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賞金獵人》五位獵人團結一心懲奸除惡的故事

賞金獵人》是由香港天馬電影、上海欣億傳媒、韓國Starhaus Entertainment聯合出品,由黃子恆編劇、韓國導演申太羅執導,李敏鎬、鍾漢良、唐嫣領銜,吳千語、樊少皇、徐正溪聯合主演的中韓合拍動作喜劇電影。該片於2016年7月1日在我國首映。該片敘述了五位獵人由於意外相識、相交,繼而團結一心懲奸除惡的故事 。
如果說是什麼讓我記住了李敏鎬這個藝人,那么一定會是他舊日的《城市獵人》,這絕不僅僅在於他那清新俊逸的顏值,更源於這部電視劇將韓國本身的時代背景和官僚體制的陰暗面融於一體,以一個擔負悲情宿命的人物形象立體出現而出,使整部電視劇在偶像包袱之外,真實做到了超卓的內容縱深,那么在反看這部《賞金獵人》里他又做了什麼呢?除了一味的耍酷賣帥,再也無從找到任何的可取之處,而那連口型尚且對不上的面癱,漢語都說欠好的我國撈金,只能用為難來描述,其形象尚遠不及鍾漢良的插科打諢來的令人深入。天然電影的完敗並不只僅單一藝人的詬病,無論是假以boss氣場的唐嫣,仍是殺馬特造型的反派徐正曦,都僅僅令人出戲連連,這底子的原因在於連超級英雄都稍顯俗套的今日,電影依舊僅僅用一個俗套的爆米花模版來淺薄完事,沒有任何亮點的故事藍本,是這部電影最為難掩的癥結,或許這樣一部從伊始便自詡偶像喜劇的電影,就沒有將內容作為電影所需要的介質,使那看似歡騰熱烈的背面,是毫無內在的空洞蒼白。風格的紊亂是這部電影中亦尤為突出的問題,黃百鳴的製片讓電影帶有著少許港式喜劇的滋味,而韓國導演申太羅的執導,這位最好著作便是“借鑑”《史密斯配偶》拍攝《奸細強檔》的導演,其虛浮的渲染,使電影猶如鳳梨包蘸上了泡菜醬的觀感,簡直令人不忍直視,太多元素不講邏輯的混雜,不只令故事的人設背景在伊始便滿是裝腔作勢,更使電影沒有任何地氣可言。
對於《賞金獵人》,我只想替一切觀眾說一句:分明能夠靠顏值,非要靠逗比,一個人解救一部動作喜劇,萬萬沒想到,你是這樣的鐘漢良!看賣相,也許中韓合拍真能拍出一部靠譜的動作喜劇?事實證明,我們又想多了。這一場港韓喜劇大聯歡,卒!其實當看到影片海報時,就應該猜到點什麼的—— 撲面而來的,便是顏值。除了兩位大長腿鍾漢良李敏鎬,還有唐嫣姐姐,林峰嫂吳千語,還有身手堅持很好的樊少皇。這個暑期檔,這樣的顏值陣型,也是沒sei了。
但事實證明,高顏值陣型和高顏值大片並不是一回事好嗎!全片雖然情節輕鬆、節奏流暢、笑點不少,械鬥、撞車、爆炸、高空跳傘的局面毫不含糊,伴奏全程憋著《碟中諜》的范兒,製作還算考究,如同什麼都不缺,但便是讓人嗨不起來,成了一鍋沒炸透的爆米花。當一部動作喜劇喜劇部分是個大寫的為難,動作部分比喜劇部分還為難,究竟讓觀眾看什麼?答案是:看鐘漢良。當年那個高雅何故琛突然一秒變逗比,完結了對整部電影笑點的解救,幫電影拉回了不少分數,惋惜仍然解救不了這一部年度失利的中韓合拍喜劇。 鍾漢良,你果然是帥鍋界一股搞笑的清流之前很多觀眾表明,一開端便是衝著李敏鎬首部我國電影來的。聽起來好有道理,肥羅君也是這么想的啊,但效果卻是,韓國歐巴這次徹底被鍾漢良實力碾壓了,而被碾壓的原因不是帥不過鍾漢良,而是由於——徹底沒想到鍾漢良是這樣的逗比呀!
開端看到這樣的劇照還以為是個意外,畢竟何故琛還在不遠處散發著儒雅的芳香, 《三人行》里倒下的boss也充溢了癲狂的力量, 但是沒想到,鍾漢良就這樣推翻了我們一切人的幻想!鍾漢良在這部戲裡是在用生命搞笑啊,喜劇戲份從頭貫穿到尾。有豆瓣網友說,他一個人承包了80%的笑料,肥羅君認為,這樣說也未免太保守了吧——你看,搞笑的洪荒之力已經要爆發了么!! 你可能要好奇,像鍾漢良這么英俊的男紙怎么能搞笑呢,你考慮過大張偉的感觸嗎?考慮過薛之謙的感觸嗎?在此番肥羅君有必要重點為鍾漢良闡明兩點——一、鍾漢良的搞笑是徹底的演技派搞笑。鍾漢良搞笑不看臉,看的是身體動作甚至微表情,他的搞笑是深入人物的,是契合周星馳《一個藝人的自我修養》那本書里由內而外再向內的扮演要求的,所以這種搞笑的確是十分高檔的呀! 二、鍾漢良的扮演在整部電影中透著一種無敵最寂寞的憂傷。由於他在整部電影中的扮演實在太出類拔萃啦!抱歉我用了這么不精確的詞。但是沒有哪個詞比這個詞更能歸納鍾漢良的扮演了,只有他出現的時分,肥羅君才能默默鼓舞自己:看這部電影是值得的呀! 在劇情斷斷續續缺少邏輯的電影中,將一個吃貨逗比表演強大的合理性,並且全程是團隊智商擔當,這樣超卓的男人無論出現在泰國,仍是濟州島,都像黑夜裡的螢火蟲那樣的鮮明、那樣的出眾 ... 但是,這樣實力碾壓李敏鎬歐巴真的好嗎?正是由於有一個如此強大的存在,令本片其它藝人原本就不那么有存在感的表演,更木有存在感了。最坑爹的,便是不遠萬里來到我國拍片的李敏鎬歐巴。聽說李敏鎬在拍攝動作戲時,為了完結一個後空翻動作,意外頭部著地受傷,這種說法肥羅君表明徹底信任——由於整部電影中,李敏鎬除了和唐嫣有段謎之為難的愛情戲之外,從頭到尾就在打打打。感觸一下——
打的很敬業,帥的也很敬業,但是除此以外呢,除此以外就沒有了啊!不過最為難的是,配音聽起來是歐巴自己完結的啊,但是和口型徹底對不上啊,導演,後期怎么搞的,這是什麼仇什麼怨啊?不得不說唐嫣。規範御姐型的人物,全程高冷還有打戲,徹底推翻國產劇中的傻白甜人設。然而,無卵用—— 事實證明,過火用力的扮演對改動戲路是不會有幫助的,而唐嫣從頭到尾的扮演都透著一股故意用力的高冷。人家表明看得心很累好嗎!! 當然,心累完仍是要供認唐嫣在片中的造型真的很美呀,至少是顏值碾壓了吳千語。 比起被無奈碾壓的其它主演,樊少皇反倒以一個金剛芭比的人物承當了影片剩下的笑點,除了沒有充分發揮打戲優勢,其它合格卻是不錯。 最終要隆重介紹一下大反派徐正曦的表演。聽說為了使人物愛情更有張力,藝人做了把頭磕在地上的設計。如此用力的表演,效果究竟怎么? 我只能說,虛浮上升到極致,也是一種美。除了鍾漢良,整部電影便是一個大寫的一言不合!說回故事,整部戲的劇情用四個字就能夠歸納——一言不合。話說兩個被辭退的國際刑警,自己組了個保全小分隊替人解決問題,期間無意間被捲入了一個連環爆炸案就成了通緝犯。 然後一言不合遇上了一個大族千金帶領的三人組小隊也在追查這個案件,於是五個人一言不合就組成了一個賞金獵人組合,一同去追查連環爆炸案的BOSS。 接下來故事敏捷進入《急速前行》的套路,從韓國一路到曼谷,雖然不知道和查案究竟有什麼關係,也不知道兩個通緝犯是怎么不顧眼前的苟且,全世界尋覓詩和遠方的,反正便是一路再接再勵的把親情友情愛情動作一鍋燴就對了。 好在大反派也很懂套路,雖然一直顯得逼格甚高,馬馬虎虎就能搞死你們這些愚蠢的大長腿,但是一逼近結局就迫不及待自己跳出來,一言不合就把自己搞失利了。臨完畢還不忘秀一個入獄鏡頭,這意思太顯著——“續集我還會回來的”。說起來是一個十分俗套的故事,無非是墜入騙局-發現疑點- 尋覓頭緒→擺平幕後黑手的套路。原本劇情也不是重點,可重點是除了整部電影都是爆米花片的套路,還套路地十分不完美。真實優秀的爆米花電影套路,有一個完美的開場,然後有襯托,有蓄勢,有高潮,然後在結局釋放出絢爛的煙花。本片結尾卻是有煙花,但是當編導機械地將套路履行究竟,就出現了各種打著打著就從一個鏡頭跳到另一個鏡頭,打著打著又吻起來了,吻著吻著觀眾就為難了的狀況。 黃百鳴喜劇+韓國動作喜劇導演,以及一言難盡的中韓合拍片影片一切的長處和缺陷,似乎都能夠從中韓合拍中找到答案。 肥羅君要提示大家留意一下影片的製作陣型:製作人黃百鳴,編劇是黃百鳴的兒子黃子恆 。導演是來自韓國的申太羅,而他最好的著作便是“借鑑”《史密斯配偶》的韓國動作喜劇《奸細強檔》。北上神州以來,黃百鳴一直在樂此不疲鍥而不捨地仿製港產喜劇、港產動作片和港產喜劇動作片 。申太羅的電影則原本就受到港產電影影響,充溢港式喜劇的滋味。
黃百鳴遇到申太羅,他們很快將港式喜劇和泡菜動作喜劇融合到一同,把兩者的長處——娛樂元素豐富、節奏明快、《最佳拍檔》式笑料豐富等發揮到極致。但港式喜劇的缺陷——缺少邏輯、故事潦草、人設紊亂、扮演虛浮、剪輯匆忙等,也相同被放大到了極致。當一部動作喜劇朝著盡皆過火儘是癲狂一路狂奔曩昔,最終的效果,便是這部《賞金獵人》。但是黃百鳴先生可能忘了,他最好的喜劇《開心鬼》,並不是一部想到哪出是哪出的隨意喜劇,而是有著一個厚實的故事核心。 申太羅的《奸細強檔》之所以美觀,不僅僅有姜志煥金荷娜天衣無縫的喜劇二人轉表演,更在於其延續自《史密斯配偶》張弛有度的動作喜劇節奏。將爆米花炸得恰到好處酥軟可口,是動作喜劇片的美德。但是《賞金獵人》整盒爆米花中只有一粒金子般的爆米花,那便是鍾漢良。不過,比起近兩年來撲街不斷的中韓合拍片,《賞金獵人》仍然算一部根本及格的著作,它僅僅還不夠好。這種進退兩難欠好不壞的夾生電影,不止是《賞金獵人》的問題,而是一切中韓合拍片共同的問題。好的合拍片,應該是將兩國電影最大的長處結合起來,補足對方的短板。而不是一方出錢一方出人,把合拍變成了一言不合就開拍。《賞金獵人》拚命把各種港產韓式動作套路都塞進一部電影裡,最美觀的,卻終究仍是一個叫鍾漢良的逗逼和那滿屏的大長腿。鍾漢良能夠幫肥羅君和觀眾撐過90分鐘,但他一個人解救不了一部動作喜劇。歌詞www.haolingsheng.com/ge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