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中奇緣》昨晚首播:人氣爆棚 大漠風光旖旎 大體遵從原著 劇情節奏加快

風中奇緣》昨晚開播,網友領略的迷人的西域風光,,首播當晚就開門紅,人氣絲毫不輸上周收官的《古劍奇譚》,以絕對優勢霸占當天微博熱門電視劇話題前三甲。從前兩集來看,三角虐戀已經迅速開啟,而劉詩詩在劇中賣萌不斷,又是啃雞腿又是裝暈,引發網友熱議。
《風中奇緣》昨晚首播:人氣爆棚 大漠風光旖旎 大體遵從原著 劇情節奏加快
《風中奇緣》昨晚首播:人氣爆棚 大漠風光旖旎 大體遵從原著 劇情節奏加快
《風中奇緣》改編自桐華小說《大漢情緣》第一部——《大漠謠》,該劇講述的是劉詩詩扮演的大漠狼女瑾瑜因為遭遇政變來到建安,改名莘月後,與分別由彭于晏胡歌(微博)(微信號:huge_weixin)扮演的南朝將軍衛無忌和儒商莫循之間發生的傳奇愛情故事。
這也是桐華與唐人電影的第二次合作,因為上一次的《步步驚心》(觀劇)相當成功,觀眾對此作也抱以挺高期待。《風中奇緣》開播當晚便勢不可擋,一口氣承包微博熱門電視劇話題前三甲,短短兩小時內,相關微博參與討論總數高達30萬人次,在國慶檔收視爭奪戰中一舉開門紅。
劇版《步步驚心》很好地還原了桐華作品的恢弘畫卷與細膩情感。但想要遵從原著的《大漠謠》卻碰了壁,以至於唐人硬著頭皮大幅度修改了劇情。至於修葺後的劇情到底如何,便是此劇的最大懸念。從首播情況來看,劇情相比原著節奏明顯加快,部分小說中的情節遭到刪減,如原著中狼女與阿爹相伴的日子僅以回憶的形式閃回出現;而男女主的初遇也略顯倉促。
不過就整體劇情走向來看,基本與原小說別無二致。對此,不少書迷紛紛表示有看頭,三年總算沒白等,而劉詩詩、彭于晏與胡歌的表現與形象,也被贊還原度很高。“每一個人物,每一個場景,每一句話,每一種情懷,都是那么熟悉”,有網友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