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謝霆鋒

  • 中國香港
  • 1980-8-29
  • 175CM
  • 香港國際學校
  • 線人 半支煙 小魚兒與花無缺 玉蝴蝶
  • Nicholas Tse
  • 漢族
  • 演員,歌手,電影人
  • A型
  • 處女
  • 68KG

謝霆鋒個人資料簡介

謝霆鋒,華語音樂人、歌手、詞曲唱作者、演員、特效製作人、企業家、PO朝霆創始人。謝霆鋒雖然還很年輕但是他的閱歷可謂是相當的
豐富,自從和張柏芝的婚姻走到盡頭後的他一改往日的叛逆,開始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和慈善事業。

謝霆鋒個人經歷

謝霆鋒個人基本資料:
1980年8月29日出生於香港,祖籍廣東番禺,華語音樂人、歌手、詞曲唱作者、演員、特效製作人、企業家、PO朝霆創始人。
1988年隨父母移居加拿大,1995年留學日本東京修讀音樂,1996年正式出道並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My Attitude》,1999年發行其首張國語專輯《謝謝你的愛1999》。
2000年參加央視春節聯歡晚會,2001年以《玉蝴蝶》和《世紀預言》在《World Music Awards》獲全球亞洲最暢銷男歌手。;2003年創辦特效製作公司PO朝霆;
2011年以《線人》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2012年應邀以亞洲商業領袖身份為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師生做講座,其事跡入選《問鼎55個成就世界領先地位的華人企業(企業家)發展範例》一書。
2005年鋪市尚未熾熱之時,謝霆鋒已開始買鋪投資,目標都是擺花街,以2080萬元買入擺花街1號壹號廣場地下6至8號鋪,每月收租18萬元,現約值1.7億元。
2005年以1200萬元購入西半山乾德道單位,現約值2600萬元。
2005年起先後購入3間中環擺花街鋪位,現約值1.9億元。
2008年以9638萬元購入南區赤柱舂坎角15號海天徑OceanBay全海景獨立屋,市值約1.5億至1.7億元。
2012年6月斥資9120萬元入市中環擺花街28號地鋪後,8月加碼投資,以1.17億元買入毗連26號地下和26號閣樓,市值約1.3億元和1.2億元。
謝霆鋒個人基本資料謝霆鋒個人基本資料 謝霆鋒個人寫真
 
 
 

情感經歷:
2006年9月18日和張柏芝在菲律賓閃電式結婚,婚後育有兩子,但這段婚姻也僅維持幾年,這對金童玉女在2012年7月份正式離婚。
2014年9月20日早上7時,搜狐娛樂與風行工作室獨家披露了謝霆鋒和王菲複合訊息,兩人公寓密會80小時,並獨家曝光了兩人甜蜜親吻的照片和視頻,隨後,雙方的經紀人證實兩人確實已經複合。
謝霆鋒前妻張柏芝
謝霆鋒前妻張柏芝 
 
謝霆鋒演藝經歷:
1996年12月27日謝霆鋒正式簽約飛圖唱片(英皇娛樂前身)出道,簽約儀式獲成龍等前輩到場支持。1997年5月謝霆鋒推出他第一張個人粵語專輯《My Attitude》,香港IFPI唱片銷量榜第三位,其中兩首主打歌進占香港各大流行榜位置,併入選十大勁歌金曲,謝霆鋒憑藉首張專輯斬獲新城勁爆頒獎禮勁爆新登場男歌手、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新人獎金獎、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銀獎等獎項。同年12月又相繼推出了《無聲仿有聲》。1998年7月推出《Horizons》,12月推出《末世紀的呼聲》。1999年4月推出《believe》,該專輯推出後連續占據香港IFPI唱片銷量榜兩周第一位,並取得白金銷量成績。
1997年未到18歲謝霆鋒主演了他的第一部電影《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最早飾演少年陳浩南一角,從而獲得第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1998年又參與主演了電影《半支煙》,在該電影中謝霆鋒將一個煙仔內心深處對愛情親情以及江湖義氣的追求呈現在電影情節和當時的年代裡而表現相得益彰,該片為他贏得了第三十六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當時年僅19歲。
1999年還是電影新人的謝霆鋒,主演的兩部電影,票房都位列年度前十。其中劉偉強執導的《中華英雄》香港票房2336萬,年度第三。陳木勝執導的《特警新人類》香港票房1562萬,年度第六。
1999年9月推出了第一張個人國語專輯《謝謝你的愛1999》,該專輯獲得台灣唱片銷量榜冠軍,正版總銷量超100萬張。1999年,謝霆鋒擔任了三個形象大使,參演了五部電影,發行了三張專輯,獲得了數十個音樂獎項,全年唱片(正版)總銷量突破100萬張,2000年出道三年的謝霆鋒受邀參加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扎著馬尾辮的謝霆鋒與扮演新娘的董潔相伴,高唱《今生共相伴》。同年謝霆鋒相繼推出三張專輯《零距離》《了解》和《Viva》,其中由謝霆鋒自己作曲的《因為愛所以愛》和《活著Viva》分別是2000年的年度十大金曲和十大勁歌金曲之一;之後謝霆鋒拍攝了徐克執導的《順流逆流》,在時代雜誌評選的2000年十佳華語電影中當選第七,本片的主題曲《不是定理》,由謝霆鋒作曲和演唱,並參展了國際的威尼斯電影節和北美地區最大規模的多倫多電影節。
2000年11月謝霆鋒開始了他的“Viva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香港四洲咖啡,連續在香港磡體育館舉辦六場 。
2001年5月19日謝霆鋒在吉林長春舉行了他在中國內地的首場個人演唱會,首次在內地開唱就是開五萬多人的個唱並創造了長春市演出行業中多個第一。同年7月28日,謝霆鋒首次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舉辦個唱。
2001年謝霆鋒分別於5月和10月推出了《玉蝴蝶》和《世紀預言》,兩張專輯都是謝霆鋒親自監製,其中大部分包括主打歌皆由謝霆鋒作曲。在《玉蝴蝶》正式發售之前,謝霆鋒的演繹足跡就已遍及港台、大陸、日本、美國、澳洲及東南亞各地,有推出專輯、有演出電影、有拍攝廣告MV、有世界巡迴演唱會、有獲頒獎等等。同時,9月25日還同步推出《903 ID CLUB 玉蝴蝶拉闊音樂會》LIVE專輯。
2002年初年僅21歲的謝霆鋒在“World Music Awards”(中文名:世界音樂大獎)世界典禮中榮獲“全球最高銷量之亞洲最暢銷男歌手”獎,同時也是華人歌手中能獲得此類獎項的最年輕記錄保持者
2003年6月在全亞洲同步發行專輯《Reborn》正式復出樂壇,緊接著便開始在港台、大陸、日本、東南亞等地舉行繼2001年後的又一次巡迴演唱會;其中,10月25日北京首都體育館那一場剛好是謝霆鋒入行來的第50場個人演唱會;而同年的12月5日上海虹口8萬人體育場演唱會則是謝霆鋒第二次在上海開唱。2004年1月,謝霆鋒發行了《謝霆鋒Reborn演唱會北京站》演唱會專輯,同年5月謝霆鋒又推出了國語大碟《Listen Up》,接著6月推出《英皇鋼琴熱戀系列——謝霆鋒》,將謝霆鋒之前的經典曲目用鋼琴重新演繹。2005年謝霆鋒相繼發行的三張專輯《黃·鋒》、《one inch closer》和《釋放》,國語大碟《釋放》銷售數百萬,8月又和達明一派一起舉辦同場異夢演唱會。忙於出席專輯和電影等的簽售和首映,穿梭於港台內地東南亞等各大城市。僅2005年12月謝霆鋒的足跡一個月內遍及世界31個城市之多。同年底謝霆鋒繼續參加了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和預熱北京奧運的《奧林匹克頌》大型文藝晚會。
影視方面,2003年4月謝霆鋒與趙薇合作拍攝他的第一部同聲錄音的國語電影《玉觀音》,該電影於2004年1月上映。同年9月由謝霆鋒和成龍等演出的電影《新警察故事》全球同步上映,謝霆鋒憑藉該電影的出色表演獲得了第28屆金雞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2004年7月第一次主演港台內地合拍電視劇《小魚兒與花無缺》,該劇的片尾曲由謝霆鋒自己作曲並演唱的《黃種人》,後收錄在個人專輯《黃·鋒》里。2005年1月12日,中國電影史上個人電影作品最大規模的百城聯合展映活動———“森馬·謝霆鋒電影展百城巡展”天津站已在八一禮堂拉開序幕,從謝霆鋒此前先後主演了20餘部不同風格的電影中挑選了《特警新人類》、《玉觀音》、《新紮師兄之青年幹探》和《新警察故事》等優秀作品進行展映。 此次電影巡展,除了饋贈謝霆鋒的影迷外,更是作為向中國電影誕辰百年的獻禮。2005年底謝霆鋒參與主演的兩部年度賀歲大片《無極》和《情癲大聖》上映。
2006年6月19日謝霆鋒蠟像亮相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而同一時間,在倫敦總部的杜莎夫人蠟像館,謝霆鋒也以自己個性造型和廣泛的知名度為中國文化年造勢,成為中國的標記之一。作為“中國文化年”活動的一部分,包括謝霆鋒、李小龍等8位來自華人影視、音樂和體育方面的名人蠟像在英國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總部展出。
2013年11月28日,謝霆鋒時隔四年再發創作數字EP《愛最大》。2014年3月27日,謝霆鋒出席QQ音樂年度盛典,憑藉歌曲《愛最大》榮獲“QQ音樂盛典人氣搜尋”獎和“年度最佳跨界男藝人”獎。2014年4月2日,謝霆鋒作曲並演唱的《愛最大》獲得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2014年10月13日,謝霆鋒再次發創作數字EP《我存在》。2015年1月18日,由謝霆鋒作曲、監製並且與容祖兒合唱的《讓我們走下去》獲得十大勁歌金曲年度勁歌金曲獎。同年3月11日,由謝霆鋒作曲監製並演唱的歌曲《愛最大》榮獲“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14頒獎典禮”十大數碼暢銷歌曲。6月22日,謝霆鋒為陳奕迅跨刀作曲的新歌《起點·終站》首播。7月22日,由謝霆鋒作曲監製並聯合“鋒味家族”合唱的十二道鋒味第二季主題曲《回甘》首播。9月8日,由謝霆鋒作曲監製的《回甘》(獨唱版)數字EP發行,同時謝霆鋒獨唱版的《回甘》MV也首播。11月10日,謝霆鋒與林憶蓮首度合唱的單曲《愛的味道》首播。12月3日,謝霆鋒推出實體新專輯《鋒味》,該專輯收錄謝霆鋒從2013年到2015年兩年來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十二道鋒味相關主題曲插曲,代言遊戲主題曲等9首歌曲和8首相關歌曲Bonus MV。2016年4月29日,謝霆鋒為蜂蜜少女隊作曲的主題曲《lady bees》首播。
電影方面,2006年和2007年暑期上映的動作片《龍虎門》和《男兒本色》使謝霆鋒被認為是華語電影動作片的接班人。《男兒本色》更讓謝霆鋒在電影界列入黑名單,為不予投保對象。之後謝霆鋒在電影《證人》里飾演一位警察唐飛,電影裡謝霆鋒表現得粗獷剛烈,充滿成熟男人味,被很多人認為是謝霆鋒的轉型之作。2006年謝霆鋒憑藉著在《十月圍城》里所飾演的阿四一角而獲得了亞洲電影大獎、金像獎、金馬獎、金雞獎、亞洲沃克電影金像獎、亞洲影評人協會獎、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等多個獎項提名,並獲得亞洲電影大獎、金像獎、華鼎獎等獎項的最佳男配角獎。另外《證人》的續集《線人》自2010年暑期上映後,取得了不錯的票房;而其以在《線人》里的表演,和不用替身、搏命、堅持自己來的敬業態度,業界業士認為這是現在年輕演員比較缺失的特質。《線人》獲得金像獎最佳影片等八項提名,而謝霆鋒更是憑藉在《線人》中的出色表演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2011—2014年,謝霆鋒先後主演了《新少林寺》、《財神客棧》、《逆戰》、《消失的子彈》、《救火英雄》、《澳門風雲》、《一生一世》等電影,票房全都在億元以上。(註:《救火英雄》因為排片率只有13%,所以是內地加香港票房過億,其他的在內地全都過億,《新少林寺》全球票房破4億)其中,謝霆鋒憑藉《逆戰》再次入圍第49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憑藉《新少林寺》、《財神客棧》和《逆戰》獲第七屆華鼎獎最佳電影男演員,憑藉《消失的子彈》獲得第九屆華鼎獎最佳男主角 。2012年,謝霆鋒受邀香港星光大道打掌印簽名,成為最年輕被表彰的電影工作者。2014年,謝霆鋒主演的《澳門風雲》最終內地收穫5.2億的票房,他十年來第一次主演的小成本純愛電影《一生一世》公映兩周內地票房即破兩億,最終內地票房2.3億,成為中秋檔最賣座華語片,同時《一生一世》也在“愛奇藝尖叫之夜”年度頒獎典禮上榮獲“最佳票房表現” 。
2015年3月12日,由謝霆鋒領銜主演的高智商犯罪懸疑推理警匪3D動作片《驚天破》舉行了開機記者發布會,該電影5月份已殺青。5月11日,謝霆鋒榮登2015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綜合排名第三。
2016年謝霆鋒時隔15年再次代言可口可樂,是僅有的既代言過可口可樂又代言過百事可樂的華人明。4月25日,由文雋監製及編劇,葉偉明執導,謝霆鋒與葛優領銜主演的4D電影《鋒味江湖之決戰食神》在佛山開機拍攝,該片定檔2017年農曆新年賀歲檔上映。6月11日,電影《驚天破》成為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傳媒關注單元開幕影片,謝霆鋒作為主演出席了該電影節開幕式和《驚天破》定檔8月19日全國上映新聞發布會。6月18日,謝霆鋒憑藉電影《驚天破》獲得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最受傳媒關注年度演員”。
 
 
謝霆鋒個人基本資料介紹謝霆鋒個人基本資料介紹
 
 
 

謝霆鋒圖片

  • 寫真
  • 雜誌封面
  • 活動照
  • 劇照

謝霆鋒評論

  • 很喜歡他的兩個兒子,可愛到爆呀,長大肯定也是明星
  • 王菲才是你的真愛,希望他別再錯過了,期待他再一次結婚吧 哈哈哈
  • 很喜歡他演的花無缺,真實帥到沒有朋友呀,嘻嘻嘻
  • 最近又出現了《十二道封味》這個節目很好的,很喜歡
  • 跟張柏芝離婚是正確的選擇,張不是個好東西,要她乾什麼
  • 他離婚了,王菲也離婚了,希望他們以後能在一起吧 祝福 期待吧
  • 沒想到他竟然跟渣男陳冠希是朋友,真實亮瞎網友的狗眼呀 有木有
  • 唱歌好,演戲好,就連做人都越來越好,怎么能不讓人喜歡呢 嘿嘿嘿
  • 跟張柏芝離婚是正確的選擇,支持他,希望他以後找到自己的真愛 好女孩多的是
  • 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呀 太喜歡他了 不知道以後還會唱歌不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