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法證先鋒IV.劇透】楊潮凱失蹤有原因原來系渠阿媽一手造成

法證先鋒IV》第12集劇透。
上回講到,鄒浩(楊潮凱飾)弄得家中一團糟,彩蘭(黎燕珊飾)氣憤責罵,鄒浩傷心離家失蹤。高安(黃浩然飾)陪伴彩蘭到處尋找,從盲人攝影師卓亨(李龍基飾)口中獲得線索,終在廢屋尋回鄒浩,就在鄒浩鬧情緒之際,意外地敲破注滿水泥的膠桶,竟現出內藏的骸骨!家希(李施嬅飾)以專業知識,鑿開水泥,重組屍骨,鑑別出是屬於五至七歲的小童,高安、高靖(朱晨麗飾)不禁聯想到失蹤多年的高善,心情忐忑,兄妹倆互相鼓勵。家希與見賢說著往事緬懷家祈,見賢(海俊傑飾)不期然對家希的一下親昵舉動,令二人陷入尷尬。童骨身份成疑,法證發現童骨衣服口袋的圖案是人手以針線縫上去,同時家希亦指出死者生前曾受重傷,警方就著這兩點線索,展開追查。彩蘭暈倒,鄒浩冒雨背彩蘭求醫,亦因而病倒。彩蘭大為感動,就在探望鄒浩之際,發現驚人真相!
敏莉(鄭希怡飾)獲世界級品酒大師邀請加入團隊,高安表示全力支持,但礙於要與高安長時間分隔兩地,敏莉心下猶豫。法證以電腦技術重組童骨衣服口袋圖案,發現竟與彩蘭有關!高安、輝煌(譚俊彥飾)往找彩蘭查問,駭然發現彩蘭和鄒浩疑似服食過量安眠藥,雙雙昏倒家中…高安、輝煌就鄒浩身份之謎探問彩蘭,彩蘭情緒激動,在高安及輝煌的安撫及誘導下,彩蘭終坦白道出當年兒子失蹤背後的真相,惟其中的關鍵部份,卻因曾撞傷腦部而失去記憶。警方憑藉彩蘭提供資料,查得嫌疑人下落,但嫌疑人不僅已改名換姓,更接受過整形手術,法證透過人臉識別系統,成功確認嫌疑人身份。輝煌率重案組將嫌疑人帶返警署調查,嫌疑人坦言與彩蘭相識,更指出當年彩蘭兒子失蹤,的確別有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