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山田涼介

  • 日本東京都
  • 1993-5-9
  • 0CM
  • 堀越高中
  • 《偵探學園Q》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 《暗殺教室》 《媽媽,我沒事》 《鋼之鍊金術師FA》
  • 山田涼介|Yamada Ryosuke
  • 演員,歌手
  • B型
  • 金牛
  • 0KG

山田涼介個人資料簡介

山田涼介(Yamada Ryosuke),1993年5月9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日本男演員、歌手,畢業於堀越高中,日本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偶像團體
Hey!Say!JUMP的中心成員 。2004年入社,2007年作為Hey!Say!JUMP的一員正式出道 。2009年作為NYC成員第一次登上“NHK紅白歌會”的舞台 。2010年第一次主演黃金檔電視連續劇《左目偵探EYE》 。2011年為日版《藍精靈》主角笨笨配音聲優出道 。2013年發行單曲《ミステリー ヴァージン》solo出道,首周銷量突破18.9萬,獲得公信

山田涼介個人經歷

個人早年經歷
出身東京都的山田涼介,童年生活在神奈川縣秦野市,就讀於當地學校直到國中畢業。
國小時通過日本職業足球聯盟湘南比馬青少年隊的甄選任中鋒位置,後因加入傑尼斯事務所Jr.活動日漸忙碌而放棄。
國中畢業後為了更好的兼顧演藝事業,山田涼介選擇了堀越高中藝能班完成自己的高中學業,並於2012年2月17日順利畢業 。
高中畢業後的山田涼介放棄了大學深造,選擇從此專攻演藝事業。
山田涼介個人早年經歷   寫真
視演藝經歷
2004年,由於媽媽和姐姐擅自寄送簡歷,山田涼介參加了“Ya-Ya-yah”節目的Jr.甄選並順利合格,國小五年級剛滿11歲的他於8月12日正式加入傑尼斯事務所。
2005年,成為Jr.後跟著同事務所前輩出演各種電視節目和演唱會,在他們身後伴舞以提高自己的歌舞能力。
2006年,首次出演電視劇《偵探學園Q SP》飾演天草流,邁出了作為演員的第一步。Jr.活動中也漸漸從後排角落走到了前排中央,甚至有機會拿起話筒唱歌。
2007年,被選入期間限定團體“Hey!Say!7”,發行單曲《Hey!Say!》;在連續劇版《偵探學園Q》里他也再次飾演天草流;11月14日作為Hey!Say!JUMP的成員發行單曲《Ultra Music Power》正式出道,並登上東京巨蛋舉辦了出道演唱會。
2008年,出演《老師真偉大》《一磅的福音》《古畑中學生》等多部電視劇。同年第一次主演黃金檔電視連續劇《廢物老師》 ,並憑藉向田勝己(《一磅的福音》)和高杉東一(《廢物老師》)兩個角色拿下了《TV navi》讀者票選“Drama Of The Year2008”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2009年,加入限定組合nYc boys擔任“世界女排大獎賽2009”應援大使,3月發行單曲《悪魔な戀/NYC》,年底帶領團隊以16歲的年齡第一次站上了“NHK白歌會”的舞台,此後一連四年登台獻藝。戲劇方面出演了24小時SP《不要忘記哥哥—與腦瘤戰鬥的8年—》和《左目偵探EYE SP》 。
山田涼介影視演藝經歷   劇照
2010年,作為隊長加入由nYc boys重組而成的NYC,發行單曲《勇氣100%》正式出道,自此開始兼顧NYC和Hey!Say!JUMP兩個團體的活動。同年還第一次單獨主演了黃金檔電視連續劇版的《左目偵探EYE》 。
2011年,為日版《藍精靈》的主角笨笨配音,正式聲優出道 。為樂天ぎゅぎゅっと冷飲拍攝“羅密歐篇”廣告,這是山田涼介第一個單獨廣告代言(至年底)。
2012年,第一次主演時代劇《山田顯義物語》 ;1月,與鈴木京香共同主演電視劇《理想的兒子》 。之後為味之素“Cook Do香味ペースト”產品單獨代言拍攝廣告(2012年至2020年)。6月,隨組合赴香港和台灣舉辦第一次亞洲巡演;同年被天樹征丸欽點接棒“金田一”系列成為第四代金田一一,赴香港拍攝SP《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 。還演唱了該劇主題曲《ミステリー ヴァージン》solo出道 ;12月,隨組合以團體座長的身份在東京帝國劇場主演舞台劇“JOHNNY’S World” 。
2013年,山田涼介的solo出道單曲《ミステリー ヴァージン》以一周18.9萬張的銷量奪冠,刷新多項紀錄,成為2013年度solo單曲銷量冠軍 。2月,《Myojo》開設個人專欄“真紅之音-Think Note-”連載至今;同年在日本電視台24小時SP《作別於今日》中飾演癌症青年原田信夫;9月,赴馬來西亞拍攝於2014新春播出的SP《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獄門塾殺人事件》 。
2014年,7月19日,主演的偵探電視連續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neo)》播出 ;後在《地獄老師》第9集中客串絕鬼一角 。同年出演電影《蚱蜢》(2015年11月7日上映)中的冷酷天才殺手蟬 ,主演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暗殺教室》,飾演男主角潮田渚實現大熒幕出道 。2015年,3月21日主演的電影《暗殺教室》上映,周末兩天動員人數超過35萬人,票房突破4億日元,空降榜單第一位 ,最終票房27.7億日元列本土真人電影年度第三,山田涼介提名第40屆日本報知電影獎新人獎 ,獲得第39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新人獎 ;8月22日-23日,隨組合與V6聯合擔任第38屆“24小時電視 心救地球”主持人,主題為“心連心~超越時空展笑顏~” ;8月22日,山田涼介主演SP《媽媽,我沒事》播出,在劇中飾演挑戰癌症足球少年佐佐木諒平 。
山田涼介影視演藝經歷   劇照
2016年,3月25日,《暗殺教室:畢業篇》全國上映 ,僅周末兩日票房就突破6.3億日元,成為本年度真人電影最高開畫成績,最終累計超過35.2億,列日本真人電影年度第二,BD/DVD銷量突破3萬3000張;4月,憑藉去年參演的電影《蚱蜢》獲得第25屆日本評論家電影大獎新人男演員(南俊子賞) ;6月,赴義大利拍攝主演真人漫改電影《鋼之鍊金術師》(2017年上映),在片中飾演主角愛德華·艾爾利克 ;10月17日,主演的倫理愛情劇《該隱與亞伯》播出,成為傑尼斯平成年間出生的偶像中第一個主演“月九檔”的人 。
2017年,6月30日參加在美國洛杉磯召開的“第26屆Anime Expo”和7月6日在法國巴黎召開的“第18屆Japan Expo” ,為電影《鋼之鍊金術師》做宣傳 ;7月26日,隨組合發行十周年精選集,主打曲《I/O》由山田涼介首次挑戰編舞;9月23日,其主演的根據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解憂雜貨店》上映 ,票房累計突破10億日圓 ;10月25日,攜電影《鋼之鍊金術師》參加“第3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紅毯和開幕式 ;12月31日,隨組合第一次參加“NHK紅白歌會”,也是山田涼介時隔5年第5次登上“紅白歌會”舞台(2009年~2012年以NYC名義) 。2018年,主演1月在NTV開播的土十檔家庭喜劇《掩飾之冬~我家問題解決了~》,在劇中飾演於東京大學畢業的警察 ,第一集收視率13.3%刷新“土十”開檔以來最高記錄 ;2月2日,《解憂雜貨店》在中國大陸上映,最終取得2900萬元(合4.7億日元)票房,在全年引進的15部日本電影中排第六位;同年,憑藉2017年主演的兩部電影《解憂雜貨店》和《鋼之鍊金術師》獲得第91屆日本電影旬報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獎,成為第二個摘得該獎項的傑尼斯藝人 ;8月,為單獨代言的KOSE softymo LACHESCA系列新產品“牛奶卸妝乳”拍攝廣告;12月31日,隨組合參加第69回“NHK紅白歌會”;同年,宣布主演輕小說改編的真人電影《記憶使者》(2020年1月17日上映),首次挑戰廣島方言台詞 。2019年,參演古裝電影《燃燒吧!劍》,在片中飾演沖田總司 。《周刊女性》5月7日公布了“最愛傑尼斯藝人2019”的排行榜,山田涼介一躍成為冠軍 ;5月22日,時隔6年發行第二張solo單曲《Oh! my darling》(雙A主打之一);6月29日,主演的日本台SP電視劇《北澤一家2019夏 -就算夏季也快要凍死-》播出 ;7月26日,主演的奇幻愛情劇《蟬男》開播,在劇中扮演為報恩而與人類女子相戀的蟬男 ;12月31日,隨組合參加第70回“NHK紅白歌會”。
2020年,主演特攝喜劇電影《清理大怪獸》 ;4月,代言“31冰淇淋(Baskin Robbins)”,拍攝廣告冰淇淋蛋糕篇和多口味分享裝篇。

個人生活
山田涼介出生於普通的日本家庭,父親曾是電車車長,母親是家庭主婦,有一個姐姐一個妹妹,飼養寵物若干,與家人關係非常和睦。

山田涼介圖片

  • 照片
  • 圖片
  • 寫真

山田涼介最新訊息

山田涼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