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裸養》老戲骨加盟 導演侯明傑首談拍攝感想

眾所周知,電視劇《裸養》是由李佳航,鄧家佳,郭曉然,韓雨芹等實力派演員主演,其實除了這些演員之外,還有不少老戲骨加盟,好比如朱茵、楊昆、侯天來、賀鏹強勢助陣在劇中他們將飾演江小魚和趙左左的父母。在四人的參演下,這部劇將更加完善,而在此導演侯明傑首談拍攝感想,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作為現實勵志電視劇,《裸養》極具新意和現實意義,這與導演侯明傑的理念不謀而合。劇中以人物成長為核心,注入了VR虛擬現實、AI人工智慧等當下熱門行業內容。編劇採訪了大量相關行業的創始人和從業者,力求做到專業、真實,能貼和當下,也有前瞻性。“科技創新”“網際網路創新”的內容和思維契合了時代發展的脈搏,是現實題材劇的重要部分,同時也為都市劇注入了新鮮的元素。
侯明傑表示,《裸養》是一部凝聚所有人心血、傾注了每位主創最大努力的作品。他表示要以現實主義的創作態度拍好這部劇,直面生活,拒絕“懸浮”,在此基礎上,他和主創們也會共同進行二度創作,在拍攝過程中主創經常會推翻一些基本的框架,甚至是把原來定好的拍攝方案推翻,為的就是能讓這個劇更加好看。
“比如,原劇本中有一場戲,江小魚回到原來的舊家,看著物是人非的房子,然後發現地上有一個舊奶瓶,這場戲本來就一行字。但是現在,被我們改成了一個長鏡頭——江小魚進來之後屋子裡是全部拿布蓋好的,等他走進房間之後,鏡頭跟著他走,經歷了日戲還有夜戲。看到了媽媽,看到了愛人,看到了丟失的孩子。等他再回到原點的時候,隨著他的轉頭所有的環境再次還原又回到現在什麼都沒有的狀態,然後他撿起這個奶瓶才離開。這樣的處理體現出他的整個人物狀態和情緒變化。”類似細節的加入,讓侯明傑相信該劇在播出後,勢必會引起觀眾的共鳴。
《裸養》的導演侯明傑,曾經執導過《征服》《保密局的槍聲》《功夫婆媳》《淘氣爺孫》等多部大家耳熟能詳的影視劇。此次他將再度展現其幽默現代、亦莊亦諧的藝術風格,呈現出色調明亮、“笑”果不斷的都市生活和家庭倫理,使觀眾可以輕鬆愉悅地去思考嚴肅的“養孩兒”問題。
金牌編劇侯鎮宇為《裸養》保駕護航,為了真實地體現年輕夫婦們的生活細節,侯鎮宇深入採訪了近百對年輕夫妻,並將他們的經歷融入劇中,力求通過紮實豐富的情節引發年輕人的情感共鳴,也希望通過主人公們尋找幸福、不斷拼搏並最終得到幸福的努力過程,堅定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
《裸養》的美術張凱曾經參與過《人間正道是滄桑》等年代戲。此次參與《裸養》的拍攝,張凱經過和導演組反覆溝通,放棄了原來棚拍的想法,採用了“窗外有景”的理念,劇中的大景全部採用實景拍攝。而劇中所有辦公室的窗外,基本都能看到上海的標誌性建築,從而更能體現出,在繁忙的大都市生活的這對年輕夫妻的壓力和焦慮感。
除此之外,為了打造高質量精品劇,劇方還邀請到了王磊、金建華負責該劇的攝影和燈光。在光效和攝影上,採用了大量斯坦尼康的運動鏡頭,風格在寫實的同時增加了雋永的味道,更能讓觀眾代入情境。從班底到演員,該劇的影級質感無時無刻不在體現。每一個細節都將見證《裸養》打磨出一部匠心臻品的決心。
多年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做好現實題材電視劇,一直是《裸養》的出品公司幸福藍海秉承的目標。今年,幸福藍海領銜出品了電視劇《江河水》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對於《裸養》,幸福藍海在江蘇廣電總台的領導和指引下也將秉持一貫的高標準、嚴要求,努力將其打造成一部具有全新風格的現實題材話題劇。
據悉,《裸養》全劇拍攝歷時三個多月,從上海到無錫橫跨兩地取景,全景式地展現了當下的年輕夫妻的生活,並對新一代父母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的構建做了深入探討。預計該劇將會在明年的電視螢屏上給觀眾交上答卷。如今已經殺青,離開播還會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