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李婷宜

  • 台灣省台北市
  • 1978年9月18日
  • 168CM
  • 少年英雄方世玉 阿寬
  • Miki
  • 漢族
  • 演員,模特
  • B型
  • 處女
  • 49KG

李婷宜個人資料簡介

李婷宜出生於台灣省台北市,李婷宜在出道之前,是一名廣告模特,期間拍攝了多部廣告作品以及平面寫真 。與此同時,李婷宜還赴美
國紐約學習了兩年的音樂劇.1993年開始進入娛樂圈。

李婷宜個人經歷

1993年,年僅15歲的李婷宜被星探發掘進入演藝圈;同年,與金超群、陸一龍、何家勁、宋達民合作主演古裝斷案劇《包青天之紫金錘》,在劇中飾演溫柔可人的清倌翠玉,這是她的首部電視劇作品
1995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傷過心的人》,收錄了包括《情是女人的全部》、《找個地方偷偷地哭》等在內的10首歌曲,從而正式進軍歌壇 [。
1996年,推出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捨不得的不只是你》,收錄了包括《為你深愛過》、《蔚藍的天氣》等在內的10首歌曲 。
1997年,與成龍、理察·諾頓、高比莉莉合作主演賀歲喜劇電影《一個好人》,在片中飾演男主角Jackie的女朋友Miki,與成龍飾演一對情侶,這也是她的首部電影作品 [4]  ;同年,與周文健、吳毅將合作主演武打電影《老鼠龍之猛龍過港》,在片中飾演女主角翠兒;與此同時,李婷宜還被瓊瑤相中,並邀請她出演清宮情感劇《還珠格格》中的女主角小燕子,但由於她在香港拍攝電影《老鼠龍之猛龍過港》,而導致檔期相撞,最終放棄了這次機會 。
1999年,與張衛健、恬妞、樊少皇、何美鈿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少年英雄方世玉》,在劇中飾演為人善良且愛女扮男裝的嚴詠春,並與樊少皇合唱該劇的插曲《心的守候》 ;同年,憑藉電視劇《少年方世玉》獲得“大眾電視”大陸地區最受歡迎女藝人獎 。
2000年,憑藉電視劇《少年英雄方世玉》獲得“大眾電視”最受歡迎港台演員獎;同年,與馬景濤、陳德容、趙擎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新蜀山劍俠》,在劇中飾演靈敏睿智且古靈精怪的李亦奇。
2001年1月15日,參加遼寧衛視音樂互動類節目《心跳約定》的錄製 ;同年,與江淑娜、羅時豐、林健寰、馬如風合作主演年代情感劇《望鄉》,在劇中一人分飾二角,分別飾演了茂春的妻子春綢及其女兒雅雲 ;同年3月,為單機遊戲《新蜀山劍俠傳》演唱主題曲《情難全》 。
2003年,與楊麗菁、高雄、尹天照合作主演武打電影《霹靂藍天使》,在片中飾演藍天使集團的女殺手。
2004年,與張國立、張庭、張鐵林、苗圃合作主演清裝輕喜劇《宋蓮生坐堂》,在劇中飾演范無同的女兒范茹;同年,出演杜德偉、天心、金沛辰、鄭家榆主演的魔幻劇《第8號當鋪》,在劇中飾演咖啡店店主谷海沄  。
2005年,與羅嘉良、王學兵、林家棟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天涯追緝令》,在劇中飾演七王爺的王妃柳絲絲。
2008年,與何琳、焦恩俊、曹榮、黑子合作主演古裝神話劇《天地傳奇》,在劇中飾演伏羲的母親華胥。
2011年9月28日,出席在西寧舉行的“FIRST青年電影展”閉幕式 ;同年,與陳小春、傅穎合作主演驚悚懸疑電影《詭婚》,在片中飾演因車禍而喪生並變成厲鬼的李仙兒,這是她的復出之作。
2012年5月,受邀出席“第二屆樂視影視盛典”,並擔任頒獎嘉賓;同年,參加衛視中文台談話類綜藝節目《麻辣天后宮》的錄製。
2015年,出演大愛劇場系列劇《阿寬》,在劇中飾演年輕時的黃蔡寬
個人生活
2014年,李婷宜與比她大4歲的商人Ken交往 。
2016年7月24日,李婷宜未婚先孕,順利產下一名男嬰

李婷宜圖片

  • 寫真集
  • 劇照

李婷宜最新訊息

李婷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