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季冠霖

  • 天津市
  • 1980-1
  • 165CM
  • 天津師範大學
  • 神鵰俠侶 倚天屠龍記 甄嬛傳 羋月傳
  • guanlin Ji
  • 漢族
  • 演員
  • O型
  • 魔羯
  • 60KG

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1980年1月,季冠霖出生在天津,2000年考入天津師範大學,2000年季冠霖考入天津師範大學。在2006年時候在劉亦菲版本《神鵰俠侶》
中配音“小龍女”一角名氣大噪。出道多年的季冠霖憑藉一副好嗓子,所配音作品涉及到電影、電視以及動漫網遊角色,成為新一代專業配音演員。

季冠霖個人經歷

季冠霖,1980年1月出生於天津,畢業於天津師範大學,中國內地配音女演員。2000年季冠霖考入天津師範大學,在校期間為近百部譯製片配過音。後憑藉電視劇《張大千》中的表現,獲得認可正式成為配音演員。
季冠霖家中三代長輩都是京劇演員,因此從小就在戲院後台玩耍,學齡前就會下腰翻跟頭,天生擁有一副好嗓子。
在中學時期,季冠霖參加天津市詩歌朗誦比賽獲得一等獎。高中時期,季冠霖在聲音方面的特長被老師發現。老師鼓勵她參加班上的辯論大會,比賽過後,季冠霖對播音事業產生了感興趣。後來在中央電視台的一個節目中,看到喬榛、丁建華現場為電影配音的畫面,季冠霖第一次知道了配音演員這個職業。
2000年,季冠霖考入天津師範大學播音系,學習播音與主持專業。在一次錄音棚配音時,季冠霖遇到配音演員周海濤,被問是否有興趣為譯製電影配音,季冠霖覺得很好玩,於是答應下來。在大學期間,季冠霖為近百部譯製片配過音。大學期間,季冠霖曾在天津交通廣播實習,然而配音和主持難以兩者兼顧,最終還是放棄了這份工作。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季冠霖認識了配音演員齊克建。便給齊克建老師打電話自薦,獲得了一次試音的機會。季冠霖後來憑藉在電視劇《張大千》中的表現,獲得認可,正式成為配音演員。 
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季冠霖錄音棚工作照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季冠霖錄音棚工作照
季冠霖老公徐安欣:
徐安欣,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華夏之聲主持人,主持下午兩點的《音樂達人匯》。據傳言徐安欣是一個渣男,從季冠霖懷孕第一二個月開始出軌,一直到孩子生下來,一次在接受採訪時還公開表示不愛妻子,只是合伙人,婚後多次出軌曾想娶小三。
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季冠霖老公徐安欣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季冠霖老公徐安欣
季冠霖演藝經歷:
2005年,在古裝歷史劇《問君能有幾多愁》中,季冠霖為熊乃新扮演的周家敏配音。10月,在古裝武俠劇《天下第一》中,季冠霖為黃聖依、高圓圓扮演的兩姐妹柳生雪姬和配音。
2006年,在張紀中版《神鵰俠侶》中為劉亦菲扮演的小龍女配音。11月23日,在動作電影《墨攻》中,季冠霖為范冰冰飾演的逸悅配音。12月,在古裝武俠劇《楚留香傳奇》中,季冠霖為李袖、柳無眉、雲初三個角色配音。
2007年,配音導演廖菁邀請季冠霖為科幻電影《變形金剛》配音。8月3日,香港動作警匪片《導火線》上映,季冠霖為范冰冰飾演的秋堤配音。
2008年,導演吳宇森希望改變林志玲在《赤壁下》中的娃娃音,於是展開海選,最後定下季冠霖為小喬配音。12月,葉偉信執導的動作片《葉問》上映,季冠霖為葉問妻子張永成配音。
2009年,古裝劇《美人心計》的製片人按照林心如的要求,指名季冠霖為劇中的竇漪房配音。同年,安以軒指名季冠霖為她在《倚天屠龍記》扮演的趙敏配音。在錄音的過程中,由於演員劉競的點名,季冠霖同時為趙敏、周芷若配音。隨後,季冠霖在災難電影《2012》中,為凱特·克魯斯特配音。
2010年1月4日,科幻電影《阿凡達》在中國大陸上映,片中季冠霖為女主角納奈蒂莉配音。隨後在《名偵探柯南》第13部劇場版動畫《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蹤者》中,季冠霖為女主角毛利蘭和配角吉井麗莎配音。
2011年1月,在宮廷劇《宮鎖心玉》中,季冠霖為佟麗婭扮演的年素言配音。8月,國產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五》的配音包發布,季冠霖為遊戲第一女主角唐雨柔配音,這是季冠霖首次為國產單機遊戲配音。同年,季冠霖為張紀中版《西遊記》中的觀音、白鼠精等角色配音。11月4日,《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在中國大陸上映,季冠霖第二次為毛利蘭配音。同年,由於孫儷在懷孕期間不適合大量情緒激動的哭喊,由季冠霖為《甄嬛傳》中的甄嬛配音。貼切的配音使很多觀眾看完全劇後,都認為甄嬛是孫儷自己配的音。
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季冠霖生活照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季冠霖生活照
2012年1月20日,《宮鎖心玉》的續集《宮鎖珠簾》播出,季冠霖為張嘉倪扮演的玉漱配音。4月10日,3D形式的《鐵達尼號》在中國上映,季冠霖為凱特·溫絲萊特扮演的Rose配音。5月,季冠霖為電影《飢餓遊戲》中的詹妮弗·勞倫斯所扮演的凱特尼斯配音。6月,季冠霖參與古裝劇《天涯明月刀》的配音,為張檬扮演的周婷配音。
2013年1月15日,仙劍奇俠傳系列遊戲第七作《仙劍奇俠傳五前傳》發布,季冠霖繼《仙劍四》和《仙劍五》後第三次為仙劍系列獻聲,為暮菖蘭配音。2月,在古裝武俠劇《笑傲江湖》中,為東方不敗配音,並在同名網遊中再次配音。3月,季冠霖在諜戰劇《X女特工》中,為唐嫣飾演的鐘離配音。7月,在古裝神話劇《追魚傳奇》中為一人分飾三個角色的戴嬌倩配音。8月,在單機遊戲《軒轅劍陸:鳳凌長空千載雲》中,為瑚月、苗姬配音。同年,季冠霖在動作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中,為林志玲飾演的麗莎配音。
2014年,季冠霖與路知行搭檔,為《十月圍城》男女主角配音。劇中,為劉小小飾演的區舒雲配音。這個角色性格野蠻中帶有俏皮,溫情中摻雜跋扈,是一個帶有廣州西關口音的大小姐。7月,季冠霖出版了個人第一本書《我們都要和固執的自己坦誠相待》,詳細地講述了配音行業的現狀。
2015年,季冠霖參與古裝劇《羋月傳》的配音工作,為孫儷扮演的羋月配音[23]  。隨後,為3D動畫電影《小鬥神》中的花仙配音,季冠霖用聲音塑造了一個性格跋扈中帶點直率的花仙角色。
2016年1月,季冠霖擔任喜劇電影《一家老小向前沖》的配音指導。5月,在美國科幻動作電影《美國隊長3》中,為超級英雄黑寡婦配音。7月,在奇幻動畫電影《大魚海棠》中,季冠霖為可控制植物生長的主角椿配音 。同年,參與古裝玄幻電視劇《青雲志》的配音工作,為女主角陸雪琪配音。
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誅仙青雲志劇情介紹 陸雪琪配音季冠霖個人資料簡介 誅仙青雲志劇情介紹 陸雪琪配音
季冠霖媒體評價:
學習播音主持的季冠霖,成績優異、形象出眾,但畢業後並沒有做主持人。在偶然的機會下,闖入了北京的配音圈,憑藉努力站穩了腳跟。(大眾日報評)
入行以來,季冠霖憑藉優質的嗓音和紮實的台詞功底,塑造了眾多廣為人知的聲音形象,以多變的聲線賦予角色鮮明的性格特點。或空靈澄淨、或清亮甜美、或溫柔嫻靜、或俊朗幹練。季冠霖尤以表演細膩見長,擅長演繹心思縝密、性格複雜的女性角色。在一個不為大多數人所熟知的領域,季冠霖對經典角色聲音的演繹,讓演員的熒幕形象更加豐滿。展現了聲音多變的魅力,以及與演員本人聲音的高貼合度,得到了大眾的認可。(新浪娛樂、光明日報評)

季冠霖圖片

  • 生活照
  • 明星合照
  • 活動節目照
  • 影視配音角色

季冠霖評論

  •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希望椿能在她們那個世界裡活著而不去人間,季冠霖老師的配音真心好呀。
  • 季冠霖的聲音真的豐富多彩 今天去萬達看 美隊三 坐等看彩蛋的時候 大螢幕上看到你的名字 加油!美女 棒棒噠!
  • 聽聲音和季冠霖本來就聯想不上,聲音太好聽了,雖然季冠霖長得不是特別漂亮。
  • 超喜歡姐姐的聲音,被你配的東方不敗俘獲了心啊啊啊,因為聲音喜歡上了季冠霖。
  • 剛剛在騰訊視頻看大魚海棠MV,一下就聽出來是季冠霖了。看的甄嬛傳華都好幾遍了!
  • 因為老師的配音又對電影更多了一份期待,特意去電影院看了大魚海棠,真心不錯,加油季冠霖。
  • 剛才秀麗江山撞車那一集你配的真好!我聽出來小麗華也是你配的!太神奇了!對了最小的小羋月也是你配的嗎?超級贊季冠霖。
  • 大魚海棠的椿就是季冠霖配的音,感覺好好呀,特別好聽。
  • 當時一聽就知道肯定是季冠霖配音!我聽過最喜歡的華語女聲。感覺季冠霖的聲音非常獨特
  • 最近一直在重溫甄嬛傳,看得時候就一直在想甄嬛的配音是誰,好贊的!喜歡季冠霖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