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於月仙

  • 內蒙古赤峰
  • 1971-4-24
  • 0CM
  • 中央戲劇學院
  • 鄉村愛情系列 馬大帥系列 策馬嘯西風
  • 回族
  • 演員
  • 55KG

於月仙個人資料簡介

於月仙,1971年4月24日出生,於月仙是趙本山的妻妹,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92班,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代表作有:
《鄉村愛情》系列中的謝大腳、《馬大帥2》的啞女、《馬大帥3》的劉佩雲。

於月仙個人經歷

於月仙,1971年4月24日出生,於月仙是趙本山的妻妹,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92班,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代表作有:《鄉村愛情》系列中的謝大腳、《馬大帥2》的啞女、《馬大帥3》的劉佩雲。
於月仙,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於月仙主演了《亂世有情天》、《男婚女嫁》、《黃河浪》、《鄉村愛情》 、《馬大帥3》等近三十部影視作品,但作為實力演技派青年演員,她仍然心繫劇場和舞台。曾就讀於赤峰第一職業中專,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92班,為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演員。
於月仙是內蒙古赤峰人,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生長在赤峰、工作在天津、生活在北京”。曾就讀於赤峰第一職業中專的她中專畢業後成了當地的一名老師。1992年,於月仙費盡周折考取了中央戲劇學院,曾先後出演的電影有《男婚女嫁》和《小村無故事》;還參加過多部電視劇的拍攝——《亂世有情天》《策馬嘯西風》《誰為我心動》等等,並在1994年全國大學生畢業晚會表演過小品《觀察生活練習》。
隨著《鄉村愛情2》的熱播,“謝大腳”給人留下的極為深刻的印象,而“謝大腳”扮演者於月仙作為趙本山“小姨子”的身份,讓她變得更加神秘。其實於月仙出道很早,在15年前就和戴軍一起拍過戲,但是一直沒有播出,成為永久的“收藏版”。如今的於月仙,就像涅盤的鳳凰一樣,浴火重生。但作為實力演技派青年演員,她仍然心繫劇場和舞台。
於月仙出道已經十幾年,但是拍攝的作品一直都沒有得到姐夫趙本山的認可,並且被趙本山拿來當“笑柄”。一次特殊的機會讓趙本山特地改變了對於月仙的看法。2005年的時候,中戲表92級同學搞的一個舞台夢想,話劇《聖井》的出演成決定了於月仙的人生轉折,首次得到姐夫趙本山的認可。
《鄉村愛情》是在遼寧鐵嶺邊開原市象牙山附近的農村拍攝的,這也是於月仙第一次演東北農村大嫂的角色。但趙本山直率地告訴於月仙,你方方面面離這個角色還有相當大的差距,要想出彩,就必須從內到外來一番脫胎換骨的改造。
真實感
為了讓“謝大腳”這個很有發揮空間的人物從外表上就能讓人感到真實,於月仙在拍戲前來到東北農村,有機會就和農村大嫂們在田間地頭一塊“扯老婆舌”,和當地村民嘮嗑。還故意把自己吃胖,把自己“催肥”10多斤,通過曬太陽使皮膚變黑。在拍戲的幾個月里,於月仙戲裡戲外都穿著戲服,從拍攝地的那天起,她自己帶的衣服就基本沒有穿過,每天穿著蘿蔔褲,還有道具師傅為她準備的40碼的鞋。對於那雙布鞋,給於月仙留下的印象就太深了。於月仙平時都穿37碼的鞋,為了演戲,只能在鞋裡塞上棉花,一穿就是三個月。由於鞋難找,壞了也沒的換,連鞋底都掉了也不能扔,只好貼了膠帶繼續拍戲,當時她的腳都被鄉下的路咯破了。這雙鞋一直陪伴了她3個多月,等拍完戲後鞋子已經磨爛了。
與長貴
《鄉村愛情2》中,“謝大腳”仍然為與長貴的感情而苦惱,並且常常一個人掉眼淚。那些日子集中拍攝她在家裡流淚的戲,哭得她眼袋都出來了。哭到後來,眼淚也沒了,有人就建議她用情感借鑑的方法,想一想生活中的傷心事兒。她試了試,並不好使。她也感到奇怪,本來作為話劇演員,哭出眼淚對她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但一天哭好幾場,怎么也不行。最後還是結合著劇情來,眼淚終於又下來了。
感情生活
隨著電視劇《鄉村愛情》的陸續播出,讓“謝大腳”為全國電視觀眾所知曉和喜愛。“謝大腳”的扮演者於月仙的成功表演使其一“腳”走。於月仙說,她在這部戲上的成功,跟兩個人的功勞是分不開的,一個是她姐夫趙本山的幫助和指點,另一個就是她丈夫和她的相互切磋。
從赤峰走出的於月仙毅然決然離開家鄉,終於如願以償,來到她夢寐以求的學校開始她的藝術人生,而她的先生就是當時的同班同學,他們一個是男班班長,一個是女班班長,而當時這對“痴心愛人”的經濟情況十分糟糕,也正是因為這些患難經歷而讓他們的婚姻無比牢固。
因為兩人年齡比同班同學大一些,又是班長,兩人為了不失面子,只能選擇“出走”。兩人因為生活的窘迫,曾在北京搬過九次家,最後不得以搬到租價便宜的天津居住,而工作在北京。於是兩人就開始了往返於北京與天津之間的生活。結婚15年來,於月仙和丈夫始終是相互鼓勵,共同進步,生活甜蜜溫馨。的於月仙雖說成天忙於事業,但她更看重自己的小家。
特殊關係
於月仙和趙本山的妻子馬麗娟是兩姨姐妹,表演系科班出身,是著名笑星趙本山的實在親戚。於月仙能夠躋身於趙本山的劇中並飾演主要角色,也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實力才進入劇組的。其實大家不知道趙本山對小姨子也不留情面,很多人認為於月仙是借了姐夫的光,於月仙自己的回答是:“姐夫對演員一視同仁,上他的戲,我也是被考驗了一次又一次。”
平時在短暫的家庭聚會上,姐夫趙本山也不忘對她的表演挑挑毛病,告訴月仙平時應該多觀察生活,表演切忌模式化,“他是我姐夫,但是他沒給我多少機會,因為他不了解我的水平如何。我覺得他要認為我沒本事,我決不求他帶我玩。我自尊心挺重,要靠自己的能力吃飯。”
2004年,趙本山終於向於月仙發出了邀請,讓她在《馬大帥2》中扮演一位只有11場戲的啞女。儘管是個小角色,但因為要用啞語表演,於月仙一下子就有了激情。她還專門找了一個聾啞學校,和那些聾啞孩子交流,然後結合自己的體會來揣摩人物。這次表演讓趙本山對自己的小姨子刮目相看,然而真正能讓她成為“謝大腳”的還是在2005年於月仙參加話劇《聖井》的演出。趙本山看過演出沒幾天,就給於月仙打來電話,讓她參與電視劇《鄉村愛情》的拍攝。這一回,趙本山讓她飾演的是一位極有個性的東北大嫂,名叫“謝大腳”。於月仙也因為出色到位的表演而一“腳”走紅。
於月仙的鄉村愛情浪漫曲(鄉村愛情8)2015年2月21日在黑龍江衛視開播。

於月仙圖片

  • 寫真
  • 參加活動
  • 劇照

於月仙評論

  • 憑本事,有能力,闖一片天。贊!
  • 性感,漂亮
  • 很喜歡你的演繹 加油!
  • f三大發發發薩法發
  • 你真性感!
  • 長的真漂亮
  • 長的真漂亮
  • 沒少讓趙上吧!
  • 騷氣十足阿‘
  • 人漂亮穿什麼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