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

被大家熟悉的拍電視劇的導演趙寶開始進軍電影圈,記者昨日在長春萬達電影城提前觀看了他即將上映的處女作《觸不可及》。該片是一部民國諜戰片,由孫紅雷和桂綸鎂主演,諸多明星大腕客串,但整部電影看下來,幾乎讓記者誤以為是在看《潛伏》的電影版,劇情脈絡、感情線索甚至結局都十分相似。
《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
《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
電視劇《潛伏》中,孫紅雷扮演一名潛伏在國民黨情治單位的共產黨員,而電影《觸不可及》中,孫紅雷仍然扮演這樣的角色。也許是意識到兩部作品太過相似,孫紅雷在《觸不可及》中努力迴避了《潛伏》中比較壓抑、有心計的表演方式,在整部電影裡都很冷麵,只是當孫紅雷回到自己的小屋站在穿衣鏡前時,仍然讓人有一種“夢回《潛伏》”的感覺。
另外,在電視劇《潛伏》中,孫紅雷和姚晨飾演了一對假夫妻,雖然在《觸不可及》中女主角變成了桂綸鎂,身份也由一位普通地下工作者變成了名伶,但那種相愛卻不能愛的糾結的感情曲線卻大致相同,甚至連結局都基本一樣。
《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
《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 大明星客串意外出喜劇效果
導演趙寶剛在娛樂圈沉浮多年,人緣頗為不錯,60歲才執導第一部電影作品,自然得到了很多大明星的力捧,黃磊、徐靜蕾、蔣勤勤、蔡少芬等人紛紛為該片客串。不過令記者意外的是,這些明星一出場就有一種喜感:比如,當觀眾發現一身黑風衣酷帥登場的孫紅雷,等來的神秘接頭人是徐靜蕾時,現場立刻一陣大笑,兩人接頭後十分激烈的槍戰戲也被笑場給沖淡了緊張感。幾位客串的大腕里只有蔣勤勤讓人十分驚喜,她同樣飾演一位地下工作者,扮相十分明艷動人,在外表上搶盡了女主角桂綸鎂的風采。
《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
《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 主題曲和探戈比電影更美
也許是拍慣了電視劇,趙寶剛的電影處女作節奏感欠佳,孫紅雷和桂綸鎂的N次偶遇都太過刻意,完全沒有邏輯可言。但該片卻有一大優點,那就是音樂。《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潛伏》電影版《觸不可及》趙寶剛導演即將全國公映影片採用了很多探戈舞曲,連孫紅雷和桂綸鎂的感情也通過探戈舞蹈來表述,整部電影看下來,記者腦子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跳熱辣探戈的場景。另外,由於該片邀請了王菲演唱主題曲,因此電影結束後,不少觀眾都留在影廳,就為了聽一聽王菲的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