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影《左耳》熱播中 喜歡《左耳》的十五個理由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左耳》4月24日登入了各大院線,《左耳》講述了青春成長的故事,在導演蘇有朋的理解中,《左耳》是一部有青春、有愛情、有改變、有成長的劇情片。電影中他們年輕、熱情、敢愛敢恨,在最美的時光里遇見彼此,給最美的、懵懂的愛情記錄下難忘的一筆。你喜歡《左耳》嗎?小編為你總結了喜歡《左耳》的十五個理由:1
我就是想看個安安靜靜的青春愛情片,沒有別的期待——蘇有朋做到了,他能提供的不多也不少。
2
小耳朵、黎吧啦和張漾,很像自己失散多年的同學。很想你們,是真的。
3
馬思純是個亮點,有點義大利人那種小小的海洋性感。儘管一開始並不怎么喜歡她,但是只要她一靠近大海,就覺得她屬於這裡。
4
歐豪把張漾身上“壞透了但仍然認為自己是個好人”的部分演繹得很棒。更難得的是,他是個有靈魂的壞人,在這個壞透了的人間完成了一次難得的自我拯救。
5
蘇有朋挑演員很有一套,就是“青春”兩個字——憑你再有名,如果眼神不對,白瞎。《左耳》里全是膠原蛋白和青澀。
6
拍攝地福建東山縣這個地方離北方很遠,有種陌生感,容易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另外,這個地方也不浮誇,沒有台灣那種隨處可見的奶茶店什麼的,只有破破爛爛的牛肉麵店,難得的真實。
7
蘇有朋把青春期的“愛情”當成了大事來拍,對於一個中年人來說,這很不容易。換成其他導演,可能會為了賺錢不得不騙自己說這是真的。
8
有個作家(忘了是誰)認為,如果一個男人三十歲之後談戀愛,不僅不自然,而且有道德上的瑕疵。看完《左耳》,對這句話的理解更深了,戀愛還是年輕人的事,只有他們配得上真正的愛情。
9
陳都靈飾演的小耳朵,一個既漂亮又有點小自卑的女生,很真實。
10
陳都靈和馬思純之間很“來電”,喜歡兩個姑娘很要好的樣子。
11
也不能說蘇有朋很節制——但是他確實把所有時間都交給了年輕人,換句話說,沒大人什麼事兒。不喜歡青春片裡有大人。
12
《左耳》不搞笑,這很需要勇氣。並不是所有人看電影只圖一個樂,你如果敢按照自己的想法拍個電影,不低三下四地把觀眾當大爺伺候——對於一個導演來說,很有可能,你會贏得真正的尊重。
13
趙薇唱同名的主題歌很不錯啊。
14
張漾和黎吧啦在水下互動的戲份拍得非常出彩。只有一個真正熟悉大海的導演,才能拍得出它的神秘和撫慰功能。蘇有朋做到了。
15
楊洋的白襯衣和他的犯傻犯混形成鮮明對比——是個當演員的料,雖然出場不多,依然讓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