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鄧紫棋

  • 上海
  • 1991-8-16
  • 160CM
  • 香港演藝學院
  • 睡公主 A.I.N.Y. 我的秘密 泡沫 奇蹟 偶爾
  • G.E.M.(Get Everybody Moving)
  • 漢族
  • 演員,歌手
  • O型
  • 獅子
  • 47KG

鄧紫棋個人資料簡介

鄧紫棋,祖籍上海年幼時期隨著父母家人遷居香港,因為鄧紫棋一家都跟音樂有著莫大的淵源,所以在小的時候就耳濡目染並且加上自己
的天賦,年紀輕輕的鄧紫棋就會創作歌曲並且很早就發行了自己的同名專輯。在2014年湖南衛視《我是歌手2》上大放異彩並且迅速在內地躥紅。近期又因為和著名歌手林宥嘉的戀情告吹和介入張傑謝娜的愛情而在一次地引起觀眾的關注.....

鄧紫棋個人經歷

鄧紫棋的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介紹
鄧紫棋出生在上海,成長於一個音樂世家,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上海音樂學院聲樂系畢業生,外婆教唱歌,舅父拉小提琴,外公在樂團吹薩克斯風。在家人的薰陶下,鄧紫棋自小便熱愛音樂,喜愛唱歌。
鄧紫棋5歲時便開始嘗試作曲及填詞,7歲時參與教育電視的演出,13歲完成英國皇家鋼琴檢定考試八級,並與陳奕迅合拍月餅義賣廣告。
鄧紫棋國小就讀香港九龍太子道西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國小,同時為校內詩歌班成員。中學就讀真光女書院,從中學一年級開始不斷參加各種歌唱比賽,曾一年內嬴得5個比賽冠軍。
2006年,14歲的鄧紫棋參加Spice It Up學界聯校歌唱比賽,奪得比賽冠軍,被經理人張丹(Tan)邀請簽約蜂鳥音樂,但是因為學業關係,16歲才正式出道成為歌手。而蜂鳥音樂一共只有十幾位員工,因此在傳統媒體渠道受限的鄧紫棋從出道起就一直在微博等自媒體上記錄成長並與歌迷直接交流。出道後仍考入香港演藝學院,主修聲學。後因工作量日漸增多,她在2009年上半年放棄香港演藝學院的聲學課程。
鄧紫棋寫真 鄧紫棋個人資料及家庭背景介紹鄧紫棋寫真 鄧紫棋個人資料及家庭背景介紹
鄧紫棋的感情經歷
2010年12月,鄧紫棋被香港媒體拍到與林宥嘉約會,戀情首次曝光。2013年7月,林宥嘉、鄧紫棋一同出席第24屆金曲獎,十指緊扣地走金曲獎星光大道。8月,林宥嘉、鄧紫棋被發現在泰國普吉度假,為21歲的鄧紫棋慶生。兩人對感情話題一直保持低調,並未正面回應過戀情,而在外界則認為是半公開的秘密。2014年2月,兩人分手。2014年4月,台灣媒體拍到視頻證實之前傳聞的分手原因。
鄧紫棋林宥嘉合照 鄧紫棋緋聞男友 鄧紫棋個人資料介紹鄧紫棋林宥嘉合照 鄧紫棋緋聞男友 鄧紫棋個人資料介紹
2015年,鄧紫棋張傑被爆在《我是歌手2》中就經常互動,關係曖昧。護主心切的冬粉們紛紛“警告”張傑別出軌,謝娜冬粉也“告誡”謝娜小心鄧紫棋。鄧紫棋自從鄧紫棋上《我是歌手》後,巨肺金魚妹的人氣不斷攀升事業豐收,不過卻在情場遭遇危機。5月29日,微博上的大V“圈少爺”透露了一條訊息——在錄製了N場節目後,茜拉臨時決定退出《中國新聲代2》的導師席!而作為去年“限唱令”後復活的第一檔節目,原定於5月31日播出的《中國新聲代》第二季因此變得岌岌可危。同時“圈少爺”還透露,當初茜拉擔任導師一職只不過是頂替鄧紫棋的位置,鄧紫棋因為和張傑的關係過於親密惹怒了謝娜,因此被節目組臨時拉下馬!
鄧紫棋張傑合照 鄧紫棋張傑曖昧 鄧紫棋個人資料介紹鄧紫棋張傑合照 鄧紫棋張傑曖昧 鄧紫棋個人資料介紹
鄧紫棋的口音問題
鄧紫棋的口音曾被誤認為海外歌手,但其實她出生在上海,年幼時已移居香港。她獨特的口音,是因為左邊顎骨萎縮,令上下顎牙齒不能咬合,導致說話時會漏風,而不是俗稱“黐脷筋”的舌系帶縮短症。根據醫生建議,要待至21歲身體停止發育後,才適合施行手術矯正。然而她表示,由於手術風險較大加上情況並沒有惡化,暫時不會接受手術。
2016年08月15日,鄧紫棋生日趴體撲地曬翹臀 穿卡通裝變金魚。
鄧紫棋的演藝經歷
2008年7月10日,推出第一支單曲《等一個他》正式出道。10月16日,16歲的鄧紫棋推出個人首張EP《G.E.M.》,碟內收錄3首廣東歌與2首國語歌,其中也收錄了當年的參賽歌曲《Sleeping Beauty》的中文版《睡公主》。EP推出後獲得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女新人金獎、第31屆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銀獎等獎項。
2009年,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金獎”。5月5日,赴美國洛杉磯為第二張個人專輯《18...》錄音,並於10月27日發行。專輯推出後,獲得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禮2009“十大銷量廣東唱片”和“十大銷量本地歌手”獎。11月20日至22日 ,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三場《G.E.M. 18 LIVE 2009》演唱會。同年12月,赴加拿大多倫多舉行首個海外音樂會。
2010年4月7日,到台灣進行為期10天的宣傳,並於5月14日推出個人專輯《18...》台灣版。6月27日,《18...》在內地發行。7月30日,與Mr.舉行“拉闊擂台音樂會”。10月28日,推出第三張音樂專輯《My Secret》,11月1日,推出限量紀念版《MySecret Box Set》。該專輯推出後,獲得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10“十大銷量廣東唱片”、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11“十大銷量國語唱片”、新城國語力頒獎禮2011“ 新城國語力最受歡迎專輯”等獎項。
2011年,年僅19歲的鄧紫棋在香港館舉辦5場個人演唱會,在澳門、廣東、澳洲、溫哥華、多倫多、美國內華達州里諾等地舉辦了“G.E.M. Get Everybody Moving”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2年3月,鄧紫棋代表香港,與日本歌手陽光直人、台灣歌手唐禹哲在亞洲博覽館舉行以“亞洲三角”為主題的《ASIA MUSIC ConNECTION 2012》,在日本、台灣和香港舉辦巡迴演唱會。4月,正式開始廣東巡迴音樂會之旅。6月27日,鄧參與iTunes Live@Hong Kong,與Jason Mraz及方大同同台演出。在排練過程當中Jason建議G.E.M.為《Lucky》重新編曲及填詞,把歌詞改成中文,讓他們這首合唱歌變成獨一無二的版本。7月5日,推出第四張音樂專輯《Xposed》[41]  ,鄧紫棋憑此輯獲得2012年度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全年最高銷量國語唱片”及“全年最高銷量本地女歌手”等四項大獎,併入圍了第24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10月27日,鄧的YouTube Channel——(GEMblog)觀看量突破6000萬。11月19日,她首個官方手機套用程式正式發布。
2013年3月,推出首張個人精選輯《The Best Of G.E.M. 2008-2012》,翌年於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期間推出內地版本,首月銷量衝破十萬張。同年開啟《G.E.M.X.X.X.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4月在紅館完成一連五場香港站個人演唱會後,鄧紫棋到奧地利等十個國家遊學,9月舉辦廣州站演唱會。10月,推出個人現場創作《LIVE Piano Session》,當中包括原創作品《偶爾》和《我的秘密》,以及重唱蘇芮舊作《是否》。10月,獲得全球華語歌曲榜頒獎典禮“年度最受歡迎20大金曲”以及“最受歡迎創作歌手”兩獎。11月26日,推出G.E.M. X.X.X. Live演唱會DVD。
鄧紫棋參加《我是歌手》 鄧紫棋個人資料介紹鄧紫棋參加《我是歌手》 鄧紫棋個人資料介紹
2014年初,參賽中國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第二季》,常規賽獲得4冠5亞,並於4月奪得總決賽亞軍。3月3日,成為facebook首位突破100萬Likes的香港藝人。3月31日,獲得在洛杉磯舉行的第27屆兒童選擇大獎頒獎禮(Kids' Choice Awards,KCA)“最受歡迎亞洲藝人大獎”。4月28日,成為新“德芙女孩”代言德芙朱古力。5月1日至3日,在澳門金光綜藝館舉辦三場個人演唱會。5月4日,2014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發布,鄧紫棋首次進榜,並列在第91位。5月16日、17日,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舉辦兩場個人演唱會。6月28日,在深圳舉辦個人演唱會,演出場地由深圳灣體育館升級到三萬人坐席的深圳灣體育場,門票依然提前一個月售罄。7月4日至6日,在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舉辦三場個人演唱會。7月10日,獻唱由韓寒首次執導的電影《後會無期》同名主題歌。7月11日、12日,在杭州黃龍體育館舉辦兩場個人演唱會,成為杭州演出史上首位臨時加場歌手。8月11日,鄧在奧克蘭開唱,未滿23歲便完成50場個人演唱會。8月18日,簽約代言美寶蓮。8月28日,成為首位Youtube Channel播放破億的華人歌手。9月,為《時尚COSMO》拍攝10月封面,這是鄧紫棋首個時尚圈“五大刊”雜誌封面。9月20日,鄧紫棋成為中國中央電視台《開講啦》節目最年輕演講者。10月17日至19日,在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舉辦三場個人9月30日,成為XCOR(環宇亞洲)的首位全球華人形象大使,10月底,作為即將登上太空的首位華人明星,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進行太空訓練。12月10日,鄧紫棋的蠟像入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成為蠟像入駐該館年齡最小的藝人。2014年5月份至2014年底,鄧紫棋總共舉辦了35場個人演唱會。
2015年1月,登上“五大刊”之一的《時尚芭莎》雜誌封面。1月14日至18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5場個人演唱會。1月23日至24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兩場個人演唱會。1月30日至2月1日,在新加坡舉辦3場個人演唱會。2月18日,參加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自彈自唱其自創的歌曲《多遠都要在一起》。3月12日,首度在台北小巨蛋體育館舉辦個人演唱會,此前本場演唱會門票在4個小時內售罄。4月10日,成為TAGHeuer泰格豪雅其全球品牌形象大使。北美時間4月21日,在洛杉磯舉行發布會,宣布與美國演唱會娛樂公司Live Nation合作,將於2015年11月3日起,在美國、加拿大、歐洲重要城市舉行鄧紫棋北美及歐洲巡迴演唱會。5月12日,2015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發布,鄧紫棋再度上榜,綜合排名上升第11位。5月14日,成為阿里巴巴娛樂寶首位“夢想合伙人”。5月19日,確認加盟深圳衛視 《極速前進第二季》。5月,美國Billboard開設首個亞洲網路電台Billboard Radio China,鄧紫棋參加節目Big Interview成為首位訪談嘉賓。5月23日,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舉辦個人演唱會。8月1日,在北京工人體育場完成《G.E.M. X.X.X.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中國巡演終點站。亦首次採用全程全網現場直播方式,吸引48萬觀眾線上付費觀看。此輪巡演到此已完成64場,打破此前華語樂壇女歌手單次巡演59場的記錄。8月7日,確認將聯同艾薇兒·拉維尼、阿什麗·提斯代爾及黛米·洛瓦托一起為好萊塢卡通音樂電影《Charming》配音。8月15日,受邀擔任中國好聲音第四季夢想導師。當地時間8月31日,鄧紫棋受瑞士TAG Heuer泰格豪雅總部邀請,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脈少女峰舉辦音樂會,成為首位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少女峰公開表演的中國音樂人。10月23日至24日,重返馬來西亞舉辦兩個個人演唱會。10月29日,在北京正乙祠舉辦個人第五張專輯《新的心跳》發布會,宣布將於11月6日發行第一張華語錄音室專輯,該專輯十首歌由鄧紫棋包辦全部的詞曲創作,並都有MV,是其首張視聽專輯。整場發布會由鄧獨自主持完成。
2015年11月3日,鄧紫棋美歐巡演在加拿大溫哥華Pacific Coliseum開唱。11月6-7號,鄧紫棋分別在美國加州聖何塞SAP Center和洛杉磯The Forum場館開唱,並成為在The Forum開唱的首位華人歌手。11月11日,鄧紫棋於加拿大多倫多Air Canada Centre繼續巡演,同時籌得善款後探訪中僑互助會養老院幫助華僑老人。11月15日,鄧紫棋在泰勒、滾石曾舉行紐約演唱會的Prudential Center開唱。11月18日在芝加哥舉行演唱會後,2015年11月22日,《G.E.M.X.X.X.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最終站在英國倫敦溫布利體育館進行。2015年11月,鄧紫棋入選新華網報導的網友投票評選出“中國90後10大影響力人物”。 同年12月5日,參加了第九屆音樂盛典咪咕匯。12月26日,鄧紫棋獲得Billboard Radio China 年度藝人稱號。2015年12月31日,鄧紫棋出席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演唱《北京北京》等三首歌曲。
2016年1月5日,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2016年度“全球30歲以下最具潛力30名傑出音樂人”排行榜,鄧紫棋成為亞洲地區唯一入選人士。2月26日,《福布斯》公布“亞洲30歲以下30大最具潛力文體明星”榜單,鄧紫棋為榜單中唯一中國歌手。3月至4月鄧紫棋憑專輯《新的心跳》第6屆全球流行音樂金榜年度最佳女歌手、第2屆酷音樂亞洲盛典年度最佳歌手(港台)等15個獎項。5月9日至23日期間,鄧紫棋再次推出現場鋼琴錄音系列《Live Piano Session Ⅱ》,其中包括個人創作的新作品《給你的歌》、《畫》以及重新用鋼琴演繹搖滾鏇律的《再見》。5月27日至30日,鄧紫棋應TAG Heuer泰格豪雅之邀,以全球品牌大使身份出席2016年F1摩納哥大獎賽,在摩納哥駐華大使凱薩琳·福特里埃女士(Catherine Fautrier)的陪同下參觀了摩納哥王宮。並為紅牛車隊助陣,參與了泰格豪雅新品發布會,現場彈唱《If I Ain't Got You》等歌曲。10月,鄧紫棋參加金星主持的節目《今夜百樂門》。
鄧紫棋參加《今夜百樂門》 鄧紫棋個人資料介紹鄧紫棋參加《今夜百樂門》 鄧紫棋個人資料介紹
鄧紫棋的媒體評價
鄧紫棋有“小巨肺”之稱;她的《你把我灌醉》改編得年輕又有衝勁,歌曲在鄧紫棋的演繹中,一改原版的朦朧傷情,倒是有了幾分為愛拼盡命,痛快淋漓的灑脫味道。(佛山日報、南方網、新浪娛樂)
鄧紫棋不僅唱得好,在樂器方面也有很好的天分,演唱會上她彈吉他、打鼓像一個女搖滾戰士,她一襲白裙安靜地彈鋼琴,頓時又變成女神。(中國日報網評)
鄧紫棋在粵語歌壇擁有大批冬粉並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她又以強大的實力和青春活力的形象獲得大批大陸和海外冬粉。(中國新聞網評)
鄧紫棋的崛起路徑與其他香港藝人截然不同,外形甜美,卻以實力派創作歌手形象出道。在湖南衛視91天的真人秀式比賽中,她逐步成為90後流行文化代表。(福布斯中文網評)
鄧紫棋的人物爭議
學生時代舊Xanga曝光
2011年11月底,鄧紫棋15歲時撰寫的Xanga中惡評其他藝人的內容在高登討論區里被曝光。之後,鄧紫棋直認那是她15歲前的網誌,並向被罵的胡杏兒,鄧麗欣及吳卓羲道歉。
撰文為香港特首梁振英加油
2013年8月,香港集思會推出名為《90後有話說…》特集,內含11名來自不同界別的90後,發表他們對社會、民生及政治的看法,鄧紫棋是其中之一。鄧的文章分為標籤篇、夢想篇、音樂篇、媒體篇、政治篇,首數節談論自己的音樂理想和一些輕鬆話題,在最後的政治篇支持特首。9月初,文章在於網上廣傳後,致使鄧紫棋長期被香港“民主派”、本土派、港獨分子圍攻,2014年,鄧紫棋參加《我是歌手》走紅也被部分港人攻擊為“港奸”。
2015年《歌手巔峰會》事件
2015年3月30日,《我是歌手》 總導演洪濤在22點55分發出一條“你不換歌,我們換人!晚安!”的微博,引發熱議和猜測。
4月1日上午,《2015歌手巔峰會》歌手名單公布,鄧紫棋不在名單之內。當日13 :18,洪濤發表長微博,表示節目組邀請鄧紫棋時確實承諾鄧紫棋可以唱自己的新歌。但總決賽後有多達6、7位歌手都報自己的歌,使節目失去本身的魅力,於是洪濤發表上述微博表明節目組的態度。微博發出後眾歌手願意改為翻唱,之後洪濤聯繫蜂鳥音樂,在向公司負責人、歌手表達歉意後,多次和公司溝通,希望鄧紫棋也改為翻唱,截至3月31日晚21:00,洪濤與公司始終沒有商量的餘地,不得已做出替換鄧紫棋的決定。洪濤同時對溝通過程表示遺憾。
洪濤發出長微博一個多小時之後,鄧紫棋更新微博,用“飲水思源”對湖南衛視、《我是歌手 》以及洪濤等表示感謝,表達了不願草草改編犧牲表演品質的態度。4月2日,蜂鳥音樂發表長微博,表示在3月31日凌晨、距離彩排還剩下兩天的時候才收到換歌通知,由於時間緊迫公司無法準備新的參賽曲目,為了不敷衍舞台和歌迷,不得不放棄該次表演。

鄧紫棋圖片

  • 寫真
  • 美照
  • 童年照
  • 鄧紫棋林宥嘉合照
  • 《我是歌手》照
  • 《天天向上》照
  • 《今夜百樂門》照
  • 鄧紫棋25面展
  • 活動照
  • 雜誌照
  • 生活照
  • 合照

鄧紫棋評論

  • 鄧紫棋絕對是一個很優秀的歌手,就是緋聞太多了,還是乾淨點好吧
  • 鄧紫棋絕對是一個很優秀的歌手,就是緋聞太多了,還是乾淨點好吧
  • 鄧紫棋真心的是一個很好的歌手啊,喜歡她唱歌啊,支持她呢
  • 鄧紫棋的歌聲真是天籟啊。聽著他唱歌絕對是一種享受奧
  • 鄧紫棋以後一定會大紅大紫的,唱歌真心的不錯啊
  • 鄧紫棋就是下一個天后啊,非常的喜歡她呢,期待他的新專輯啊
  • 真心的喜歡鄧紫棋唱的歌啊,很好聽不是嗎,太有潛力了
  • 鄧紫棋怎么和張傑搞到一塊了呢,不知道網友是怎么想的 呵呵呵
  • 唱歌確實很好聽,讓人很是喜歡聽,希望她能夠走得很遠啊
  • 真不知道鄧紫棋的緋聞是自我的炒作還是幹啥,不咋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