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正宇

  • 185CM
  • 韓國中央大學表演系
  • 追擊者 黃海 與罪犯的戰爭 國家代表 柏林 隧道
  • Ha Jung Woo
  • 朝鮮族
  • 演員
  • 75KG

河正宇個人資料簡介

河正宇(하정우、Ha Jung Woo),1978年3月11日出生於韓國,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韓國男演員。

河正宇個人經歷

 2002年,河正宇參演電《認真生活》,從而正式出道。隨後,陸軍出身的他陸續拍攝多部有關軍人的長短篇電影。
2005年,河正宇參演由尹鍾彬執導的驚悚片《不可饒恕》,憑藉該片獲得韓國電影評論協會男子新人獎  。2006年,河正宇參演由金基德執導的文藝片《欲望的慌容》,在片中飾演性格多變的“智宇”一角,從而受到關注度  。
2008年,河正宇主演由羅宏鎮執導的驚悚片《追擊者》,憑藉該片獲得第11屆亞洲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主角和第16屆春史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  。2009年7月30日,河正宇與金基石共同主演的劇情片《國家代表》在韓國上映,憑藉該片獲得第46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男演員獎 。2010年12月22日,河正宇主演的動作片《黃海》在韓國上映,在片中飾演計程車司機“久南”一角,憑藉該片獲得第47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男演員獎  。
2012年,河正宇首次挑戰導演界,擔任喜劇片《過山車》的導演及編劇  。2013年1月,河正宇出演韓石圭、全智賢、柳承范合作主演諜戰動作片《柏林》,在片中飾演冷血的朝鮮情報特工“表宗盛”一角  ,憑藉該片獲得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男演員獎   ;7月,參演由金秉宇執導的懸疑片《恐怖直播》,在片中飾演廣播主持人“尹英華”一角  。
2014年,河正宇擔任劇情片《許三觀》的導演及主演,在片中飾演喜歡記仇的“許三觀”一角  。2015年6月1日,河正宇主演的懸疑片《小姐》在韓國上映,在片中飾演騙子伯爵“藤原”一角 。
2016年8月10日,河正宇與裴斗娜主演的災難片《隧道》在韓國上映,在片中飾演性格沉穩的“李正洙”一角  ;11月4日,與趙震雄、徐康俊共同出演的喜劇《明星夥伴》在韓國tvN電視台播出  。
2017年8月,河正宇出演由金秉宇執導的動作片《絕地隧戰》  ,在片中飾演傭兵部隊隊長“Ahab”一角  ;12月20日,與車太賢、朱智勛共同主演的奇幻片《與神同行:罪與罰》在韓國上映,在片中飾演陰間使者領隊“江林”一角   。
2018年8月1日,河正宇與馬東錫、朱智勛共同主演的《與神同行2:因與緣》,在片中飾演陰間使者領隊“江林”一角 ;同年,確定繼續主演諜戰動作片《柏林2》。
2019年12月,河正宇與李秉憲合作主演的災難片《白頭山》在韓國上映,在片中飾演前往朝鮮秘密作戰的拆彈專家”趙仁昌大尉”一角 。2020年2月,河正宇首次挑戰恐怖片,與金南佶共同主演懸疑恐怖片《衣櫥》,飾演在妻子離世後與女兒日漸疏遠的父親“延尚元”一角

河正宇圖片

  • 圖片
  • 照片
  • 寫真

河正宇最新訊息

河正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