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劉波全新詮釋《花紅花火》 反派形象受好評

日前,年代傳奇勵志大戲《花紅花火》正在廣東、河北、遼寧三大衛視熱播,劇中,實力演員劉波再度挑戰自我,用全新的表演方式詮釋了土匪二當家鐵算盤一角,將角色演繹的複雜多面,將反派角色進行到底,受到了觀眾的好評。
 劉波全新詮釋《花紅花火》 反派形象受好評
花紅花火劇情介紹,劉波一改《兵出潼關》、《打狗棍》中的形象,全新詮釋劇中的土匪二當家鐵算盤一角。在劇中,鐵算盤與聶遠飾演的陳三炮雖是兄弟卻截然不同,他興趣乖張、喜怒難分,尤其是長期身為“二把手”卻不服陳三炮,讓他經常仗著自己的地位對下面的手下吆五喝六,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人心也逐漸散去。而後期不惜投靠反動政權更是讓他與昔日的兄弟陳三炮成為了對立面,讓人唏噓。劉波表示,鐵算盤是非常非常黑暗的一個人,他看著陳三炮身為大當家、自己喜歡中的女人卻喜歡陳三炮,心裡不去考慮為什麼陳三炮好人有好命,不去考慮那些正面的東西,卻只看到權利、地位這些虛名,因此也讓自己走上了追尋名利的道路,可以說是一個比較悲劇的角色。
此次演繹如此扭曲的反面角色,劉波坦言之前也做了很功課,他表示自己“不想把鐵算盤單純的演繹出一個壞人的感覺”,“編劇下功夫讓這個角色壞的情有可原,那么我們作為演員也要把這個角色演繹的性格複雜多變,演繹出命運的推動,讓大家除了覺得他壞,也要覺得他壞的有原因、壞的有說法。除了讓觀眾覺得他壞,還要覺出一點別的什麼,這才能把鐵算盤塑造好。該劇播出後,劉波的苦心沒有白費,很多觀眾稱讚鐵算盤這個角色活靈活現,雖然是反派,卻也收到了不少好評。劉波表示,謝謝大家對自己的支持,也希望大家繼續關注《花紅花火》的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