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12月30日晚間,電視劇《一念時光》在優酷上線

12月30日晚,電視劇《一次》在優酷上線。這部電視劇由托馬斯、雨王等年輕演員主演,講述了男主霸道總裁尋找弟弟死亡真相,而女主、漫畫少女、男主一起尋求真相,共同擁有愛情的故事。但是,無論是這個電視劇的故事內容,還是演員的表演,都讓我尷尬得滿臉都是。
QQ截圖20211102113658
先講故事。在大敘事線索上,是男主,霸道總裁,想搞清楚弟弟車禍身亡的真相,於是“綁架”了女主,然後開始各種脅迫。這條敘事線真的很尷尬。可以說,一個女孩在光天化日之下被綁架了。當她到達一座荒山別墅時,她逃跑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報警。但這位姐姐,就像一個無事可做的人,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穿插了一段自己的愛情故事,去吃烤雞皮。
QQ截圖20211102113706
《一次錯過的時光》的主要故事是讓男女主角有理由一起住在同一個房間和一個大別墅里,然後開始各種戀愛內容。但是,這種以綁架為開頭的“合住一室”橋段設計,真的適合愛情劇嗎?哪個姐姐可以這么沒腦子,被兩個開豪車的男人綁架,還能像其他人一樣愛上綁匪?
《一個錯過的時間》的輔助敘事線索是女主、女主姐姐和另一位霸道總裁的愛情故事。劇中的男二號也是一個霸道的總裁,總是有女主陪伴,是青梅竹馬。當第二個人長大後,他的眼睛實際上變得更好了,他可以再次看到東西。然而,在男二號拆線的那天,女主持人的妹妹走了,偽裝成女主持人,和男二號的總裁戀愛了,他們還求婚,度蜜月。
QQ截圖20211102113714
師父,姐姐看著妹妹,假裝自己。她是啞巴吃黃連,卻說不出自己在經歷什麼。但是,如果這樣的故事呈現給觀眾,觀眾會覺得有趣嗎?反正我是一臉尷尬的看著。這部《錯過的時光》是為了什麼?這種故事不就是我們說的典型的狗血劇嗎?目前,線上有兩條敘事線索,一條與另一條競爭。
這是一句籠統的廢話。而橋段的具體內容也極其尷尬。比如那個人的哥哥出了車禍,那個人去救他。怎么救他?這個人竟然用胳膊砸碎了窗戶。如果你在車裡,你別無選擇。但是,夥計,你在外面。如果找不到石頭,也不難找到磚頭。除此之外,我還用胳膊砸碎了窗戶,砸碎了窗玻璃。這是什麼車?是用紙糊的嗎?
QQ截圖20211102113721
類似小橋上的尷尬不勝枚舉。我們再舉一個例子。男人囚禁了女人,女人跑出來,摔了一跤,陷入昏迷,然後嘴裡喊著一個名字。通過無聲監控攝像頭,男子在高空找到了女主人,並將攝像頭拉近。他能從女主人的口型判斷出她在喊誰。太震撼了。我看電視劇已經幾十年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么震撼的橋。
老編輯在《一次》的大情節、小橋流水上讓我很尷尬。演員的表演我可以補一點嗎?抱歉,真的沒有。過去,在這種愛情劇中,男主角承擔了典型的花瓶任務。基本上所有的交通愛情劇,男主都沒有演技。所以,我對這個“一次”沒有任何要求。不過,以前這種戲,女演員都有演技,至少要活潑一點。
QQ截圖20211102114009
劇中,女主角的表現也讓老編輯很尷尬。已經播出的故事,如果女主持人上了陌生人的車,不需要通過任何表現來體現,那么至少在被兩個陌生男人囚禁之後,你要有一點正常的反思。誰知道,在這部電視劇中,女主不僅不著急,不害怕,還沾沾自喜。到了要逃跑被追的時候,至少表現出恐懼。但在劇情中,老編輯其實看到了過家家的意義。很簡單,孩子們想捉迷藏。
劇本不好,當然是主要的,但是演員的表演也要儘量彌補。雨王在《錯過的時光》中的表演真的沒有在劇中起到作用。基於此,整部電視劇就像小孩子一起過家家。老編輯真的老了。看這種過家家很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