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誰說我結不了婚李文杰誰演的

潘粵明、童謠、陳數許芳銥聯合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誰說我結不了婚》正在熱播,該劇以30歲的未婚單身女性為切入點,直擊她們在戀愛、婚姻中所面臨的困惑和迷茫,其中女主角程璐的“故事矛盾”最為突出,尤其是她和李文杰的那段故事引發了不少網友的討論。
作為旁觀者,相信很多觀眾和我一樣認為李文杰就是一奇葩。他看上去是個經濟適用男,但骨子裡卻透著滿滿的虛榮和自私。不管程璐和別人聊什麼,他總能往自己朋友身上扯,總是用“我朋友怎么怎么樣,可以介紹你們認識”之類的話來表現自己人脈有多廣,本事有多大,然而從頭到尾,他都沒有實質性的行動,全部停留在嘴上。反倒是程璐還幫李文杰聯繫了傳說中的“迪麗熱巴”幫他們公司剪彩。
其實“請迪麗熱巴”這件事倒也沒什麼,李文杰的行為也算是職場上一種抓機會的能力,客觀的講,這一點能成為他的加分項。當然了這是分是加在業務上的,如果用這種方式搭訕是不是顯得情商也忒低了點?
攀岩館的初遇過了一陣子,李文杰以“答謝”為由約程璐出來吃飯,這個套路其實很常見,沒什麼毛病,程璐也欣然赴約。原本以為兩人會有什麼進展,結果這場約會戲又讓人看得渾身不在。
餐廳環境不好我可以說你接地氣,買團購套餐我可以說你勤儉持家,可是就見了兩次面,你上來就跟我聊倆人住一起,聊結婚是幾個意思?如果是相親認識的,第二次約會聊這個我還能理解,畢竟那是有特定前提的,但是你倆不是啊,李文杰是哪來的自信和優越感?就因為你朋友在電影節接待過布拉德皮特?還是因為你準備換一套市中心的房子?
有人會說,李文杰這是務實,直入主題,很乾脆。的確,如果是跟相親對象這么聊,我覺得還是說得通的,但是你單憑攀岩館裡魏書跟程璐講的幾句話,憑什麼就認為程璐恨嫁?自以為是!
再往後講,李文杰雖然說話不太討喜,但還真不是光說不練的假把式。在得知程璐要去杭州出差以後,他立馬就買了第二天早上每一班去杭州的火車票,看似追得很用心,但這不合時宜的“見縫插針”卻讓人越發有種窒息感。
如果你覺得以上這些都不算什麼,但杭州大排檔那場戲徹底暴露了李文杰真實人性。只不過是撒了一地的黃鱔,下意識地躲閃是一種應激反應,但把程璐往前推是幾個意思?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他的這個行為在普通人際交往裡都屬於可以直接被人拉黑級別的,更不用說這還是在男女交往裡。
第二天,李文杰還像沒事人一樣,請了一幫群演來助力他跟程璐求婚。說實話,我還挺佩服這哥兒們的,臉皮比城牆還厚。雖然總在說“不要臉才能追到女朋友”,但是也這么不要臉吧,“不要臉”也是要講方式方法的!
程璐很直接拒絕了李文杰,表示兩個人只是普通朋友(其實這哪算得上是朋友啊)。一次不行就來第二次,回到上海,李文杰連媽都搬出來了,Are you kidding me?
最後李文杰在味道小館向程璐又求了一次婚,這次他終於把心裡話全部放上了台面,詞里行間裡滿是對程璐的諷刺。他只不過是把婚姻當成了一樁買賣,他是甲方,程璐是乙方,他認為主動權一直捏在自己手上,然而這種物化的婚姻並不是程璐想要的,相信也不是絕大多數人想要的。
其實在感情上並沒有標準的對與錯,李文杰有問題,程璐又何嘗沒有呢。不過比起程璐的優柔寡斷,李文杰的虛偽自大才是讓人感覺不齒的。幾個主角結不了婚是因為他們感情上沒有找到合適的人,而李文杰結不了婚是因為他沒找到一個和他一樣不在意感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