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側田

  • 美國紐約
  • 1976-7-1
  • 163CM
  • 羅德島設計學院
  • 男人ktv 命硬 好人 我有今日 Kong
  • Justin Lo
  • 漢族
  • 演員,歌手
  • A型
  • 獅子
  • 0KG

側田個人資料簡介

側田,1976年7月1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中國香港歌手、音樂人。2003年,側田被音樂人雷頌德發掘;2005年推出
專輯《Justin》,年底獲得香港四大傳媒音樂頒獎禮中所有新人男歌手的獎項。代表作有:男人ktv、命硬、好人、我有今日、Kong。

側田個人經歷

 側田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
側田的個人經歷

側田,1976年7月1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中國香港歌手、音樂人。2003年,側田被音樂人雷頌德發掘;2005年推出專輯《Justin》,年底獲得香港四大傳媒音樂頒獎禮中所有新人男歌手的獎項。代表作有:男人ktv、命硬、好人、我有今日、Kong。 
側田寫真 側田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介紹側田寫真 側田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介紹
側田的家庭背景
側田出身於音樂世家,父母已離婚,有兩個妹妹。他的三叔羅尚正(Ted Lo)是香港著名的編曲人,監製及爵士樂鋼琴手。側田本身亦曾是香港兒童合唱團和中國小校內合唱團的團員之一,從小對音樂產生濃厚的興趣。
側田的早年經歷
1981年,作曲家顧嘉輝曾找他和其妹妹羅定潔Roxane為一個芭比廣告唱歌。而側田本人亦在一個AXE洗潔精的廣告中演唱。除了唱歌外,他6歲便自己嘗試彈琴及作曲,10歲學吉他。
1989年,側田到美國西雅圖繼續其中學生涯。他曾於西雅圖華盛頓州立大學讀書,兩年後轉到著名的私立大學羅德島設計學院主修平面設計,並於1999年取得學位。
畢業後,側田在加州舊金山的聖塔克萊拉(Santa Clara)的雅虎當網頁設計員。由於側田覺得在雅虎的工作非常沉悶,所以決心重回香港從事音樂工作。在回港初期,曾從事自由設計行業,並多次自製demo音樂帶寄給各大唱片公司,但成績未如理想。
2003年,三叔羅尚正將他介紹給著名作曲人及監製雷頌德。雷頌德把側田簽進自己旗下的On Your MarkLtd音樂創作公司,側田正式開始其音樂事業。
側田的感情經歷
2009年9月,側田與韓國籍女友同游迪士尼樂園被媒體拍到。據側田身邊友人說,側田女友經常在韓國、中國台灣及香港三地跑,以往每次來港都住酒店。為了幫女友省錢和爭取見面機會,側田最終說服女友和他同居。據悉,側田女友是一名韓國模特,除了外貌與韓星宋慧喬有幾分相像外,還擁有34D的魔鬼身材和一雙長腿,足足比側田高半個頭。2010年,側田被記者拍到與女友一起物色房子共築愛巢,側田還親口承認兩人正在拍拖。
側田與韓國籍女友合照 側田情感經歷介紹側田與韓國籍女友合照 側田情感經歷介紹
2014年,側田大方承認與韓籍女友正在熱戀中,並希望可以在明年個唱後和她結婚。前日,在廣州舉辦新專輯簽售會時,側田坦言有跟女友講過結婚,但不會承諾婚期,女友現在也在內地,將來會考慮在內地或韓國購房定居。
側田的歌《我愛你》是自己真實愛情寫照:有次和她吵架後一直打不通她的電話,其實,當時真的想跟她說‘對不起,我愛你’。”被港媒評為“難搞”的側田現在為了女友屢開金口暢談戀情。
2016年10月,側田接受媒體的微信群訪,談及感情現狀時,他表示感謝現任女友的包容,“我不是一個容易相處的人。”
側田的演藝經歷
2005年,側田因在古巨基的《勁歌金曲演唱會》中演出,而簽入金牌大風唱片公司正式走入幕前,並推出包括《好人》《Erica》《命硬》等歌曲在內的首張個人專輯《Justin》,該專輯由側田個人包辦超過一半歌曲的創作,首天銷量達15,000張;年底獲得香港四大傳媒音樂頒獎禮中所有新人男歌手的獎項;
2006年2月10日為止,《Justin》銷量達到35,000張,並於3月21日達到白金唱片的最低要求;3月,側田在香港體育館舉行《芝華士側田One Good Show個人演唱會》,奪得2006新浪樂壇民意指數頒獎典禮的“我最喜愛演唱會”大獎;3月22日,側田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No Protection》,5月,《No Protection》銷量亦達30,000張,成為側田第二張獲得金唱片的個人專輯。同年主演電影《戀愛初歌》,劇中飾演男主角阿奇,並演唱主題曲《情歌》,憑藉歌曲《情歌》在2006年各大頒獎典禮中獲得多個獎項;同年側田奪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銅獎及“新城勁爆男歌手”三甲之一。
2007年2月,在香港體育館館舉行《港樂‧側田演唱會》;同年推出以《男人KTV》為主打的第三張個人專輯《JTV》,收錄了14首中英文及國語歌曲,截止到同年11月18日,《JTV》銷量達20,000張,該唱片成為側田第三張獲得金唱片的個人專輯,並憑歌曲《男人KTV》在2007年度香港的四大音樂頒獎典禮(無線電視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商業電台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新城電台新城勁爆頒獎典禮)中,囊括所有十大歌曲獎(其一);同時《男人KTV》在派台一月後亞太區各地的卡啦OK中點播率超過2百萬次;同年,側田在2007年IFPI香港唱片業銷量大獎頒獎典禮中榮獲十大銷量本地歌手獎。
2008年年初,側田同古巨基、方力申、小肥及六號組成“金牌一條順”,並與Beatbox歌手INK合唱Beatbox歌曲《年年有今日》;同年推行年度大碟《阿田》;10月於香港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舉行第三次大型個唱《Air Justin 08 Live》。
2009年1月,側田參與拍攝電影《保持愛你》並創作及演唱插曲《無言無語》。2月8日,側田於美國大西洋城印度宮殿大賭場體育館舉行《AIR JUSTIN 09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並與MC Jin在電台節目《叱咤樂壇》中發起的“Round Table Battle Friday”,與音樂人進行音樂的自由交流;3月2日,側田推出第一張個人新歌+精選《From JUSTIN Collection of His First 3 years》;同月作為表演嘉賓,在第三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上演出;7月,邀請二胡演奏家陳軍作樂器伴奏,發行單曲《未輸》;9月推出單曲《三十日》;10月起將會舉行名為“Air Justin 08 Live”(天空之田)世界巡迴演唱會,於香港、廣州、馬來西亞進行演唱;同年為國內電影《機器俠》唱作主題曲。
2010年,側田再推出粵語專輯《我沒有變過 愛的習慣》;年底,推出新歌《Saranghae》。
2011年,側田於1月於香港紅磡體育館(紅館)舉行《Justin Around The World Tour 2011》演唱會;同年到內地定居發展,暫別香港樂壇。
2012年初,側田以千萬薪酬加盟寰亞娛樂;11月,側田首度國語創作單曲《很想很想說再見》。
2013年5月,側田再踏紅館舞台,舉行“側田命硬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個人演唱會。
2014年,側田正式專心把工作集中於香港,先後推出粵語單曲《一粒糖》和《I MISS LOVE》;8月,側田聯同師兄劉浩龍為TVB劇集使徒行者演唱主題曲《行者》。
2015年6月5日及6日,舉行“側田WeTouch LIVE 2015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同時再度推出廣東大碟“Never Odd Or Even”。
2016年8月13日,在大馬舉行首站演唱會《Heads Up巡迴演唱會-大馬站》;同年10月,參加江蘇衛視綜藝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
2017年2月,作為挑戰歌手參加湖南衛視大型音樂競技節目《歌手》。
側田參加《歌手》彩排私照 側田個人資料介紹側田參加《歌手》彩排私照 側田個人資料介紹
側田的媒體評價
側田算是香港樂壇的一個另類,不需要過多華麗的包裝,不需要依靠炒作,僅憑個人實力征服歌迷。(網易網評)
側田的嗓音清醇而富有磁性,兼具紮實的演唱功底與創作實力。(中山網評)
側田,能寫、能唱、能製作,,側田的音樂才華及人氣魅力令他成為香港極具指標性的唱作型男歌手。

側田圖片

  • 寫真
  • 生活照
  • 緋聞女友合照
  • 合照
  • 活動照
  • 《蒙面唱將猜猜猜》照
  • 《歌手2017》照
  • 舞蹈力動圖

側田評論

  • 撐你!!!側田
  • 側田要上歌手了,之前聽到這個訊息也沒敢太激動,畢竟錄了被剪了的情況也不是沒有。初識側田是在楊千嬅的電影裡,演一個夢想是唱歌的小伙子,他在打工時唱歌被經過的楊千嬅聽到這段我哭得一踏糊塗,之後mp3里放滿了他的所有各種版本的歌,陪我度過了高中生活。遺憾的是依然不會粵語期待本周的表現
  • 歌手:側田!你是我們心中最棒的!good singer
  • 看了好心酸 怎么會'或許大家都不認識我呢' 你唔知道 當時你一出專輯 學校廣播站一定會循環播你d歌 每一次打開音樂 唔知道聽咩既時候一定會搜側田 跟住循環播放 你唔知道阿 我地當年手機mp3全部全部都係你d歌 討論最多就係你 你宜家要向上走 就好似我地珍藏咁多年既寶藏要摞出離同人分享 真係好愛你
  • 際遇如鏡,沿路定有獎等你去領。
  • 歌手側田 加油!!!
  • 我最喜歡的人 突然全世界都要發現他的好了。
  • 第五期我在現場!命硬真的是我從小聽到大的歌啊!鏇律一出來都快哭了!把票投給了你[喵喵][喵喵][喵喵]
  • 第五期我在現場!命硬真的是我從小聽到大的歌啊!鏇律一出來都快哭了!把票投給了你[喵喵][喵喵][喵喵]
  • 終於能看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