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宋女鏢師中誰才是最後的大boss?皇帝趙光義最後為何燒毀了龍匯鏢局,賜死歐陽紫菡?

眾所周知,在《大宋女鏢師》中大姐歐陽紫菡(錢曉蘊 飾)不會功夫,但是飛鏢卻百發百中,而且最獨特的技能是會讀心術,可以輕易看懂一個人的內心想法。齊王受到兵部尚書盧多遜的哄騙謀反,在兵敗之後齊王被貶到了海南僻壤之處,而盧多遜也被郭飛攔下,一同死在了龍脈密道之中。事情本已經水落石出,危險解除,奉命調查陰陽玉璽案件的歐陽紫菡她們是功臣,不過心思縝密的歐陽紫菡看出皇帝趙光義說了謊話,並不像嘴上說的那樣要饒恕龍匯鏢局眾人,果然在回家之後龍匯鏢局因為一場大火毀於一旦。
大宋女鏢師劇情介紹大宋女鏢師劇情介紹
思前想後,歐陽紫菡知道這場火是皇帝指示人放的,在最後的對峙中,歐陽紫菡和趙光義用眼神交流,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陰謀,所謂的陰陽玉璽合併可以得到巨額財富,足以稱霸天下,這些傳說都是趙光義引出不臣著的誘餌,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其中慘死的歐陽雲天、郭明武等人都是他的棋子,是大宋皇權下的犧牲品,知道歐陽紫菡已經看透自己的內心,作為帝王的趙光義當然不會留下她,最後就是不顧太子和趙普的哀求賜毒酒殺了歐陽紫菡。識時務者為俊傑,趙普也是此事件的謀劃者,老謀深算、深諳帝王心思的趙普果斷的辭官歸隱,用解甲歸田保住了自己的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