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逆局》,現在,已經在豆瓣上評分8.7分

本年下半年,湖南台一部綜藝《披荊斬棘的哥哥》,召集了陳小春、張智霖、李承鉉等人,咱們在賞識他們的勁歌熱舞時,也感嘆,時間太快了,這些可都是小時候的偶像呀,妥妥來了一把回想殺。
QQ瀏覽器截圖20211029102311
當然,這其中,也有當年大火的台灣劇《流星花園》,身為F4之一的言承旭,聽著《陪你去看流星雨》,要知道,當時他們四人可是萬千少女的殺手,高顏值集體的鼻祖。現在,活潑在劇圈的,在我的印象中,或許就屬周渝民仔仔了。
近幾年,周渝民拍照的內地劇《櫃中佳人》、《烈火如歌》、《大宋宮詞》這些劇,都是古裝劇,播出後,也沒有少被觀眾嘲,《烈火如歌》中扮演功力卓越、容顏絕美的銀雪,就被網友說顏值欠好,演容顏絕美太離譜,有的還說胖雪,豆瓣評分只要5.8分,
QQ瀏覽器截圖20211020174049
本年上半年的《大宋宮詞》,和內地一線女星劉濤協作,扮演的大宋皇子趙恆,但網友反映,劇本有問題,像別史,並且故事線很亂,這部電視劇最終撲街,評分甚至才3.7分。
其實,這幾部劇,我只看過,《烈火如歌》,當時奔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藝人去看的,就我來看,我覺得周渝民演的銀雪挺好的,演技也有,顏值不像網友那么糟糕吧,挺帥的,或許是古裝,我們沒get到他的美。
不過,今日要講的,跟之前的周渝民演的古裝劇不同,這次是一部懸疑劇,《逆局》,現在,已經在豆瓣上評分8.7分,算是現在懸疑劇中的佼佼者,
QQ瀏覽器截圖20211029102242
並且,許多網友還表示,儘管沒有網路交際,仔仔一向在很踏實的演戲;更是看到了梁朝偉的影子,仔仔周渝民是不是越來越像梁朝偉了;還有網友還說,標準大,一開始,就將劇中會出現殘暴、血腥與恐懼的畫面,這些工作作為警告,報告給觀眾;甚至網友還訴苦,這劇更新太慢了。
這么一部優異的電視劇,怎樣不看看呢?
從《逆局》播出的16集內容來看,其中沒有側重單一的案子,而是案子相連,並且這些案子都或多或少跟陸振生留念醫院有聯絡,可以說由此打開的。
周渝民扮演的是警校畢業,後當律師的梁炎東,原本正在處理的工作,委託人退出,就在他找尋委託人的過程中,遇到了高級援交的空姐方可茜,而後被警方認為是殺害方可茜的兇手,進入監所。
一開場,便是他從監所講起,昌榕分局刑警隊隊長譚崇輝(李銘順扮演)、菜鳥刑警任非(朱軒洋扮演)在查處一件連環殺人分屍案中,不斷打撈起的分屍,讓東林市內人心惶惶,這些受害者都有一個共同的標誌,便是沒有頭和下腹部,讓差人匪夷所思,而身在監所的梁炎東通過報警的方式,告知了他們或許的嫌犯特徵,而後被任非留意。
QQ瀏覽器截圖20211029102249
其實這裡,梁炎東目的很清晰,他想,協助任非他們找到殺人案兇手,以這個條件幫自己翻案。按常理來說,隊長譚崇輝是不會贊同這種做法的,讓罪犯協助找到兇手,不或許!可是奇妙的是,劇本中設定了任非,他私下和梁炎東達成了知道,而後抓獲了罪犯,
尤其要提的是,這中間,並不太平,而是又冒出了另一樁案子,相同也是殺人,不過出現在了監所里,我覺得這和後邊的劇情,真實的大罪犯還有很嚴密的聯絡,不過,現在看不出來,只要等候劇播出了。
回到剛開始,那個分屍案,後來被查出是,一名女子所為,我看到這,就覺得震動了!這是多大的仇視,女性殺女性,並且還是4個人,天!果然,劇情揭曉的那刻,我才知道,我想的太簡單了。
原本,這名女子也是可憐人,她原本是一名醫師,自己懷不了孕,但被人詐欺幫人墮胎後,她就一向很恨這些容易掠奪他人生命的人,
“原本我具有這么多的恨,我羨慕,妒忌,她們所具有的,這容易我得不了的幸福,可是到頭來,那些恨意,就像你所說的,把我變成了我想殺掉的那些人,那些不尊重生命的人。”
QQ瀏覽器截圖20211029102255
劇中奇妙的是,簡直每件案子都事前不曉得兇手,可是梁炎東有自己的主案子,便是最開始他關進監獄的原因。這種案子套著案子,以時間產生打開,劇情緊湊,並且拍照氛圍適當嚴重,大標準的畫面,簡直每集都有,比如前面的屍身,流血的畫面,有點像,小時候看的《洗冤錄》了,不過比這劇情更燒腦,嚴重,不看到後面,都不知道產生了什麼,對於我這個普通觀眾就夠了。
其實,吸引人的是案子,真實發人深省的是案子背面的原因,就如這個分屍案,原本的受害者變成了加害者,人性的複雜,並且,在劇中,給我的感覺,便是每個人都或許是犯案者。劇中的兇手進行自白時,更多的是對這個案子的升華。並且,就現在的案子來看,全都是加害者自己的心思問題導致。
除了案子的吸引人,劇中的夥伴,周渝民的梁炎東,夥伴菜鳥差人任非,以及隊長譚崇輝,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英劇中的《神探夏洛克》,有看時的嚴重、暴力、血腥,有看完的嘆氣,思考,總結。
並且,儘管對我來講,劇中除了這3位主演知道外,其他都是生疏臉,可是底子不影響我看劇,藝人很有辨識度,完全不會陷進認人失敗的為難情境裡。
QQ瀏覽器截圖20211029102305
最新的劇情里,周渝民的梁炎東原本的案子被推翻,證明是潔白的,可是仍有疑問,究竟受害者是怎樣死的?並且依據陸振生留念醫院,又有新的案子產生,那便是器官移植案子,另外,很早的聖美槍擊案又會和這個有什麼聯絡?這些案子千絲萬縷的頭緒,不知道編劇會在劇本中如何進行串聯,娓娓道來呢?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