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張國慶

  • 0CM
  • 追 刀鋒1937 噱占上海灘 心術
  • Guoqing Zhang
  • 演員
  • 0KG

張國慶個人資料簡介

張國慶,滑稽劇演員、影視演員。出身於演藝世家,對滑稽藝術情有獨鍾。1982 年加入上海青藝滑稽劇團,連續主演了《567》、《甜比
酸好》、《三毛學生意》、《死要面子》、《討人歡喜》、《花頭花腦》、《朋友,遲到了》、《出租新娘》、《好紅娘》……等十多部大戲;創作主演獨腳戲《智力競賽》,《吃不消》、《五連霸》……等多部作品;成為劇團當仁不讓的頭牌小生,在專家和觀眾中產生廣泛的影響。  1989 年,張國慶加盟上海市人民滑稽劇團,他依然熱愛滑稽事業,而今邁步從頭越,很快適宜藝術氛圍,以飽滿的熱情,圓滿完成演出任務

張國慶個人經歷

張國慶,滑稽劇演員、視演員。出身於演藝世家,對滑稽藝術情有獨鍾。1982 年加入上海青藝滑稽劇團,連續主演了《567》、《甜比酸好》、《三毛學生意》、《死要面子》、《討人歡喜》、《頭花腦》、《朋友,遲到了》、《出租新娘》、《好娘》……等十多部大戲;創作主演獨腳戲《智力競賽》,《吃不消》、《五連霸》……等多部作品;成為劇團當仁不讓的頭牌小生,在專家和觀眾中產生廣泛的影響。
  1989 年,張國慶加盟上海市人民滑稽劇團,他依然熱愛滑稽事業,而今邁步從頭越,很快適宜藝術氛圍,以飽滿的熱情,圓滿完成演出任務。在滑稽戲《明明白白我的心》、《喜臨門》、《噱戰上海灘》、《大紅花轎》、《新糊塗爹娘》、《復興之光》、《明媒爭娶》等劇中塑造的角色能夠做到個個出彩。獨腳戲方面也有瞻目業績,《滑稽西北風》、《打電話》、《規律》已成為觀眾喜的保留節目。
  張國慶為了學習兄弟藝術樣式的長處,涉足影視圈,參與拍攝了多部影視作品:電影《股瘋》、《對岸的戰爭》、《大武生》;電視劇《紅房子風波》《二路電車》、《生死橋》、《四大名捕》、《龍鳳奇緣》、《大染房》、《至尊紅顏》、《周璇》、《黑冰》、《田教授家的二十八個保姆》等。值得一提的是,張國慶在《一江春水向東流》、《刀鋒1937》、《生死臥底》、《趙丹》中不僅出演角色,並且擔任副導演。出色工作和表演,給導演和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與良好口碑。

張國慶圖片

  • 寫真

張國慶最新訊息

張國慶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