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新版《天龍八部》播出,經典作品搭配全新演員,演繹不一樣的武俠江湖

根據“中國武俠小說宗師”金庸同名小說改編,由於榮光執導,楊祐寧、文詠珊、白澍領銜主演,蘇青特別出演的新版電視劇《天龍八部》已正式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CCTV-8經典劇場上星獨播。該劇作為金庸筆下的經典武俠著作,以北宋哲宗時代為布景,講述了“丐幫幫主”喬峰、“大理世子”段譽、“少林小僧”虛竹三位江湖俠士進入武林紛繁,在槍林彈雨中擔負家國責任任務的故事。作為經典著作翻拍,除了我們耳熟能詳的燃情故事外,該劇的許多局面宏大的實景拍攝與美感與力量感結合的打鬥特效都為觀眾帶來了強烈的視覺衝擊,這也讓劇中英雄豪傑滿腔熱血的俠義精神得以淋漓盡致的呈現。一經開播,就受到頗為多的重視和討論。行天下,付蒼生,男頻劇的豪情萬丈也有女人人物的深度發掘《天龍八部》中濃墨重彩的刻畫了喬峰、段譽、虛竹三人間的金蘭之好,並由此展開江湖恩怨情仇的史詩畫卷。除了熱血豪放的男性人物外,新版《天龍八部》中對女人人物生長也增加了刻畫的深度。像是劇中經典女人人物阿朱,作為段正淳與阮星竹之長女,喬峰的一生至愛,命運多舛的阿朱最開端以普通的女僕示人,然後一點點展現傳奇往事。雖然前期鏡頭寥寥,但卻通過藝人神態表現與台詞交代了基本的故事布景,並為後續細述阿朱的身世和生長埋下了伏筆和鋪墊,引得我們等待滿滿。​經典著作調配全新藝人,藝人怎么完結與觀眾共情的嚴峻考驗近些年許多經典影視著作都以翻拍的方式重新回歸螢屏與我們重溫經典。新藝人,老著作,這樣的調配考驗更多的是藝人與人物的適配度與代入感。不同於以往藝人的先入為主,新藝人再塑經典更為難上加難。阿朱作為《天龍八部》中的經典女人人物,氣韻動聽,善解人意的她是觀眾心中的白月光。如此意難平的人物,反觀飾演者蘇青以往的著作與阿朱具有極大的反差,像是我們熟知的《佳人心計》中溫婉賢能的張嫣,《延禧攻略》中心狠手辣的爾晴,再到《大決戰》中爽朗樸實的王翠雲。開播以來,出場次數不多的阿朱僅有少量鏡頭,但她已憑仗好像一汪清泉的澄澈目光狠狠的抓住了觀眾的心,並牢牢將阿朱與蘇青鎖定在了一起。阿朱的恬靜善良和嬌美俏麗,蘇青以一顰一笑,在湖中央的婉轉悠長的歌聲奠定穩整個人物的基調。而如此靈動無邪的她,後續將怎么一步一步被捲入江湖恩怨,在愛情與恩惠中兩情難擇最終付諸鬼域,與相愛之人喬峰天人兩隔,讓我們一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