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檀麗

  • 日本京都府
  • 1971-8-4
  • 0CM
  • 寶冢音樂學校
  • 武士的一分 第八日的蟬 美麗鄰居
  • 檀れい
  • 演員
  • A型
  • 獅子
  • 0KG

檀麗個人資料簡介

檀麗,本名山崎真弓。1971年8月4日出生於日本京都府。日本演員。1992年,成為寶冢歌劇團第78期生,舞台處女作為《此愛無涯》;19
99年,成為寶冢歌劇團月組TOP娘役(頭牌花旦);2003年,就任星組TOP娘役,成為寶冢歌劇團歷史上第一位兩度就任TOP娘役的成員;2006年,主演了古裝劇情片《武士的一分》,該片為其銀幕處女作,藉此獲得第3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獎;2008年,主演了劇情片《母親》,因而獲得第3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9年,主演了科幻影片;2010年,主演了家庭情感劇

檀麗個人經歷

 演藝經歷
檀麗在高中時曾被選為服裝雜誌的平面模特。高中畢業後,檀麗考入了寶冢音樂學校。 
1992年,正式從音校畢業的檀麗,成為寶冢歌劇團第78期生,入團時成績為40番(最低),雪組公演《此無涯》一劇是她的舞台處女作。 
1993年,配屬月組,先後出演了舞台劇《阿銀之戀》、《FAKE LOVE》等。1997年,轉入雪組。
1998年,入團第七年的檀麗初次成為新人公演主演,擔任《淺茅が宿》女主角。
1999年,檀麗重新回到月組,並被選為真琴翼的搭檔,成為月組TOP娘役(頭牌旦)。 
2001年,真琴翼退團,檀麗轉至專科。
2003年,檀麗就任星組TOP娘役,搭檔為湖月渡,就此成為寶冢歌劇團歷史上第一位兩度就任TOP娘役的成員,開創劇團先例。
2005年8月14日,在參加完《長崎しぐれ坂》公演後,檀麗從寶冢歌劇團退團。
2006年,與木村拓哉、桃井薰、笹野高史、緒形拳等主演了古裝劇情片《武士的一分》,在這部銀幕處女作中,檀麗飾演了外柔內剛的武士妻子“三村加世”,藉此獲得第30屆日本電學院獎最佳新人獎。
2008年,搭檔吉永小百合、淺野忠信,主演了山田洋次執導的劇情片《母親》,檀麗在片中飾演吉永小百合的小姑“野上久子”,因而獲得第3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檀麗演藝經歷  生活照
2009年1月17日,檀麗搭檔妻夫木聰、國仲涼子等主演的科幻影片《感染列島》上映,其在片中飾演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小林榮子”;5月末,因缺鐵性貧血而休養了一個半月。 
2010年3月30日,檀麗與北乃紀伊搭檔主演的NHK放送的家庭情感劇《第八日的蟬》首播,這是她首次主演電視劇,其在劇中飾演愛上有婦之夫的悲情女子“野野希和子”,憑此角色獲得第27回ATP電視大獎連續劇部門最優秀獎; 7月9日,由戶次重幸和片桐仁主演的深夜科幻喜劇《宇宙犬作戰》首播,檀麗友情出演“超美總統”的角色,這是其首次出演喜劇作品。
2011年1月11日,與仲間由紀惠、渡部篤郎等主演的由今井和久執導的懸疑類電視劇《美麗鄰居》首播,檀麗飾演努力想成為賢妻良母的“矢野繪里子”; 9月22日,檀麗在東京參加了電影《三個火槍手》日文版的配音工作,這是其結婚後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亮相。
2012年,檀麗出演NHK電視台大河劇《平清盛》,在劇中飾演鳥羽天皇中宮“藤原璋子”,與松雪泰子飾演的鳥羽天皇皇后藤原得子為爭奪正室之位展開一場後宮女人的壯烈之爭。
2014年10月24日,參演了由堀北真希主演的NTV單發刑事SP《彼岸花~女人們的犯罪檔案》,檀麗飾演優秀而極為頑固的女警察“峰岸雪乃”。
2015年2月6日,檀麗主演的改編自森博嗣推理小說原作的SP劇《黑貓的三角》首播,在劇中她飾演自稱“科學者”的沒落貴族“瀨在丸子”,以出色的推理能力和行動力解決各種難解之謎。 4月,與木村文乃、長谷川京子、貫地谷詩穗梨聯合出演的日劇《母親遊戲:她們的階級》在日本TBS電視台首播,並飾演在幼稚園媽媽友中處於絕對“女王”地位的超名流媽媽 。主演朝日台推出SP特別劇版《黑之斜面》   
檀麗 演藝經歷   寫真照
2016年,與堀北真希、高梨臨等人繼續出演14年10月播出的日劇SP《彼岸花~女人們的犯罪檔案》延伸的電視劇版,於1月播出。參演漫改電影《四月是你的謊言》  。
2018年,出演漫改電影《橘子醬男孩》飾演小石川留美 。出演《深紅累之淵》真人電影,飾演淵透世  。出演電視劇《琥珀之夢》 。
2019年9月,出演電視劇《無用庵隱居修行3 》。
2020年1月19日,參演的大河劇《麒麟來了》播出  ;6月5日,出演由綾瀨遙主演的電影《太太請小心輕放》將在日本上映   。
個人生活經歷
2009年,檀麗與歌手、演員及川光博在朝日電視台的偵探劇《相棒》第8季中相識。在劇中,二人飾演大學時代的戀人。之後及川光博對檀麗展開猛烈攻勢。六個月後,兩人正式開始交往。2011年7月27日,兩人辦理了結婚手續  。2018年11月28日,檀麗與及川光博發表離婚聲明,稱離婚是“為了各自的未來,兩個人共同討論的結果”

檀麗圖片

  • 照片
  • 圖片
  • 寫真

檀麗最新訊息

檀麗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