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捉妖記》“每個人心底,最為與眾不同的經歷。”

國產電影的熱潮席捲整個電影商場,作為國產電影的傑出代表《捉妖記》,在我心裡中的地位更是非常的高。好像小孩子更容易接受這種卡通人物參加的電影,但是對於成人來說,這部電影在可愛之餘,好像多了一份更為深化的思考。每一部電影都在敘述一個故事,而這部電影,卻敘述了,每個人心底,最為與眾不同的經歷。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5164223
故事的主人公,天蔭,是一個雙腿帶著殘疾且缺乏自信的人,平常喜愛縫補做飯,過著平平淡淡的小日子。性情中的怯懦很難讓人判斷其真正的才能,他天分善良樂於助人。機緣巧合之下,結識了捉妖天師霍小嵐和在流亡的妖后,妖后正受人追殺,生命垂危之際,將孩子交給天蔭孕育,故事由此拉開帷幕。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5174208
為了得到拿妖換錢,捉妖天師霍小嵐留下來維護天蔭這對“母子”。期間,從村子外邊來的一夥人進入村子,想要抓捕妖后和她肚子裡的小胡巴,期間,天蔭驚訝地發現,本來他所居住的村子的鄉民都是小妖扮成的人,來不及驚訝,生死關頭,霍小嵐帶著天蔭一路流亡。
流亡過程笑料百出,期間呈現過妖怪的追殺,其他捉妖師的阻撓。甚至在小妖出生之時還充滿著艱難,但語調、拍攝、場景構圖,都非常的詼諧詼諧,讓人忍俊不禁。細節的刻畫,演員的表情,更增強了觀眾的代入感。小妖胡巴的可愛更是讓人升起愛憐之心。
在特效製作上,中國電影確實取得了必定成果,捉妖記里的胡巴也是收成了一大批冬粉。在卡通人物的製作上,國產電影確實邁出了很大一步。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5174215
天蔭,霍小嵐二人在與小妖胡巴接觸過的過程中建立了很深沉的愛情。胡巴沒有東西吃兩人心急如焚的狀態:胡巴玩鬧時,兩人慈父慈母的淺笑:胡巴發燒時,兩人無微不至的照顧。靈動的胡巴,濃濃的家庭之情,讓人感覺到那一份濃濃的愛。
那大概是電影裡最為恬靜誇姣的片段—在他們二人一妖一起日子的時間裡,胡巴本是以吸血為生,但是為了維護身邊的人和動物,逐步接受了茹素、吃水果,那一刻的感動,影響著每一個人。
因為小妖王胡巴被重金賞格,霍小嵐產生了想把胡巴賣掉的心思。雖然心裡有不捨,但是霍小嵐卻以為這僅僅剛剛賣掉小妖的傷感,不久就會好。但兩人在回去的路上,看到胡巴為他們一家三口製作的圖畫。兩人心頭一顫,匆促往回跑,但胡巴已被送入了吃妖的地方。拯救胡巴行動,就此開端。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5174222
這一幕胡巴被關在籠子裡看著“爹娘”離去,胡巴哭泣的聲響和被電時不幸的模樣,著實把小朋友大朋友們弄得鼻子一酸。
拯救胡巴之時,幕後boss惡妖王現身,眾人為維護胡巴與其交兵。天蔭不幸中箭,那一段戲真的是賺足了小影的眼淚。面對霍小嵐的哭泣,小胡巴奮力拔劍。在這樣一個喜劇電影中,奇觀終會產生。胡巴是小妖王,它的血拯救了天蔭的性命,而天蔭也終究憑藉著一直練習的招式,擊退了惡妖王。此時,天蔭的身上已經有了父親的影子。
出其不意的是,《捉妖記》的結束並沒有是大快人心日子在一起的結局,人與妖究竟有別,天蔭終究忍痛將胡巴趕走,但其實,是為了更好地維護他。自己的父親數年前也是這樣忍痛趕走了他,僅僅為了維護自己。恍然間,天蔭好像理解了自己的父親。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5174233
在成年人的視點,二人對胡巴的愛發明了對立惡妖的勇氣,締造了最後的奇觀。同時也在以人與妖預示著人類社會,爆笑之餘,添上了幾份感動。只願眾生相等,萬物大同,相等和睦遍及世界。學會了愛,學會了具有勇氣,學會維護,學會對立。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但我要具有愛與被愛的才能,永遠不滅的勇氣。
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