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清風朗月花正開電視劇演員人物關係和角色介紹

陳朗月,女,蕭國公主陳朗月受到先帝偏愛,後又與太子交好,得以在皇宮中野蠻生長、率性灑脫。陳朗月容貌奇絕清秀、眉眼靈動如水,心思慧敏,古靈精怪,對一切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心,想法時常打破常規。雖然生在皇室,但卻擁有一顆自由的靈魂,無拘無束。
李清風,男,天才都料匠(建築師)有一種看穿一切的威懾力,周身自有-股君子自持的浩然正氣。李清風出身大戶人家,書香門第,這培養了他良好的自身素質卻也難免心高氣傲。但庶出的身份又讓李清風敏感多疑,缺乏安全感,甚至越長大內心越叛逆、狂放。
羅曳,男,商業新星智商高情商更高,其身上同時兼有底層人民的圓滑市井和大戶人家的公子氣質,人緣好人品佳人脈廣,左右逢源八面玲瓏,精明、愛財,夢想是有朝一日成為臨安第一巨賈。
趙逸寧,女,臨安本地巨富趙顯之獨女容貌絕艷,盛氣凌人,喜穿一身牡丹紅,人送綽號小辣椒。趙逸寧天性活潑開朗、熱情似火,身上缺少屬於女子的溫柔婉約,反而有著屬於男子的直來直去。
韓裊裊,女,揚州房產大鱷之千金容顏端莊,不苟言笑,有大家閨秀之風範,無大家閨秀之矯情,外表看似高冷孤僻,實則內心溫暖善良,能站在他人的角度考慮問題,知書達理。
孟元旭,男,臨安知府孟中山(同時與財政共同監管市舶司)之獨子擁有大俠夢想的臨安城第一紈絝, 性格直率、神經大條。此外,他是公主陳朗月打小的玩伴,也是其赤誠的追求者,為了追求陳朗月,他也進入木羽工匠隊,做了總作頭一職。
安小洛,女,公主的貼身丫鬟追隨公主成為木羽工匠隊統籌,負責檢核文書簿籍、財貨記錄等。小洛是一個身材嬌小、臉蛋柔糯的可愛萌物,心思單純善良,更多時候陳朗月將她看作自己的妹妹,而她則將陳朗月視為精神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