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廖啟智

  • 香港
  • 1954-4-7
  • 172CM
  • 第八屆無線藝員訓練班
  • 證人 線人 消失的子彈 無雙
  • Liu Kai Chi
  • 漢族
  • 演員
  • B型
  • 牡羊
  • 65KG

廖啟智個人資料簡介

廖啟智,中國香港演員,於1954年4月7日出生香港。是一名資深的演員,畢業於第八屆無限藝員訓練班。於1980年,參演電視劇《上海灘
》正式出道。1992年出演電視劇《籠民》而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後還出演了電影《證人》、《殺破狼》《線人》等影片,都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並在 2018年12月2日,榮獲首屆紹興柯橋新銳電影節最經典男演員獎。

廖啟智個人經歷

廖啟智個人資料簡介:
廖啟智,中國香港演員,於1954年4月7日出生香港。是一名資深的老演員,畢業於第八屆無限藝員訓練班。於1980年,參演民國電視劇《上海灘》正式出道。1992年因出演電視劇《籠民》而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後還出演了電影《證人》、《殺破狼》《線人》等影片,都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並在 2018年12月2日,榮獲首屆紹興柯橋新銳電影節最經典男演員獎。
廖啟智個人資料簡介 廖啟智金像獎獲獎照片
廖啟智早年經歷:
1976年,廖啟智考第六期無線藝員訓練班落選。
1978年,廖啟智考入第八期無線藝員訓練班,於1979年畢業,後面簽約無線電視公司。
廖啟智情感經歷:
廖啟智老婆陳敏兒。他們是同一期藝訓班出身,廖啟智在相識三個星期後問敏兒會不會嫁他,敏兒說會嫁。
隨後1987年,兩人註冊結婚,婚後育有三子:長子廖文哲、次子廖文信、幼子廖文諾(2003年罹患血癌,於2006年4月5日病逝,時年僅5歲)。
廖啟智個人資料 廖啟智與老婆陳敏兒照片廖啟智個人資料 廖啟智與老婆陳敏兒照片
廖啟智演藝經歷:
1980年,廖啟智參演由周潤發、趙雅芝、呂良偉等主演的民國電視劇《上海灘》出道,飾演丁力的“馬仔”陳祥貴;隨後在謝賢、黃淑儀主演的《上海灘續集》中仍飾演陳祥貴。
1987年,廖啟智參演了由梁朝偉、陳玉蓮、劉青雲、吳啟華等主演的古裝劇《大運河》,飾演楊勇。
1988年,廖啟智先後參演了由繆騫人、黃沾主演的《繼續跳舞》和由張學友、周星馳主演的《最佳女婿》。
1992年,廖啟智與黃家駒、喬宏等主演了劇情片《籠民》,飾演智障青年; 之後參演由任達華、邱月清等主演的《星期五之舞男》。
1993年,廖啟智參演了由姜大衛、梁佩玲、張智霖等主演的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之九陰真經》,飾演周伯通;接著參演由劉德華、梁家輝、鍾麗緹、陳百祥等主演的動作喜劇《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飾演金手指阿智; 隨後,因《籠民》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廖啟智演藝經歷 廖啟智電影《旺角監獄》劇中照片廖啟智演藝經歷 廖啟智電影《旺角監獄》劇中照片
1997年,廖啟智與陶大宇、郭可盈、陳法蓉等主演了刑偵系列電視劇《刑事偵緝檔案III》,飾演老差骨翟永田。 
1999年,廖啟智參演了由林保怡、陳慧珊、李珊珊、陳美琪等主演的刑偵系列電視劇《鑑證實錄II》,飾演蔡子健的大哥王英年;又在陳錦鴻、佘詩曼、黃日華、邵美琪主演的TVB版《雪山飛狐》中飾演平四;隨後又參演了由張家輝、宣萱、錢嘉樂、張玉珊等主演的古裝電視劇《騙中傳奇》,飾演錢嘉樂的師父生。 
2001年,廖啟智出演了兩部愛情電影,分別是由陳奕迅、蔡卓妍主演的《常在我心》;吳奇隆、朱茵主演的《有人說愛我》。
2002年,廖啟智參演了由林峰、葉璇、馬德鐘領銜主演的古裝電視劇《再生緣》,飾演蒙古九王爺忽哥赤。
2003年,廖啟智與曾志偉、黃秋生等主演了驚悚電影《福伯》,飾演男主角福伯;又在黃秋生、曾志偉、陳冠希、余文樂、劉嘉玲、吳鎮宇領銜主演的《無間道Ⅱ》中飾演倪家三叔。
廖啟智演藝經歷  廖啟智電影《證人》劇中照片
 廖啟智演藝經歷  廖啟智電影《證人》劇中照片
2004年,廖啟智參演了由宣萱、馬德鐘、江芷妮、曾偉權、石修等主演的TVB古裝傳奇電視劇《樊梨花烽火奇遇結良緣》,飾演李世民;同年,因《無間道II》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第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港台最佳男配角。 
2005年,廖啟智參演了由吳鎮宇、陳奕迅、容祖兒等的喜劇片《神經俠侶》,飾演Richy; 接著又參演由甄子丹、吳京等主演的時裝警匪功夫片《殺破狼》,飾演陸冠華;
2006年,廖啟智以《殺破狼》提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2007年,廖啟智參演郭富城、谷祖琳、黃德斌、劉兆銘等主演了懸疑劇《C+偵探》,飾演澤少。 
2008年,廖啟智參演了由任達華、張孝全主演的動作片《彈道》,飾演陳二同;又與謝霆鋒、張家輝、張靜初主演了動作片《證人》,飾演新爺。
 廖啟智個人資料簡介 廖啟智電視劇《天子尋龍》劇中照片廖啟智個人資料簡介 廖啟智電視劇《天子尋龍》劇中照片
2010年,廖啟智參演由黎明、任賢齊、王寶強、葉璇、徐若瑄等主演的警匪動作片《火龍對決》,飾演祥安;同年參演了由謝霆鋒、張家輝、陸毅、桂綸鎂等主演的動作片《線人》,飾演廢嗡。
2011年,廖啟智與謝君豪、江若琳等主演了為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主鏇律電影《英雄·喋血》,飾演國畫家高劍父;隨即以《線人》第五次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2012年,廖啟智參演由謝霆鋒與周杰倫主演的槍戰類電影《逆戰》,飾演萬天;隨後參演了由謝霆鋒、劉青雲主演的動作片《消失的子彈》,飾演丁老闆;此後,廖啟智簽約城市電訊(後易名為香港電視網路),於年底開拍《警界線》,飾演男主角杜一飛。
2013年,廖啟智在由黃秋生主演的劇情片《葉問:終極一戰》中飾演李耀華;與任達華、張家輝、黃德斌共同主演了驚悚電影《心戰》,飾演葉先生;2月,廖啟智因《消失的子彈》獲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年底接拍無線電視與香港廉政公署合作攝製的單元劇集《廉政行動2014》,飾演孖田Sir。
廖啟智演藝生涯 廖啟智與周潤發合影照片
 廖啟智演藝生涯 廖啟智與周潤發合影照片
2014年,廖啟智參演了由謝霆鋒、余文樂等主演的災難電影《救火英雄》,飾演譚SIR;在由犯罪電影《魔警》中飾演經紀文;與古天樂、林家棟、盧海鵬等領銜主演了由樂視影業、銀都機構、天馬電影聯合出品的反貪犯罪電影《反貪風暴》,飾演張強;參演由黃宗澤、陳偉霆主演的勵誌喜劇片《男人不可以窮》,飾演薛天來;7月,接拍香港電視網路劇集《選戰》,飾演男主角宋漫山。
2018年5月24日,主演的電視劇《東方華爾街》播出。7月20日,參演的電影《兄弟班》上映。9月14日,參演的犯罪動作電影《反貪風暴3》在中國內地上映。9月17日,參演的電視劇《已讀不回》播出。9月30日,參演的電影《無雙》上映。12月2日,獲得首屆紹興柯橋新銳電影節最經典男演員獎。
2019年2月12日,憑藉《無雙》獲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3月8日,參演的電影《過春天》在中國大陸上映,在劇中飾演勇哥。
廖啟智《無雙》電影發布會 廖啟智與周潤發合影自拍廖啟智《無雙》電影發布會 廖啟智與周潤發合影自拍
廖啟智媒體評價:
廖啟智演繹的配角都性格突出,其對角色特點拿捏相當到位,更重要是,他在戲中往往都能與主角擦出火花。(大粵娛樂評)
而生活中的他也平凡如常人,性格不溫不火不露鋒芒,心態平和、兢兢業業,使得高兼容度的他往往在不少電影裡保持不低的曝光率。(南都周刊評)

廖啟智圖片

  • 參加活動照片
  • 早年與朋友合照
  • 參演電影《證人》照片
  • 《旺角監獄》劇中照片
  • 與家人合照

廖啟智最新訊息

    廖啟智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