大戰吳三桂”“康熙斗鰲拜”以及“過招韋小寶”等經典橋段均有全新演繹。點擊查看 韓棟鹿鼎記劇情介紹》》》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演繹全新康熙帝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演繹全新康熙帝
義:魏千翔被戲稱為“女一”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演繹全新康熙帝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演繹全新康熙帝
有網友質疑,《鹿鼎記》是金庸作品中在武俠描寫上最弱化的一部。對此賴水清曾表示:“金庸先生這個戲就是似武俠非武俠,似歷史非歷史,有它的特點,有它獨有的武俠精神。”劇中康熙與小寶之間就充滿了俠義精神。
“康熙帝幾次顧及兄弟情誼,容忍小寶犯錯,甚至小寶最後選擇自由而非待在皇上身邊輔佐,康熙雖然不捨,但最後還是由他而去。“魏千翔說。劇中康熙甚至因為小寶的離去險些落淚,更是被觀眾戲稱,既然小寶是主角,那么小玄子簡直就是“頭號女一”!
值得一提的是,《鹿鼎記》的服裝造型也是“女一“的配備,花費最貴。據透露,《鹿鼎記》的服裝造型都是奚仲文帶領頂尖團隊花費了巨大心血打造,造價不凡,“像皇帝,不算其它常服,就一身朝服、兩身龍袍,就花了十幾萬,全部都是手工製作。”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棄暖男演繹全新康熙帝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棄暖男演繹全新康熙帝
史:和導演飾演的鰲拜過招
新版《鹿鼎記》是根據金庸2005年修訂的最新版小說改編,導演賴水清曾承諾不會惡搞原著人物和劇情,但也不會照搬照拍。而本劇的一大看點則是導演賴水清飾演的鰲拜,與魏千翔飾演的康熙和韓棟版小寶鬥智鬥勇的過程。
在新版《鹿鼎記》中,康熙整個人物設定從傳統的文質彬彬變成能文能武,特別是和導演賴水清飾演的鰲拜有多場對打的戲,在片場經常能看到魏千翔在一邊默默的練習武術動作。“我雖然飾演皇帝,但是在打戲中,我其實是被打的那一個”魏千翔說,“有一場戲,皇上吊著威亞,被鰲拜打得翻過來調過去,就一根細線勒住,不留神的話平衡不了還經常容易栽倒。拍著拍著,導演去聊戲,我就那樣被一直吊著,那場戲拍得我眼淚真的快要掉出來了。”
魏千翔在生活中也是“身手不凡“,除了有武術功底之外,近期還加盟了一檔真人秀欄目,有望與李晨,陳曉等人共同挑戰籃球賽。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棄暖男演繹全新康熙帝 《鹿鼎記》開播 魏千翔棄暖男演繹全新康熙帝
情:小寶是他唯一的出口
不過說到感情戲,魏千翔表示很委屈,“大家都說當皇帝擁有後宮佳麗三千,誰知道這部戲裡只有小寶在不停地戀愛,坐擁三妻四妾,我一個都沒有。身邊不是大臣就是太監。“”小寶就是他在劇中唯一的感情出口。“
魏千翔稱,康熙這個角色和自己本身性格差距非常大,而最大的顛覆就是要傳達出皇上的孤獨感。而這種孤單感不單單是沒有感情戲的煩惱,而是作為江山之主,皇帝要面對和承受的壓力遠遠超出常人,而劇中他對於小寶的兄弟情誼也是要時刻壓抑住,顧全大局。
一向專注演戲、處於上升期的魏千翔在生活中鮮有緋聞,他對自我的評價概括為“友善,守信,重情“,也期待在生活中能夠早點遇上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