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鄧奉結局是什麼?鄧奉為什麼要反叛?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鄧奉結局是什麼?鄧奉為什麼要反叛?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鄧奉結局是什麼?鄧奉為什麼要反叛?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劇情介紹陰麗華有兩個最愛的弟弟,一個是陰興,一個就是鄧奉,但鄧奉結局卻很悲慘,很多人都想知道鄧奉為什麼要反叛?鄧奉結局到底是什麼?下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公元26年(建武二年)八月,南陽郡堵鄉縣(在堵陽附近,堵陽在今河南方城縣東)人董訢聚眾作亂,捉住了南陽郡太守劉驎,據城反叛。劉秀急令大司馬吳漢為主將,揚化將軍堅鐔、右將軍萬修為副將,率領漢軍主力十餘萬掉頭南下,馳援南陽平叛。吳漢雖在軍事上節節勝利,但他縱容部下掠奪鄉民,搞得民怨沸騰。當時,破虜將軍鄧奉正好從洛陽請假回新野探親。見吳漢軍暴行,大怒,率鄉民起義,擊敗吳漢軍隊,盡獲輜重,屯據老根據地淯陽。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鄧奉結局是什麼?鄧奉為什麼要反叛?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鄧奉結局是什麼?鄧奉為什麼要反叛?
由於物資、糧草全部被鄧奉洗劫一空,吳漢被迫率部南撤,萬修也於此時病死軍中,只剩下堅鐔困守宛城。鄧奉乘機分兵四處,陸續擊破漢軍其他各部,很快就控制了南陽郡的大部分地區。不僅如此,他還與周邊的延岑的漢中流民軍、董訢的南陽流民軍、更始政權殘部、楚黎王秦豐聯合起來,互通聲氣,結成了聯盟。
於是劉秀便派征南大將軍岑彭共擊鄧奉、董訢、許邯,岑彭與鄧奉在南陽郡境內展開了艱苦的拉鋸戰,互有勝負,激戰了整整七個月。最後鄧奉戰敗,劉秀憐憫他是姐夫的侄子,又有保護陰麗華一家的功勞,並且他的叛亂也是吳漢縱兵劫掠引起的,想赦免他,但朝堂上下蠢蠢欲動,不殺鄧奉難以服眾,劉秀只好下令誅殺鄧奉。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