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歐陽震華

  • 中國香港
  • 1961-07-28
  • 180CM
  • 1982年第11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
  • 天師鍾馗 談判專家 不速之約
  • Bobby Au—Yeung
  • 漢族
  • 演員
  • O型
  • 獅子
  • 0KG

歐陽震華個人資料簡介

歐陽震華,中國影視男演員,於1961年7月28日出生於香港。1982年,參加第11期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加入無線電視。1992
年,在律政劇《壹號皇庭》中首次出演男一號,飾演大律師余在春,之後又出演了《醉打金枝》、《洗冤錄》等一系列廣受好評的熱播劇,他憑藉自己憨厚可愛的親民形象和精湛的演技獲得了許多導演和觀眾的認可。歐陽震華代表作有《天師鍾馗》、《不速之約》等。

歐陽震華個人經歷

歐陽震華個人經歷:
歐陽震華,中國影視男演員,於1961年7月28日出生於香港。1982年,參加第11期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加入無線電視。1992年,在律政劇《壹號皇庭》中首次出演男一號,飾演大律師余在春,1997年與拍檔關詠荷憑藉《醉打金枝》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奪得“最佳惹笑冤家大獎”。2000年,憑《洗冤錄》宋慈一角奪得TVB33周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我最喜愛的男主角”、“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兩大獎項[1]  。1995年至2004年,連續10年獲選壹周刊電視大獎“十大藝人”。2007年,憑《賭場風雲》齊歡暢一角提名第35屆國際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獎,並進入最後5強,成為首位獲該國際性獎項提名的香港男藝人。2010年,和無線電視解除全經理人契約,改為部頭契約,到中國內地發展。
2015年,返TVB拍攝古裝劇《東坡家事》,飾演第一男主角蘇東坡。2016年6月,搭檔滕麗名主演的TVB電視劇《一屋老友記》播出。歐陽震華憑藉自己憨厚可愛的親民形象和精湛的演技獲得了許多導演和觀眾的認可。歐陽震華代表作有《天師鍾馗》、《不速之約》等。
歐陽震華個人資料歐陽震華寫真圖片歐陽震華個人資料歐陽震華寫真圖片
歐陽震華情感經歷:
歐陽震華有兩段婚姻,第一次是1991年,兩年後和平分手;
1995年,被拍到與澳門第一代賭王傅老榕的孫女傅潔嫻約會,直至1998年,他才正式對外承認,兩人已於1996年底在加拿大結婚。原因不是因為歐陽震華是明星,而是太太是“澳門第一代賭王”傅老榕(賭王何鴻燊的前一位)的孫女,凡事要低調一點。
歐陽震華個人資料歐陽震華生活照
歐陽震華個人資料歐陽震華生活照
歐陽震華演藝經歷:
1982年,歐陽震華考入香港無線電視第11期藝員訓練班,畢業後簽約TVB,在83版《射鵰英雄傳》里飾演乞丐甲,在《警花出更》中飾演鄭裕玲的弟弟。
1992年,歐陽震華在律政奇情系列電視劇《壹號皇庭》中飾演大律師余在春,這是他首次出演男一號,由於觀眾反響好,竟順勢拍了5輯。
1997年,憑TVB賀歲劇《醉打金枝》郭曖一角和關詠荷共同奪得“最佳惹笑冤家大獎”。
1998年,在高收視系列警匪劇《陀槍師姐》中飾演幽默風趣的好男人高級督察陳小生,再度與關詠荷合作。
2000年,憑古裝懸疑劇《洗冤錄》宋慈,榮獲TVB33周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我最喜愛的男主角”和“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兩個獎項。
2002年,歐陽震華主演《談判專家》,飾演極度“自我”和“大男子主義”而且“苛刻專制”的談判專家兼高級督察彭國棟。
2006年,歐陽震華在《法證先鋒》系列中飾演法證部高級化驗師高彥博,收視不俗,最高收視一度達到43點,獲得“06年十大收視劇集”第二名。
2007年,憑TVB台慶劇《賭場風雲》齊歡暢一角入圍角逐“第35屆國際艾美獎”的“最佳男主角”,並進入五強,成為首位獲得該國際性獎項提名的香港男藝人。
2008年,《法證先鋒II》播出,首播一周收視高開,平均33點,最高35點,打破無線自2006年以來晚9:30檔劇集的首周收視紀錄。
2010年,歐陽震華改簽部頭契約,赴中國內地發展,同年主演中國內地劇《天師鍾馗》。2011年,拍攝中國內地劇《帶刀女捕快》。
2012年,歐陽震華主演年代懸疑劇《步步殺機》,飾演“不按套路出牌”的法捕房探長劉梵希。同年,歐陽震華返回TVB,與關詠荷合作《情逆三世緣》,演繹跨越千年的動人愛情故事。該劇是歐陽震華和關詠荷闊別14年後再度合作的作品。
2013年2月12日,歐陽震華因急性肺炎被送入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其昏迷情況一度十分嚴重。 2013年2月22日,歐陽震華經過搶救過後康復出院 。同年9月,與徐錦江、羅家英、吳孟達等在石家莊合作古裝神話喜劇《布袋和尚新傳》,出演男一號布袋和尚 。
2014年,返TVB拍攝古裝劇《東坡家事》,飾演第一男主角蘇東坡。
2016年6月27日,搭檔滕麗名主演TVB電視劇《一屋老友記》,第八集收視達30點。
歐陽震華獲獎記錄:
2007 第35屆國際艾美獎   最佳男主角   《賭場風雲》   (提名)
2006 第一屆金棒獎   電視最傑出表現藝   (獲獎)
2005 第一界電視風雲盛典頒獎典禮   最受歡迎香港男演員   (獲獎)
2004 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   我的至愛角色獎   (獲獎)
2004 TVB37萬千星輝賀台慶   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賈濟才《青出於藍》   (獲獎)
2004 “影視博覽會   最有賣埠價值電視男藝員五強   (獲獎)
2004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2003 浙江省第十三界電視“牡丹獎”   最傑出演員   《上有老》   (獲獎)
2003 TVB36周年萬千星輝賀台慶   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宋慈《洗冤錄II》   (獲獎)
2003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2002 最喜愛十大香港影視星   第一名   (獲獎)
2002 最受歡迎電視劇頒獎典禮   最喜愛電視劇男明星   《金玉滿堂》、《洗冤錄》   (獲獎)
2002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2001 TVB34周年萬千星輝賀台慶   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陳小生《陀槍師姐III》   (獲獎)
2001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2000 TVB33周年萬千星輝賀台慶   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宋慈《洗冤錄I》   (獲獎)
2000 TVB33周年萬千星輝賀台慶   我最喜愛的男主角   《洗冤錄I》   (獲獎)
2000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1999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1998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1997 TVB萬千星輝賀台慶   最佳惹笑冤家大獎   《醉打金枝》   (獲獎)
1997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1996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1995 壹電視大獎   十大電視藝人   (獲獎)
歐陽震華個人資料歐陽震華生活照
歐陽震華個人資料歐陽震華生活照
歐陽震華社會活動:
2009年12月28日,“新人類慈善基金”在北京正式啟動,歐陽震華、林保怡、周海媚等以愛心觀眾的身份為孩子們的精彩表演加油。
2011年9月,甜甜公益基金、大汗創世集團、北京大汗天下傳媒共同在開封舉辦“微笑成長――甜甜公益基金開封慈善晚宴”,歐陽震華與鄧萃雯、蔡少芬、郭可盈、溫兆倫、伍思凱等出席,紛紛捐出自己的壓箱寶,在眾人的努力下,共捐得50萬元善款,由開封公證處公證後直接捐助給開封市社會福利院,用於社會福利院救助殘障兒童的醫療專款。
歐陽震華個人資料歐陽震華生活圖
歐陽震華個人資料歐陽震華生活圖
歐陽震華媒體評價:
歐陽震華20世紀90年代活躍電視圈,1991年與陳秀雯拍攝《壹號皇庭》,1996年跟陳妙瑛拍《天降財神》,1997年與關詠荷合拍《醉打金枝》及《美味天王》,1999年與宣萱合拍《洗冤錄》,對手都是好戲之人,劇集一出,收視必好;出道三十年演過無數劇集,帶給觀眾無限歡樂,是觀眾的開心果(網易娛樂評)。
雖然沒有格外英俊的外表,幽默風趣的性格卻很討師奶喜歡,幽默風趣是他的優點(新浪娛樂)。因獨特的親和力頗得中年婦女的喜愛,有“師奶殺手”的美譽。自認沒身材、沒相貌的歐陽震華是女性觀眾心中的標準好男人,她們從歐陽震華塑造的角色身上,看到了她們理想中的好男友、好丈夫(騰訊娛樂評)

歐陽震華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參加節目照
  • 參演的影視劇海報照片
  • 《兩妻時代》劇照
  • 《天師鍾馗》劇照
  • 《不速之約》劇照
  • 《談判專家》劇照
  • 《陀槍師姐》劇照
  • 《金裝四大才子》劇照
  • 《法證先鋒》劇照

歐陽震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