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幸福36計》李聞雨苦學兵法為幸福而戰

焦俊艷羅晉主演的“智取幸福秘籍劇”《幸福36計》今晚將登入東方衛視夢想劇場。為了應對刁蠻挑剔婆婆,焦俊艷飾演的80後呆萌小媳婦只能苦學兵法賣萌耍寶積極應對,而她最擅長以“金蟬脫殼”和“以情制勝”來化解與婆婆之間的矛盾,“時不時下下廚房、犯二賣個萌,或使點詭計耍點小聰明”。
《幸福36計》李聞雨苦學兵法為幸福而戰《幸福36計》李聞雨苦學兵法為幸福而戰
《幸福36計》以兵法奇招巧妙解決家庭矛盾,題材新穎視角獨特,對此,焦俊艷解讀到,“獲取幸福需要經營而並非唾手可得,兵法是經營的一種方式”。劇中,焦俊艷是很個會以柔克剛的人,她認為兵法最高級的境界是“不戰而屈人之兵”,“家本來就不是一個可以說理而是說情的地方,所以劇中我也儘可能地不去用任何衝突解決問題,而是儘量用我的真誠去化解矛盾”。作為不討長輩歡心的“小媳婦”,焦俊艷經受多次打擊後依舊百折不撓,並在羅晉啟蒙下開始苦學兵法。
《幸福36計》李聞雨苦學兵法為幸福而戰《幸福36計》李聞雨苦學兵法為幸福而戰
有意思的是,焦俊艷婚禮結束後回家收到的第一份大禮就是來自羅晉的一本《幸福36計》,二人還約定要為幸福而戰。談及作戰對象,焦俊艷直言是幸福本身而不是雙方父母,“是生活是幸不幸福,只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需要拉攏他們跟我一起去做這件事,並不說一定要戰勝他們,他們不是敵人”。作為婆家的空降兵,焦俊艷坦言能理解婆婆對自己的挑剔和不信任,私下苦學並巧用兵法設法感化婆婆,“我需要跟她搞好關係解決問題,可能第一步是承認錯誤,然後願意去傾聽她的想法,在氣頭上不去激烈地反駁而是先讓一步。如果很愛對方的話,你要去弄清楚婆婆為什麼會幹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