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優香

  • 日本東京都
  • 1980-6-27
  • 0CM
  • 日出高校
  • 太陽不西沉 用歌聲訴說愛情 輪迴 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
  • YUKA
  • 演員,主持人
  • O型
  • 巨蟹
  • 0KG

優香個人資料簡介

優香,原名岡部廣子,1980年6月27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日本模特、演員、主持人。 1997年,作為雜誌模特出道。1998年,與深田恭子
、酒井彩名等組成偶像組合HiP。2000年,因主演都市情感劇《太陽不西沉》而獲得了第25回日劇學院賞最佳新人獎 。2002年,主演了奇幻愛情歌舞片《用歌聲訴說愛情》,由此獲得了第2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獎 。2004年,主演了NHK大河劇《新選組!》。

優香個人經歷

人物經歷
優香從小就是個好動的女孩子,國小時就加入了學校的桌球和籃球部,中學時又開始學習擊劍。 1997年,正在讀高二的優香被Haripro公司的星探發現,隨後作為該公司的首批雜誌模特出道。 
1998年,優香與深田恭子、酒井彩名等組成偶像組合HiP(Horipro idol Paradise的縮寫)。 1999年春天,為宣傳動畫電《逮捕令》,優香與吉井憐、堀越紀子和唐澤美帆組成少女組合NIRO,並發行了一張唱片,同年5月21日組合解散。 
2000年4月13日,與瀧澤秀明、松雪泰子、竹下景子等主演了都市情感劇《太陽不西沉》,並因此獲得了第25回日劇學院賞最佳新人獎; 隨後,優香推出第4本寫真集《天真》(Innocent)。 
2002年4月,優香與徐若瑄合作,在日本電視台深夜節目《Chanoma Girls》中擔任主持人; [6]  8月,優香退出偶像組合HiP;11月3日,搭檔竹中直人、玉山鐵二等,主演了奇幻情歌舞片《用歌聲訴說愛情》,優香憑藉該片獲得了第2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獎。 
2004年,與香取慎吾、藤原龍也、山本耕史等主演了NHK大河劇《新選組!》,這是優香第一次出演古裝劇,並挑戰一人分飾兩角。 
2005年4月23日,韓國恐怖電影《筆仙》在日本上映,優香為片中的女一號“李玉甄”進行了配音,這是她首次為真人電影配音。 
優香人物經歷   劇照
2006年,優香與香里奈、椎名桔平主演了由清水崇執導的恐怖片《輪迴》,她在片中扮演被捲入35年前一起離奇殺人案的新人演員“杉浦渚”,這是其首次主演恐怖電影。 2007年,優香與松岡昌宏搭檔,主演了由浜本正機執導的美食類電視劇《新美味大挑戰》。 
2009年,參演了由高橋伸之、麻生學執導,相葉雅紀、村上信五、北村有起哉等參與演出的家庭情感劇《我的女孩》,飾演相葉雅紀的前女友“冢本陽子”。 
2010年,優香與向井理合作,出演了根據太宰治的同名短篇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黃金風景》。 [12]  2011年,參演了由佐藤東彌執導,北川景子、小出惠介等主演的戰爭劇《這個世界的角落》。 
2012年1月10日,主演的愛情喜劇《今日大吉》首播,這是優香時隔12年再次擔當電視劇的主演,她在劇中飾演有過在婚前失戀痛苦經歷的婚禮策劃師“山井多香子”; 4月19日,與錦戶亮合作的家庭電視劇《爸爸是偶像》首播,優香出演有著三個小孩的單親媽媽“村遙”; 4月21日,優香參與配音的動畫電影《給小桃的信》上映。 
2013年5月25日,與浜野謙太、草刈正雄主演了美食類電視劇《減肥大作戰》; 10月3日,與三浦貴大主演了愛情電視劇《白馬王子純愛適齡期》,優香飾演為單身而感到焦急的32歲溫柔教師“原多香子”。 
2014年1月18日,優香搭檔水島宏、剛力彩芽、山本美月等,主演了由大谷健太郎、佐藤敬一聯合執導的懸疑驚悚電影《黑執事》,飾演散發著妖艷魅力的單身女郎“若槻華惠”。 2015年,參演了由三谷幸喜執導,綾瀨遙、香取慎吾主演的科幻喜劇片《銀河街道》。 
2016年1月9日,參演了由石橋冠執導,竹野內豐、江口洋介、小池榮子等主演的劇情片《人生的約定》; 1月17日,由齋藤工、窪田正孝領銜主演的推理電視劇《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首播,優香在劇中飾演了京都府警搜查一科刑警“小野希”,這是其首次挑戰刑警角色; 4月2日,與中山裕介、朝加真由美等主演了由森雅弘、竹村謙太郎執導的懸疑電視劇《火星》,在劇中飾演性格開朗樂觀的主婦“梶間雪見”; 9月17日,由山下敦弘執導,小田切讓、蒼井優、松田翔太等主演的劇情片《跨越柵欄》上映,優香在片中飾演了小田切讓曾經的妻子“尾形洋子”。 
優香人物經歷   劇照
2018年2月3日,與錦戶亮、木村文乃、松田龍平等共同出演的懸疑電影《羊之木》上映。 
個人生活經歷
家庭
優香家裡有父母以及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 
感情
2004年2月,優香與演員妻夫木聰在車內熱吻被媒體拍到,戀情曝。2005年,二人分手。 [26] 
2010年,優香與搖滾樂隊pillows的成員山中澤男開始交往。2012年秋,二人分手。 
2015年秋,優香與演員青木崇高因拍攝NHK時代劇《近松門》相識並開始交往。2016年6月27日,優香生日當天,兩人正式入籍結婚;7月27日,二人舉辦了日式傳統婚禮。 2019年11月20日,優香通過所事務所宣布懷上第一胎 。
2020年4月27日,優香與青木崇高通過雙方所事務所宣布第一個孩子誕生的訊息,出生日期和性別未公開 。

優香圖片

  • 照片
  • 圖片
  • 寫真

優香最新訊息

優香評論