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幸福敲了兩次門》受到眾多網友的追捧。

央視八套熱播劇《幸福敲了兩次門》中接地氣的劇情和飽滿的人物形象受到眾多網友的追捧。每個人都不完美,也在經歷中不斷成長。其中“媽寶男”錢程的人物性格引起熱議。任性且一事無成的他,失業後不僅未幫妻子羅楠楠減輕家裡的負擔。還總是不顧妻子的感受,大包大攬過度承諾,死要面子不懂變通。錢程是個職業漫畫家,但從業多年,其作品一直得不到賞識。但錢程又特別自負,因為領導認可其助理的畫作,便覺得自己是在被不懂藝術的領導侮辱,於是和領導直接在辦公室里起了衝突,也因此丟了工作。失去工作後,羅楠楠讓錢程給兒子錢皓宇當陪讀,他卻像個大男孩一樣影響了課堂上的秩序,還頂撞劉主任,使其大發雷霆,搞得羅楠楠里外不是人,對錢程無可奈何。錢程參加同學聚會,為了爭面子,直接在電話裡頭答應給弟弟錢進出錢買房。而後耐不住母親楊玉萍的施壓,忙著羅楠楠,將他們積攢多年的存摺全部給了錢進。
《幸福敲了兩次門》受到眾多網友的追捧。
錢程後來開始送起外賣,因為和顧客發生口角而被顧客投訴,被老闆罰了款。工作不順的他因為心緒不寧,正好與迎面而來的汽車相撞。錢程被肇事司機送往醫院,卻拒絕了司機的賠償,自己偷走出醫院,遇上了趕來的羅楠楠。羅楠楠開車載著錢程回家,她告訴錢程自己找了一份兼職,就是加入了同事路易舒的雞湯文寫作團隊。任由羅楠楠怎么好聲好氣的說話,錢程卻一直愛答不理。到了家兩人再次因為掙錢的事情發生爭吵,錢程又像小孩子似的,一氣之下用花瓶砸了自己腦袋。《幸福敲了兩次門》受到眾多網友的追捧。
錢程在弟弟的慫恿下,經不住誘惑,偷偷把房子抵押給了高利貸。後來因為違約,高利貸向其索要房子。錢程無計可施,就跑到母親面前哭訴坦白這一切。母親想讓羅楠楠來填補這個漏洞,錢程雖然覺得不妥,但還是同意母親的這個方案。至此,錢程總是站在他自己、他母親和弟弟的角度來看待問題。從來沒想過,妻子羅楠楠為了孩子的教育,為了整個家庭的經濟開支付出了多少。他的種種行為看著就像個還沒長大的孩子,總是任性妄為,過於依賴羅楠楠,依賴母親。而忘記了他已為人夫,為人父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